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图】大亨猝然病逝 为分上亿遗产8岁娃告叔父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6 14:06
 

 

  一手在成都盐市口黄金口岸打造起新中兴品牌商业广场的房产大亨官林德于去年病逝,留下上亿元遗产。官的第三任妻子邱女士日前以其与官的婚生子名义起诉至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分割官死后留下的巨额遗产。市中院受理后不日将开庭审理。

  事件:房产大亨猝然病逝

  官林德系双流白家镇人,生前,官林德曾与4个女人有婚姻关系,而他最后一名公开的女友则是银某。邱女士是官的第三任妻子,两人于1994年结婚,次年育下一子。1996年,官林德与邱离婚,婚生子归邱抚养。除这个孩子外,官还与发妻徐某育有一女。去年1月31日,官林德病逝。

  据悉,去世前,官以遗嘱形式对公司及自己遗产分配等问题作了约定,但立遗嘱时邱女士并不在场。正因如此,邱女士才对后来由官的弟弟等人出示的遗嘱表示了怀疑并导致了这场诉讼。

  儿子欲分老爸上亿遗产

  日前,邱女士以儿子的名义将官林德的父母、弟弟官林富、官的最后一名女友银某及银母推上被告席,要求官林富及银某等人返还目前占有的官林德遗产,然后由其与官林德的婚生子继承官林德的全部遗产中应得的部分。

  焦点:邱女士说,他亲口说把财产给了娃娃

  邱女士起诉后,官林富等被告向法院提供了一份官林德生前的“遗嘱”。这份名为“官林德关于股权无偿转让及有关问题的约定”的“遗嘱”显示,官林德将成都新中兴品牌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股权90%(据官林富称,工商登记中,官林德的股权为70%)及四川省轻工房地产建设有限公司股权95%无偿转让给官林富,但其儿子结婚后,官林富必须将上述两公司的股权无偿转让50%给官林德的儿子。在“约定”中,除公司股权外,官林德也对其他的财产作了安排。

  但邱女士却并不认同这份“遗嘱”。据邱女士介绍:“去年元月26日,我去省医院看望官林德。当时他亲口告诉我,他已把财产给了我们的娃娃。当时看见他病成那样子,我很难受,也没说什么。”

  应该还另有一份“遗嘱”

  邱女士说,据她所了解,官林德死之前留遗嘱时有律师在场,并经公证处公证,但目前出示的遗嘱却没经过公证处公证;官林德在遗嘱中给他的两个孩子每个人每月是5000元,但目前的遗嘱却是每年每人5000元。对于官林德生前将其在银氏物业公司的股份转让给银氏母女一事,邱女士也有看法:“我查过工商登记,官是去年2月28日签字转让股权的。这怎么可能呢?他1月31日就已经死了。”

  因此,邱女士认为官林富等人出示的这份“遗嘱”并不是官林德生前留下的,应该还另有一份“遗嘱”。

  官林富说,答应给700万元她还拒绝

  “她(邱女士)哪知道我跟我哥一起创业时候的艰辛?”提起这桩官司,官林德的弟弟、目前公司的负责人官林富大倒苦水,“她以为这个公司就是我的了?我不过是我哥的遗产的管理者。”据官林富介绍,他们曾与邱女士作过多次协商,并答应给700万元,但遭到邱的拒绝。“她主要是不相信这份遗嘱,总认为还有另外一份。”

  官林富和银某共同的法律顾问罗律师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则表示:“如果邱女士认为还有一份遗嘱,她可以去调查。”

  起诉书罗列的遗产水分大

  对于邱在起诉书中罗列的遗产,官林富表示“水份”很大。他说:“位于双流白家镇的房产,我哥生前已给他大女儿,双流白家某村300平方米的房产则是我父母拥有的,这两项咋能算我哥的遗产?而成都市玉林小区的房子,据我所知,我哥前几年就将其转让了,奔驰车我哥是留给我的,手表是我和我哥的儿子一人一只。”谈到最大一笔遗产——新中兴的股份时,官林富表示:“我不知道价值两个亿是怎样算出来的,哪个现在给我1亿5000万,我立马拍屁股走人。”至于银氏物业中的股份及中央花园别墅,官林富表示,其哥生前早已将其转送给了银某,其余的房产,其哥生前也早已处理因此也不能算是遗产。

  对于邱对银氏物业股权转让的质疑,罗律师表示,官林德在生前确实将其在银氏物业中的股份转让给了银某及其母亲,至于工商登记中的签字是在官死后一事,罗律师表示“可能是工商登记有个滞后性”所致。

  说法:公证的遗嘱最具法律效力

  如果真像邱女士说的有两份“遗嘱”的话,以哪份为准呢?假如目前已知的这份遗嘱真实有效,那么其中提到的股权分配是否合乎法律规定呢?为此,我们走访了四川省公证处主任李安科。

  李主任表示,如果确实存在两份遗嘱,一份是经过公证的,而另一份未经过公证的话,按照法律规定,公证的遗嘱最具有法律效力。李主任表示,如果官林富等人出示的“遗嘱”真实有效,那么从其中的内容不难看出,官林德的真实意思是让其弟弟暂时监管公司股份,到时必须按约定将股份转让给官林德的儿子。如邱女士以“担心公司将来经营不善导致股份贬值”为由而要求提前转让就违背了遗嘱的规定,显然是不行的。至于官林德其他一些财产问题,李认为如果这些财产是官林德的个人财产,并且是在生前转让的话,那么任何人不得干涉。

  附件起诉状中罗列的官的遗产

  成都新中兴品牌商业广场有限公司82%的股权,新中兴品牌广场的房产价值约两亿;其分公司官氏物流集装箱货运发展公司约200万元资产;位于双流县白家镇一套200平方米的住房及一间约50平方米的营业用房;位于双流县折家镇某村的一套300平方米住宅;位于成都市玉林小区的住房两套;奔驰、君王、风度等汽车9辆;劳力士手表两只;四川省轻工房地产建设有限公司95%股份中的82%股权(注册资本1000万元);成都银氏物业发展有限公司33%股权;位于成都市武侯大道“中央花园城市别墅”一套;位于成都市社会科学院内的三套住房。

  官林德其人

  据邱女士介绍,官十几岁就外出做工,先做过学徒,后加入华兴建筑公司做项目经理,从成都到名山县独自承包工程,先后承建过名山冻库、区社、建行和百丈湖松林山庄等工程。1996年回成都后,做过怡康装饰公司总经理。1998年,成立成都新中兴品牌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在盐市口黄金商圈打造的新中兴品牌商业广场曾引起业内的瞩目。在邱女士印象中,官是一个“吃苦、肯干、讲义气”的人。

稿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