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调查揭秘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美报披露林奇事件最新内幕:伊拉克人救她一命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9 10:02
 

 

  伊拉克战争中最著名也最具有争议性的人物可能就是20岁的美国女兵杰茜卡·林奇了,她的被俘和救援至今已出现多个版本,差不多成了和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样的神秘事件。1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进行详细调查后刊登长篇报道,希望能还真相一个本来面目。

  走错路线遭遇伏击

  大家应该还记得,林奇和她的战友是3月23日早在伊拉克南部地区遭遇伏击的。她的11名战友被杀,5名战友被俘,后来又被释放。而林奇却被单独关在了纳西里耶的萨达姆将军医院内,直到9天后美国特种部队第20特遣队发动戏剧性的夜间突袭行动,才将其解救出来。

  《华盛顿邮报》披露说,林奇所属的第507后勤连是因为走错路才在纳西里耶外遭到伏击的。据悉,507后勤连是美国第三步兵师从科威特挺进巴格达的8000辆车队的拖后部队。美军最初的计划是沿着“蓝色线路”从8号高速公路前进到纳西里耶。因为纳西里耶当时仍在伊拉克军队手中,第三步兵师决定改从纳西里耶城外的1号高速公路继续前进。然而,507后勤连从来没接到过改变路线的命令。

  因未收到更改路线的通知,507连3月23日早6点30分进入了纳西里耶城。然而城内星罗棋布的街道让车队迷路了,当时林奇正坐在一辆5吨载重量的卡车上。早上7点,街上的伊拉克人逐渐多了起来。为了不引起敌视,指挥官下令士兵们把武器上锁。当车队开回城中心时,遭遇了伊拉克军队。对方的武器包括AK-47、机枪、肩扛导弹、手榴弹和迫击炮。随后,至少一辆伊拉克T-55坦克也前来助战,伊拉克人还用沙包和汽车堵住507连的退路。

  战争英雄临阵枪卡壳

  最初的新闻报道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的话报道称,林奇遭遇伏击时打光了M-16步枪中的所有子弹,顽强地和伊拉克武装进行战斗。战斗中,林奇被刀刺伤,也中了好几枪,但她也杀死了几名敌人。这一报道出炉后,立即成为提高美军士气的一剂仙丹,而好莱坞也宣称要拍一部有关林奇的电影。然而,林奇的真实故事其实比这要复杂得多,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一名在场的美军官员回忆说:“由于我们被伊拉克人包围,双方爆发了激烈的枪战。我们不知道林奇开了多少枪,或许她根本没有开枪,她的武器卡壳了。”后来,林奇的卡车损坏,她跑到了一辆汉马车内。车内连林奇共有5名士兵,为了摆脱困境,汉马以50英里的时速向包围圈外冲,并撞上了一辆翻倒的自家卡车。可想而知,这次相撞是多么严重。坐在驾驶座上的士兵当场死亡,林奇旁边的两名士兵可能也死了。而林奇和另一名士兵派斯特瓦则受了重伤。美军方医生后来诊断说,林奇的伤是因遭到重压而致,她的手和脚都有骨折现象,甚至有一根骨头刺穿皮肤,露在体外。当然,受伤的林奇和派斯特瓦都被伊拉克士兵俘虏。

  伊拉克医生救了林奇一命

  被俘的林奇因伤势过重立即被送往离伏击地约2公里外的纳西里耶伊拉克军方医院接受治疗。当时,因战争缘故,医院内挤满了伊拉克伤员。负责该医院的阿德南·穆沙法法维说:“大约10点左右,一名警察将两名美军女兵送到了医院。她们都处于昏迷状态。”这两名女兵正是林奇和派斯特瓦。然而,派斯特瓦因伤势严重,在送到医院后不久便身亡了。林奇则接受了包括X光在内的良好治疗,“如果我们不及时治疗,她可能早死了,”穆沙法法维说道。林奇在军方医院呆了2到3个小时候后,便被转移到纳西里耶主要的民众医院——萨达姆·侯赛因将军医院。与此同时,派斯特瓦的尸体也被转移到了萨达姆将军医院。当天下午,林奇抵达了萨达姆医院。该医院的医生日前接受采访时否认林奇在那遭到虐待,他们说林奇得到了最好的治疗。医生们表示,林奇的伤势非常严重,除了多处骨折外,她的手足冰冷,血压很低,心脏跳动加速,处于昏迷状态。因为设备和人员问题,这个医院只能对林奇进行有限的治疗。

  几天的治疗后,林奇伤势有了好转,并从紧急治疗室转到了一间单人病房。在那里,有2名女护士负责照料她。尽管肉体上的创伤有了好转,但林奇的精神状况却极不稳定。“她害怕孤独,也不想要陌生人照顾她,”一名护士说,林奇几乎常常哭泣,晚上还像小孩子一样要护士唱歌哄她睡觉。

  没有抵抗的援救行动

  林奇被俘的数天后,美军就从纳西里耶的几个居民口中得知了此消息。其中一个伊拉克人是32岁的律师莱哈夫,他说曾看到一名萨达姆敢死队成员通过翻译在审问林奇,不时还用手打她。不过,医院的医生相信莱哈夫的确将林奇被俘的消息告诉了美军,但莱哈夫所说的其他事情都是编造的。

  因担心遭到伊拉克武装顽强反抗,美军策划的拯救行动规模非常大,但最终却证明是用大炮打蚊子。当特种部队进入医院时,伊拉克士兵早在1天前就撤走了。据悉,4月1日凌晨1点,美国特种部队第20突击队在“黑鹰”和AC-130战机的掩护下,包围了纳西里耶医院。随后,突击队闯入医院后立即投掷了闪光弹,但随后没有人反抗,也没有发生枪战,因为医院里只剩下病人和医护人员。突击队在病房里发现了林奇,里面还有一个正在照看她的女护士。

  “杰茜卡·林奇,我们是美军士兵,我们来保护你回家,”一名突击队士兵说道。林奇则马上回应说:“我也是美军士兵。”突击队在太平间发现了2具美军士兵尸体,医生们还把美军士兵带到医院外的一个坟地,那里埋着7具美军尸体。后来,美军将突袭行动中拍下的一些片断透露给了公众,这极大地提升了美军的士气。

  英雄至今还在接受治疗

  这就是林奇事件的最新内幕,为了揭开真相,《华盛顿邮报》采访了许多人,其中包括林奇的家人、伊拉克医生、纳西里耶目击者、美国情报和军方官员,其中3名官员还对军方的调查非常了解。但最终的真相,可能还要等林奇恢复记忆后,自愿地讲出来。

  目前,林奇仍呆在沃尔特·里德美国陆军医疗中心楼上走廊末端的一个私人病房内,门外由一名军警把守。她的伤势的确很严重,每天都要接受理疗。林奇的父亲格雷格·林奇常陪伴在女儿左右,至今,林奇已经在医院躺了67天了。然而,她的伤势依然严重,不仅仅是肉体上的,也有心灵上的。林奇的家人说,她已经记不清有关被俘的任何事了。美国军方消息则称,她不能或者不愿意说太多的内幕。

稿源 生活新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