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基地三号人物狱中称:袭美计划多多 从未停手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6 14:06
 

 

  3个月前,“基地”组织的第三号人物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巴基斯坦落网。乍看上去,哈利德像是一个身着T恤衫的失意者。不过,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档案里,这个代号为“KSM”的家伙(哈利德姓名第一个字母的组合)却着实不简单,他直接关系到如何破解反恐战争的最大迷团:“基地”组织是否已经或正在美国内部悄悄运作?根据哈利德的口供以及美国的调查,答案是令人恐惧的“YES”。

  “基地”从未停手

  哈利德是“基地”的全球行动总管,今年3月1日凌晨在巴基斯坦被捕。他现在有可能被关押在与美国关系密切的某个阿拉伯国家。根据哈利德的口供,“基地”组织一直在美国寻找、培养合适的人选进行恐怖袭击,他们瞄准的目标包括美国的客机、火车、桥梁、加油站等,希望通过对基础设施的袭击来动摇美国的经济发展。联邦调查局确认正是哈利德直接指挥“基地”在美国的活动。拉登的恐怖网络在“9·11”事件后很明显地在美国活动。所幸的是,恐怖分子的袭击计划都没有越过筹划阶段。

    重点发展非洲裔美国人

  根据哈利德的招供,“基地”在“9·11”事件后改变了向美国渗透的策略。“基地”开始招收美国公民或拥有西方国家合法护照可以自由进出美国的人员,并重点发展一些赞成极端主义的非洲裔美国人,甚至把他们的家庭成员也当作“后续人员”培养。这一过程中,美国的一些清真寺、监狱、大学成了培养恐怖分子的温床,哈利德就直接指挥“基地”在由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和伊利诺斯州皮奥里亚市等地的活动。

    袭击计划多多

  哈利德一直希望制造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恐怖事件。在“9·11”事件以前,他便制定了一个“大爆炸”计划,希望能在太平洋上空炸毁十几架客机。但拉登为了确保劫机顺利进行,不想使整个行动节外生枝,因此否定了哈利德的计划。不过,在“9·11”事件后,哈利德很快就想继续进行这些恐怖袭击。法里斯是哥伦布市居民,一名卡车司机。据他的前妻讲,法里斯有一天突然对如何驾驶飞机产生了兴趣,他花好多的时间研究如何驾驶超轻型飞机、带发动机的滑翔机。这其实是哈利德直接下令让法里斯学习驾驶飞机的。哈利德给法里斯下达的任务还有,摧毁布鲁克林大桥;破坏铁路,使客运火车出轨;驾驶装满炸药的卡车,开到停机坪客机的下面将其炸毁。但这些计划都没实现。

    残余分子更可怕

  哈利德还提供了其他“基地”组织休眠者的名字。不过,据说现在最让美国情报人员担心的是那些单干的恐怖分子,类似巴勒斯坦的人体炸弹。一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说,这些狂热的人体炸弹更为可怕,因为这些跑单帮者更难被人发现。

  在《新闻周刊》的网站上有个调查:你认为美国目前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比“9·11”前大吗?52%的人认为美国现在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更大。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郭剑洪
基地组织可能与德军遇袭有关 塔利班余党要复仇    03-06-08
泰恐怖分子欲重演巴厘岛惨案 谋划炸使馆和景点    03-06-1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