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学者:所谓“护照”加注是“台独”本质再暴露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7 09:10
 

 

  对于台湾当局宣布要在所谓“护照”封面加注“TAIWAN”字样,台湾研究专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郭震远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台湾当局一贯的“台独”立场的又一次明显表现,这种做法只能加深海峡两岸的不信任感,损害两岸关系的发展。

  台湾当局12日以利于辨识为借口,正式宣布将在所谓新版“护照”封面上加注“台湾”的英文拼写“TAIWAN”字样,并于9月1日起发行。郭震远指出,所谓“护照”加注问题的实质是台湾当局一贯在国际上蓄意制造“一中一台”作法的又一次露骨表现。这并不像台湾某些人所说的只是技术性问题,而是台湾当局蓄意推行“台独”的小动作。

  郭震远认为,所谓“护照”加注一事台湾当局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此时正式抛出,既是台湾当局搞“台独”的一贯做法,也有相当浓厚的选举考量,即台湾民进党企图借此在两岸间挑起矛盾,在岛内激化统“独”之争,为明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打下伏笔,制造争端。郭震远指出,台湾当局口口声声说此举是为了方便台湾民众在国际上旅行,其实只是打着“台湾民意”的幌子,在国际上凸显台湾所谓的“独立的主权国家”地位,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他说,台湾当局声称的那种台湾旅客因所持证件“被误认为大陆旅客”的情况只是非常个别的,而且,就算是“被误认为大陆旅客”,又究竟给台湾民众造成了哪些不便呢?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都是中国人,何来误认之说呢?从中可以看出台湾当局的潜台词就是:“一中一台”。

  郭震远表示,包括联合国在内的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国际组织都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国际社会没有“台独”的生存空间。企图通过加注这类的小动作将台湾问题国际化只是一种妄想,只能让世人更加看清台湾当局的“台独”真面目。

  郭震远说,所谓“护照”加注一事进一步削弱了两岸互信的基础。台湾当局领导人从上台伊始就清楚地知道,由于民进党的“台独”党纲,两岸间互信的基础本就薄弱,他本应当做一些事情来减少两岸间的不信任感,但他反而用一系列的行动来加深两岸间的隔阂,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制造障碍,所谓“护照”加注就是他的最新做法,再次凸显了他的“台独”立场。

  郭震远说,此次“护照”加注是台湾当局推动“渐进式台独”的最新动作。由于台湾民众的主流民意是“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台湾当局领导人上台以来既不敢也不能公然地在岛内大搞“台独”活动,于是就承继李登辉的做法,以“小步快走”的形式在各个领域推行“渐进式台独”,此次所谓“护照”加注就是一个非常明确的、非常重要的步骤,其性质更恶劣,后果更严重。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