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拉氏阐述美军改革:须灵活应对躲在暗处的敌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6 15:13
 

 

  阿根廷《号角报》4日刊登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文章,阐述美国国防部和军队需要改革的缘由。

  文章说:现在美国正在进行的战争是21世纪初期的战争,然而国防部的管理体制和人事体制都是在冷战激烈时期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我们目前遇到的危险同那时迥然不同。2001年9月11日,我们认识到在那些躲在洞穴里和黑暗中的敌人面前,我们的国家是脆弱的,他们会以想像不到的方法袭击我们。因此,我们必须改组我们的武装部队。我们的部队必须是灵活的、轻装的和机动的,这样才能作出迅速反应,应对突发事件。在使用资金和调动岗位方面也需要灵活性,这样才能以更快的速度研制武器并投入使用,才能应对在我们的安全环境中不断出现的变化。现在我们没有这种灵活性。

  现在是信息时代,恐怖分子以发电子邮件的速度传送和接收情报,以电话转账的速度汇款和收款,以商业飞机的速度调动人员,而国防部还停留在工业化时代的官僚程序中。我们不妨想一想:我们有30多万军人所做的事情可以由文职人员来完成。也就是说,相当于“伊拉克自由行动”期间在伊拉克的美国士兵人数3倍的人力所完成的是非军事任务,这些任务可由文职人员来完成。

  这是为什么?因为五角大楼的官员想要做一件事的时候,他们就想到了军人。他们知道,军人便于管理,可以给他们分配任务,可以向他们下达指令,可以调动他们的工作,可以改变他们的工作方式。而文职人员的工作就没有这样方便了,因为他们的工作由国防部以外的官员来管理,有关规章和条件的制度是在不同的时代确定的。

  一个防务问题的审批手续在1962年只需要一页纸,2001年就需要534页纸。国防部向国会提交陈诉理由的材料每年有2·6万页,提交的文件有800多份,很多文件没有多少作用,其中大多数文件可能没有人阅读。

  新技术的开发时间不是几十年,而是几年甚至几个月,但是从1975年以来,生产一个新武器系统的时间延长了一倍。

  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我们有权解决的问题。我们将管理人员和办公室人员裁减了11%;我们更新了采购手续,不必要的规章手续文件有几百页之多,现在已被取消;我们开始实施企业管理式的新结构。

  但是我们也需要减轻法律方面的重负,因此我们要求:

  改革我们的人事管理制度,我们需要在管理国防部大批文职人员的工作中有更大的灵活性与机动性。

  我们需要更大的自主权,以便使军人与非军事任务脱钩,让他们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

  保护我们的军事训练营地,使我们的男女军人既能参加战斗,又能接受训练,同时又能保护环境。

  国会批准戈德华特—尼科尔斯法用了4年时间。而我们不能等待4年之后才进行改革:新的威胁就在这里,就在眼前。

  我们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全面战争中的经历,使改革变得更加迫切,因为我们的敌人在监视着我们。他们在研究如何成功地袭击我们,我们如何反应,我们如何再次变得脆弱。在遥远的洞穴和暗堡中,他们正在研究袭击我国人民的新方法———不是杀死3000人,而是足以杀死3万人或30万人的新方法。同时,他们的斗争不需要上个世纪规定的官僚手续。这并不意味着结束国会的监控,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使国防部具有足以应对新危险的灵活性。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