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北京打造2800多亿奥运蛋糕 企业可从三层次瞄准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6 20:22
 

 

  2003年,是北京筹办奥运会最关键的一年。新的奥运会会徽预计将在7月底或8月初向世界公布,它标志着以此为核心的奥运会市场开发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投资约为35亿元的奥运会主体育场,已进入到对设计方案进行深化阶段,对项目法人合作方的招标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将在7月底左右完成。这项工程已确定将在今年底正式开工建设。除此之外,还有国家游泳中心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也将进入到全面实施阶段。在设计、施工、投融资、营运等方面实力出众的中外企业,正为获得北京奥运大蛋糕,展开激烈的竞争。

  2003年尚未过到半年,北京奥运商机引发的“竞争战火”已硝烟可闻。实施年限从2005至2008年的国际奥委会第6期TOP计划,已有松下、三星、可口可乐、柯达、恒康、三星、维萨、斯沃琪等8家跨国集团签约,余下的几个“席位”也基本“名花有主”。负责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的官员评价认为,这种情况为历届罕见,表明这些跨国集团非常看好利用北京奥运会实施中国和全球市场营销战略的决心。

  今年年初,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奥运品牌战略研讨会,参会企业代表多达600余人。在会上,北京奥组委负责人向中国企业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的初步设想,以及国际跨国集团的奥运战略机会。中国联想集团、中国移动、李宁公司、宇通集团等企业针对北京奥运会进行了专题战略研究,制订了周密的发展计划。

  春节过后,国际奥委会TOP计划赞助企业维萨集团总裁亲赴北京进行市场营销推介。3月,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设计大赛结束,“鸟巢”方案被选定为实施方案。这个重中之重的项目,吸引了世界上最优秀的设计师们参加角逐。

  围绕奥运商机的竞争从各个层次展开。德国柏林市长和希腊驻华大使专门拜访北京奥组委,为本国企业寻找同北京合作的机会。法国政府组织环保、交通等一流企业的代表团,将展示会开到了北京,志在从北京奥运中拿到足够的定单。美国的体育产业研究机构,也将“擂台”摆到了紫禁城下,力图在智力培训的领域抢第一桶金。

  完成了第一次人员扩充的北京奥组委,由于工作量的频频增加,工作节奏空前紧张,忙得不亦乐乎。北京、上海等各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奥运专家们,在这几个月里成了香饽饽,纷纷被不少志在奥运的企业请去出谋划策。

  这一切都表明,北京奥运的商战序幕已经拉开。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