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天津首次大规模防汛演习 抢险队员20分钟排险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9 10:16
 

 

  北方网消息:记者从天津市水利局获悉,汛期即将到来,从昨天(6.18)起,天津开始举行首次大规模的抗洪抢险实战演习,到7月10日以前,全市凡是有行洪河道的区县,都将分期分批地进行防汛抢险实战演习,为汛期随时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据水利部海委总工王建刚介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国今年夏季将有两条多雨带,其中之一就在海河流域,4月和5月海河流域的降水都比正常年份偏多30%-40%,5月份还出现了局域性洪水。天津特殊的地理位置、水雨情特点以及气候条件的不确定性,决定了天津今年的防汛形势非常严峻。由于天津目前河道行洪标准较低,抗御大洪水必须有抢险队伍才能应付突发事件。为了确保天津各蓄滞洪区的安全,各区县和各蓄滞洪区的民兵抢险队伍从昨天开始进行实地演练。

  据了解,为确保城市防洪安全,天津已确定出城市防洪圈。北至永定新河右堤,南至独流减河左堤,西至西部防线,东至海堤,以大都市为轴心,构成了东西南北堤防包围的城市防洪保护圈。

  20分钟演习全记录

  险情发生宝坻区防办接到了市防办打来的电话,传达了在潮白河左堤10公里处迎水坡出现了漏水、在背水坡出现了管涌险情的信息,命令天津市防汛机动抢险队第一分队立即前往大堤抗洪抢险。

  1分钟后一声警报过后,55名抢险队员在宝坻水务局河道所的大院里集合,队长向队员们介绍了险情部位、抢险路线以及抢险队员的分工。

  5分钟后队员们按照各自的分工,将所需要的工具和设备分别搬上8部抢险车,开往抢险地点。

  10分钟后到达现场后,照明组的队员立刻开始在出现险情的大堤沿线架设电线,2分钟后,发电机开始发电,灯泡亮了。

  12分钟后水上作业组的队员开始在大堤迎水坡出现漏水的堤面上铺设用来堵住漏洞的排体。他们首先将不透水的复合土工布平放在地面,并将盛有砂土的编织袋按照纵横的方向堆在土工布表面已经事先缝好的口袋里,用以固定排体。并在排体上打桩,使排体牢牢地固定。6分钟之后,迎水面的漏洞被堵住了。

  与此同时,另外一组作业队员,来到大堤背水面出现管涌的地方,堆放反滤井以阻止管涌继续扩大。整个过程用了7分钟。

  20分钟后大堤上出现的两处险情已被排除,队长集合队员,有组织地撤离现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文浩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