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一场大火一场格斗四条人命 是凶杀?是情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20 15:53
 

 

  一场大火,一场格斗,四条人命。是凶杀?是情杀?发生在桐庐县的这场惨剧之所以让人心痛,不仅仅是因为有4人死于非命,更令人扼腕和揪心的是,其中还有两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一对无辜的姐弟。当记者站在那被焚毁的屋子前,仿佛听到两个孩子在痛苦地质问:妈妈呀,难道是你夺走了我们的命?

  惨剧:四人死于非命

  一场大火,四人陈尸屋内。6月18日,桐庐县石阜镇板桥村发生离奇命案。该村村民宋余申家中起火,其他村民闯入其家中救火时,却发现已有4人陈尸其中。除了宋余申和同村的姚源福外,还有宋家一对儿女,一对让人们称道的孩子也命丧火中。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惨剧?为什么宋家的孩子也会死于非命?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昨天,记者来到了事发地,试图解开这一案件背后的秘密。

  悬疑1:是婚外情导致命案?

  在板桥村,许多村民对这一事件都有自己的看法。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说起这件事就是满脸不屑。他说,其实宋的妻子一直跟姚相好,而且都有十几年了。可能是最近宋的妻子又另有新欢,让姚怀恨在心,杀了宋家大人和孩子。

  他话音未落,旁边就有一位老大爷表示反对。他说,宋妻和姚源福相好是他们自己的事,干吗要迁怒到宋余申身上?更可恨还殃及了两个孩子。他告诉记者,宋余申是村里有名的老实人,这么多年来其实宋早知道他老婆和姚的事情,但他也就这么忍下来了。

  也有村民说可能是姚赌输了以后来向宋的妻子要钱,但宋的妻子没有答应,于是姚便迁怒两个孩子。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那天她在现场看见姚和宋的身上都有刀捅的痕迹,所以估计两人是在搏斗中因失血过多死亡的。

  不管怎么说,大多村民都认为这一切是因为宋的妻子的婚外情导致的后果。

  悬疑2:为何杀死两个孩子?

  说到宋家的两个孩子,许多村民都跺脚惋惜。宋余申的姐姐流着眼泪说:“多好的两个孩子啊,宋凯(12岁,宋余申的儿子)成绩可好了,整个村的人都知道他是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的,家里的奖状都贴了一墙壁啊。燕波(17岁,宋余申的女儿)也是个乖孩子,知道他爸爸一个人养家苦,平时放了学就回家干活。现在两个都没了,转眼间就没了!”

  两个孩子的尸体在大火里都被烧得面目全非了,难以看出死因究竟是什么。关于他们的死因,村民们有很多说法。

  一位大妈说,出事那天他听见宋家传出激烈的争吵声,但是她没有听到孩子的声音。据此,许多村民都猜测可能姚源福早有预谋,在宋回家之前就已经把两个孩子杀害了。

  但是也有村民觉得这不合情理。一位中年男子说:“如果宋余申回家发现两个孩子已经被杀了,还用得着跟姚源福吵架吗?早就冲上去拼命了!”

  猜来猜去,村民怎么也想不通,大人的事,干吗让两个孩子送命?

  悬疑3:宋的妻子在哪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案发前后宋余申的妻子都不在家中,而且至今也还没有回来看一眼。

  那么宋妻在事情发生后为什么不回来料理后事?有的村民说她是因为害怕不敢回来。也有的村民说她在桐庐和另一个相好正玩得高兴。一位老太太也发表了看法:“现在警察都知道了她和姚源福的关系,一家人死得这么惨,她哪敢再回来啊,一回来准得让警察请到派出所去。”

  一说到宋的妻子,村民们大都摇头。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宋余申的妻子和那天死在宋家的姚源福一直相好。记者问关系好到什么程度,一位村民回答说,姚源福在赌博,宋余申的妻子就在一边收钱。

  记者无从得知宋的妻子对此事是否知信,当她得知由于自己的行为导致两个孩子丧命时,心里会作何感想?面对两个孩子的惨状,她有没有想到做母亲的责任?

  对于这桩案件,桐庐公安分局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警方还在全力调查之中。几个法医正在给尸体作鉴定。事情的前因后果到底如何,要等鉴定出来后才可能明朗。不过他表示破案的希望比较大。

稿源 今日早报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