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美军沙漠蝎子行动引来外援 外国武装抗美援伊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9 10:40
 

 

  为了彻底肃清在伊拉克的武装抵抗分子,美军不惜在酷暑之下展开“沙漠蝎子”清剿行动,但就在清剿行动艰难进行的时候,有情报说,不少反对美军军事占领伊拉克的外国人正悄悄进入伊拉克,参与当地的袭击美军行动。有美军分析人士认为,美军用重型武器对付游击队,如同大炮打蚊子,效果不一定理想。

  外国武装涌入伊拉克

  就在美军不断“扫荡”伊境内残余反美势力的同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美情报官员消息称,伊境外的伊斯兰武装势力,以及包括自杀性袭击“人弹”在内的外国武装分子正陆续进入伊拉克,增援正面临美军强大压力的伊反美武装,并威胁那些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人。而令美国情报部门恼火的是,这些人来无影,去无踪,除非他们发动对美军的袭击,否则情报人员很难察觉他们的行动。

  美情报部门指出,虽然美英联军两月之前就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是伊拉克全国现在仍然是一个大战区,伊拉克前情报部门、萨达姆敢死队残余势力不断对美军发动“打了就跑”的游击战,而且他们正在得到从约旦和叙利亚入境的外国“志愿者”们源源不断的支援。此外,由于袭击者隐藏在当地人之中,美军现在根本无法察觉到下一次遭袭的时间、地点和目标。至今已有41名美军士兵先后在袭击中丧生。最新的美军伤亡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晚,一名美军第一装甲师的士兵在巴格达死于狙击手的枪口下。

  此外,反美武装的袭击行动17日有升级的迹象。当天法鲁贾市市长办公室和卡尔迪亚市警察局先后遭到枪击,但伤亡情况不明。美军表示,这是针对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人而发起的袭击事件。

  美国陆军发言人表示,应对这些袭击行动已是美军的“日常工作”了。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二旅指挥官珀金斯则指出,伊拉克社会中有一种力量,拒绝一切社会变化,因此主张在伊拉克进行自由和民主变革的美军才会成为袭击目标。

  “沙漠蝎子”大炮打蚊子

  鉴于伊拉克偷袭美军事件的不断发生,和伊拉克人对美军大规模清剿行动的抵触,已经有美国军事专家指出,美国国防部对于民兵展开游击战给美军造成的威胁和伤害严重估计不足,而目前美军主要把精力放在大规模清剿忠于萨达姆的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成员和前军人上,这虽然可以起到打击效果,但对于神出鬼没的小股流窜分子作用不大。

  据美军官员透露,目前在伊拉克的美军达14.5万人,其中大部分是携带使用重型武器,以攻城略地为目的的部队,而以使用轻武器为主,便于同小股零星游击队作战的部队却不够多。在这种情况下,美军无法做出有效的回击。而不少忠于萨达姆的前伊拉克政府官员在巴格达陷落后混迹于普通伊拉克百姓之中,那些从国外偷偷进入伊拉克的民兵也隐藏在百姓中难以辨认,让美军防不胜防。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