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美军在伊进退两难 “胡萝卜加大棒”未必行得通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7 10:47
 

 

  据美国《基督教箴言报》6月16日报道,美军现在在伊拉克面临进退两难的困境,一方面要对那些抵抗分子发动清剿,另一方面又要争取民心,防止反美情绪激增。面对这一困境,美军不得不又使出惯用的“胡萝卜加大棒”政策,意欲在根除伊抵抗力量袭扰的同时,尽快使这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国家动荡局势稳定下来。但美军此举很可能又是一厢情愿,难圆初衷。

  美军不断遭到武装袭扰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针对美军的袭击不断上升,人们开始争论在这股反美力量中敌对方统一协调的程度。自五月一日以来,美军大约有50人在伊拉克死亡,其中约13人是死于敌对事件,这个月的数字更是急剧地增加。虽然伊军也许在城市间保持着经济和通讯的联系,但是美国官员称,他们主要是在当地和地区的基础上组织的,而不是全国性的。

  “我们此刻不想看到这些团体有集中指挥与控制的迹象。我当然不会排除这种可能,但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确凿证据,”布莱默先生上周告诉记者说。

  美国最新一轮的地面和空中攻势经过了几个星期的精心计划,涉及到多兵种部队协调组织的联合军事攻势。参加部队有久经战场磨炼的第三步兵师和101空降师,还有第四步兵师和其它的部队。这些部队从巴格达出发,向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抵抗力量据点发动了进攻。这些军事行动是美国5月1日宣布伊拉克大规模战争结束以来的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旨在拔掉和摧毁可能的叛乱分子并且收缴武器。这些军事行动主要在巴格达至西部的法卢贾和北部的巴拉德以及朝着叙利亚边境西北部的三角地带展开。15日早晨,1000多名第三步兵师第二旅的美军士兵对法卢贾进行了一次袭击,逮捕了一小撮可疑的武装分子并收缴了大量的非法武器。这次行动是在美军宣布伊拉克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缴所有非法武器的最后截止日期的几个小时后进行的。此次行动结束后不久,人们当即看到美军士兵开着装有玩具、免费燃料和几千份饮食的卡车,在伊拉克分发,意在设法缓和美军与法卢贾地区居民之间紧张的关系。

  美军的“胡萝卜加大棒”政策

  目前,美军正在伊拉克发起军事行动以铲除反对其占领的有组织的抵抗力量,同是又要面临如何避免更大危险的艰巨任务:在伊拉克普通民众中引起反美的情绪。

  一个多星期以来,美军出动了数千名部队在伊拉克的西北地区发动了一系列协调一致的袭击,开始进入一个重要的新阶段:稳定这个饱受战争凌辱的2500万人口的国家,解除其武装。

  事实上,这场正在展开的镇压军事行动似乎是一场针对各地掀起的反美抵抗举动的行动,这些抵抗力量在萨达姆政权被闪电推翻后几乎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过去一周来,美军的军事打击已经击毙了20多名敌人和5名民平。6月以来,美军的死亡率也由敌对的开火而急剧增加,这些开火事件往往以突袭的形式出现。当美军猛烈的炮火增加了伊拉克平民百姓的死亡率和民众的普遍反对之时,美军的指挥官们正在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诸如在军事袭击的几个小时内,向伊拉克老百姓分发食物、玩具和医疗用品等。

  清剿行动关乎驻伊美军规模

  美军指挥官称,正在进行的清剿伊抵抗力量的军事行动能否取得进展事关布什政府能否作出决断减少美驻伊拉克145,000万美军的规模。目前,已经有迹象表明,美军若想大量减少在伊拉克的驻军,最短也得要有几个月的时间。

  况且,作战行动变得更加复杂化了。美国高级民事和军事官员承认:迄今为止,有关这些不断增加的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其武装分子的组成和组织状态的情报是很浮浅的。总的看法是:主要的抵抗来自萨达姆的以逊尼派为主的政治、军事和安全机构的残余分子,而不是新组织的反对派。“他们也许是复兴运动的成员,他们也可能是萨达姆敢死队的成员抑或是共和国卫队,”布莱默说。

  这种正在展开的军事行动是否能成功地遏制住武装抵抗,它们可能会在决定美军究竟应该在伊拉克留下多少地面部队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在伊拉克尚有12000名联军和145,000名美军。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国领导的联军目前正在增加地面部队的人数。

稿源 上海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