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美国向朝鲜发出战争威胁 策划实行全面封锁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20 09:28
 

 

  6月19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向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递交了一份谴责朝鲜恢复核武器计划决定的声明草案,要求朝鲜不再继续威胁发展、部署、生产和出口核武器。内格罗蓬特在安理会议事厅外对新闻记者说,建议发表安理会主席声明的主旨是敦促朝鲜在核不扩散问题上重新回到国际社会中。他说,建议起草的声明将切实说明“朝鲜没有遵守有关核不扩散的国际义务,敦促朝鲜在这个问题上重新回到国际社会中,将其有关设施置于保障措施之下,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并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的义务”。

  18日,以“鹰派”著称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对朝鲜发出了最强硬的战争威胁。他在国会作证时说,如果朝鲜敢于对韩国和日本发动战争的话,美国将使用一切手段,包括大幅度提高了的打击能力,就像对伊拉克一样,进行毁灭性的打击。他还声称美国将花费巨资提高驻韩美军的战斗力,并催促韩国大幅增加军费,以应付可能的战争。白宫新闻发言人弗莱舍同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朝鲜应当明白,国际社会立场一致,反对朝鲜发展核武器。弗莱舍还强调:“朝鲜的活动直接说明他们从事了扩散。”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参加东南亚国家联盟地区论坛年度会议时发表讲话说,围绕朝鲜发展核武器计划出现的危机是美国面临最紧迫的问题,是美国政府当前的“头等大事”。鲍威尔说,“考虑到限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问题,对美国来说没有什么比朝鲜的核武器计划问题更为紧迫了。”他还说,“我们无法帮助一个不放弃拥有核武器目标的朝鲜。”鲍威尔还说,朝鲜谎称美国正在威胁攻击朝鲜,但是美国“不仅没有威胁朝鲜,而且也不允许朝鲜以挑衅行为威胁美国和美国在这个地区的盟友”。

  英国也火上加油。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也呼吁国际社会孤立朝鲜。18日,胡恩在访问澳大利亚时说,国际社会必须孤立朝鲜,并终止朝鲜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胡恩说:“国际社会确实需要通力合作,不但要孤立朝鲜,而且要表明朝鲜开发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涉嫌运送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及其所用原料的船只和飞机都应予以拦截,这一拦截行动也应扩大到涉嫌载运可能资助朝鲜核武器的毒品等违禁品的船只与飞机。美国联合11国封锁朝鲜

  自从朝鲜半岛核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不断指责朝鲜走私武器,声称要进行“封锁”以切断这些“非法贸易”,包括被认为是“朝鲜政权摇钱树”的烟草交易。美国正在试图建立一个地区联盟,以增加对朝鲜的封锁和压力,促使朝鲜放弃发展核武器计划。日本已经率先加强对朝鲜船只的检查。日本政府上星期逮捕了五名涉嫌走私和导弹有关设备前往伊朗的日本人。

  美国正在想方设法阻止朝鲜输出导弹,但不想再像去年的“小山号”货轮截查事件一样,引起触犯国际法的争论。去年12月9日朝鲜货轮“小山号”行驶在接近也门的外海,突然遭到西班牙军舰的拦截,当时船上装载着15枚也门向朝鲜购买的“飞毛腿”导弹。事后证实,西班牙是根据美国提供的情报采取行动的。后来,美国和西班牙在也门政府保证导弹将仅供本国国防使用之后,才让货轮通行。而美国和西班牙的行动遭到国际舆论的批评。据《华盛顿时报》18日又煽风点火说,“小山号”货船已装载着估计约达数吨可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料回到朝鲜。该货轮本月稍早时从德国运载氰化钠回到朝鲜南浦港。氰化钠具有民用和军事双重用途,可以用来生产杀虫剂和塑料,也可用来制造侵袭神经系统的沙林毒气。

  布什在今年5月底前往波兰访问时提出自以为“禁止武器扩散安全方案”,要求各国达成协议,允许对装有可疑货物的飞机和船只进行检查,以截获违禁武器或导弹技术,以便阻止朝鲜继续向某些国家输出导弹。

  上周,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波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11个国家的高官聚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会,讨论所谓“马德里方案”,目的就是对朝鲜进行所谓“海陆空立体封锁”。出席会议的澳大利亚外长唐纳18日说,与会国官员讨论了如何设法拦截、检查涉嫌偷运毒品、伪钞和大规模毁灭性武器零件的朝鲜货船。唐纳指出:“会议一致同意有必要采取实际而又有创意的措施,以防止偷运制造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所需要的物资。”他还说,这些措施包括突击检查货运飞机和各种货船,以及加强相关的国内法和国际法。进一步的谈判将在下个月继续进行。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18日说:“上星期在西班牙举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包括法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集中讨论了如何为制止扩散采取拦截行动。鲍威尔国务卿正在继续努力使其发展壮大。”他说:“这是一项重要的计划,也是一项严肃的努力,充分显示出全世界确实希望同心协力,采取有效行动制止扩散。”弗莱舍说,布什已指示鲍威尔同更多的国家就采取拦截行动达成一致。

  胡恩也盛赞在西班牙马德里会议所达成的11国联合阻截朝鲜船只的协议,称这与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目的相一致,即为了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朝鲜针对美国发出最强烈警告

  针对美国的言论和行动,6月18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由于美国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旨在孤立和扼杀朝鲜的举动,朝鲜已对美国建议的多边会谈不抱希望。出于自卫,朝鲜将加快步伐强化核威慑力和遏制力。

  朝鲜的声明说,美国最近加强了针对朝鲜的心理战和封锁活动,给朝鲜捏造了种种罪名。朝鲜坚决反对毒品走私、制造伪钞、贩卖人口和恐怖主义。朝鲜只向主权国家出售用于防卫的武器。朝鲜也绝不会将核物质和导弹出售给恐怖主义组织。美国在这些方面对朝鲜进行大肆污蔑,是出于要对其进行“政权更迭”的政治阴谋。声明说:“我们将加紧增强核威慑力,把它当成合理的自卫手段,以对付美国孤立和扼杀朝鲜战略所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威胁。”除非华盛顿让步,否则,朝鲜将永远不会放弃核武器计划。

  朝鲜在声明中强调:“美帝国主义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已达到顶峰,多边磋商的招牌,已沦为掩饰没有枪声的战争的烟幕。美帝给朝鲜强行扣上走私毒品、印制伪钞、打压宗教、贩卖人口、培训黑客以及秘密出卖武器等大帽子,企图抹黑我国形象,并对正常航行的我国贸易商船进行了几乎是海上封锁的敌对行为。这是撕毁停战协定的行为,如同宣战。归根到底,简直就是战争行为。”声明最后说,“对话与打压绝对无法并存,我们在此重申:对于任何被视为宣战的诉诸于武力的敌对行为,我们都拥有予以立即报复的权利。”

  同一天,《劳动新闻》在以《切莫加入危险的战争赌博》为题的评述中指出,“韩国军部决定引进PAC-3爱国者导弹,并增加国防经费,纯属屈服于美帝强迫的行动,是追随美帝对朝鲜战争政策的明确证据。韩国当局增强武力的阴谋策动,正面抗拒朝鲜民族彼此手牵手迈向自主统一时代的行动,是粗暴地违反了六一五北南共同宣言,韩国军队走上同一民族的战争之路,是令人绝对无法容忍的行为。”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俄不同意对朝鲜制裁 主张全面解决朝核问题    03-06-18
美英欲孤立朝鲜 朝外务省称将继续增强核威慑力    03-06-18
美准备封锁朝鲜领空 11国寻求阻截朝船只办法    03-06-17
朝鲜已重新任命新义州特区行政长官但尚未公布    03-06-1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