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日本朝野大闹万景峰 朝鲜轮船被诬“间谍船”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6 13:01
 

 

  “万景峰”号客货轮长期承担着朝鲜和日本之间人员和货物来往的任务。因日本炒作“间谍船”事件,从今年1月开始,“万景峰”号一度停止来日,后经该船的日本代理商申请,准备于6月9日重新进港。然而,6月8日,朝鲜方面宣布,因日本当局污蔑该船“运送核武器及导弹零部件”,决定中止原定计划。那么,个中情由究竟如何?

  日本举国上下大闹“万景峰”

  就在日本举国上下大闹“万景峰92”号之时,记者驱车前往日本海一侧的新潟港。新潟港分为东港和西港两大部分,东西相距很远。东港离新潟市区较远,是一个规模庞大的集装箱货运港。西港离市区较近,规模比东港小,是零担货和客运港,“万景峰92”号过去就是停泊在东港的码头上。

  进入新潟港东港,很远就能看见用俄、朝(韩)、中、英四种文字书写的巨大招牌:热烈欢迎到新潟。一位在码头上散步的日本人对记者说,他从报纸上得知的是,过去被绑架日本人就是用停泊在这里的“万景峰92”号带到朝鲜的。他说,最近常有一些团体到码头上呼喊,反对“万景峰92”号进港。

  鉴于“万景峰92”号中止了日本之行,原计划由这艘船装运的约上百吨货物中的一部分,10日凌晨已用卡车从新潟西港运到京都府的舞鹤港,并分装在停泊在那里的两艘朝鲜货船后运往元山港。当天下午,日本国土交通相扇千景在内阁会议后会见记者时说,去年有147艘朝鲜船只共驶入日本各地港口1344次。今后,日本不仅对“万景峰92”号进行严格检查,而且要对所有的朝鲜船只实施彻底的检查。

  “万景峰”成间谍船代名词

  1971年,“万景峰”号客货轮根据朝日红十字会之间的协议,首次在朝鲜元山港和日本新澙港之间进行旅日朝侨的回国接送以及货物运输。1992年6月,吞吐量为9672吨、可乘坐200余人的朝鲜“万景峰92”号客货轮,取代了过去的“万景峰”号,成为往返于朝鲜元山和日本新潟之间的一艘不定期客货轮。迄今为止,“万景峰92”号已在日朝间航行300余次。

  自去年9月日朝首脑平壤会谈上朝方承认绑架日本人以来,日本方面对“万景峰”号进港的批评日益强烈。日本警方在去年年底突然向新闻界公布:“朝鲜通过‘万景峰92’号进行间谍活动。”这一消息传出后,引起轩然大波。随之而来的如“万景峰92”号“涉嫌绑架、向朝鲜非法汇款和进行毒品走私”等报道接连不断。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甚至表示,日本政府将研究是否要修改有关法律,以限制该船驶入日本港口。

  这样,“万景峰92”号自今年1月16日离开新潟港后,再也没有来到新潟。

  朝鲜以拒绝进港相反击

  此后,根据“万景峰92”号的日本船舶代理商向新潟县当局提出的码头使用许可申请,该船原定于本月9日上午8时45分在新潟西港靠岸,离港时间是10日上午10时。但不料,中途又出现了变故。

  最近,日本国土交通省派出了外国船舶监督官,准备对该船的构造、装备等的安全性进行检查,而这种调查是过去所没有过的。同时,海上保安厅也将在该船进港和离港时实行全程严密监视。过去一般只有3名入境管理官负责“万景峰92”号进港事务。而在今年1月15、16两日“万景峰92”号驶入新潟西港时,日本入境管理官竟增加到了14人。为了应对原定本月9日进港的“万景峰92”号,法务省准备派出更多的管理官。其用意在于搜寻“万景峰92”号从事走私及非法汇款等证据,以便今后不准该船再度驶入新潟港。

  针对日本方面的做法,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副议长南升佑6月8日下午5时在东京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中央总部大厦102室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朝鲜“万景峰92”号客货轮中止预定于9日到达新港的航运。同时指出,日本当局为阻止“万景峰92”号客货轮进港而进行的恶劣宣传不仅亵渎了朝鲜的主权和尊严,而且,这些人为的障碍严重地威胁着“万景峰92”号的正常航行和旅客的人身安全。

  南升佑说,“万景峰92”号承担着为旅日朝侨提供往返祖国方便的人道主义任务,也为朝日民间交流发挥着巨大作用,被人们称为朝日和平友好的桥梁。十多年来,从未有过与国际法和日本法律相抵触的行为。但日本当局却污蔑、中伤该船“运送核武器及导弹零部件”和“绑架、贩毒、接受间谍指令”等等,损害朝鲜对外形象,妨碍旅日朝侨往返祖国的权利。

  由于“万景峰92”号中止了对日航行,人们普遍担心,日朝之间唯一的人员正常往来的通道随之关闭,今后的日朝关系会更加敌对。

稿源 国际先驱导报 编辑 郭剑洪
美国计划封锁朝鲜出口通道 以防朝鲜出口武器    03-06-14
朝鲜:海上冲突将引发战争 美国:随时可动武    03-06-0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