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福布斯》上海首席代表:不少中国富豪愿上榜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20 16:09
 

 

  关于富豪排行榜的新闻一直不断,眼前就有两件:与《福布斯》终止4年合作的胡润有了新东家,也要排出富豪榜,而《福布斯》也将在新人范鲁贤的主持下推出新榜,今秋两家将各排盛宴,孰高孰低?而最近又出现了富豪们对排行榜避之不及的议论,富豪榜还将怎么做?记者日前采访了福布斯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范鲁贤先生,请他发表看法。

  范鲁贤研究中国经济多年,能说流利汉语,他告诉记者,半年里他已走访了几十位去年榜上有名的富豪或他们的企业。

  范鲁贤对还将有其他排行榜出现的消息并不特别在意,也不愿发表评论。他只说《福布斯》是一个有85年历史、涉及众多领域、对做排行榜有特别研究的一个公司,在美国国内的发行量是90万份。范先生有信心他们能推出一张更棒的排行榜,因为他身后有不少专家组成的团队,而且在过去的4年里公司对中国民营企业做过不少研究。

  范鲁贤知道中国有句老话,叫“富不过三代”,他说,网络泡沫时代甚至可以说“富不过三个月”,排行榜中企业家起起落落乃至落榜很正常。他只是希望《福布斯》新的榜单能尽可能接近真实。中国民营企业刚起步,很多还没有上市,获取公开信息有一定难度,但《福布斯》并不是今天才开始和中国民营企业家接触,完全有能力做得更好。

  和外界议论的情形相反,范先生说,不少富豪愿意与他见面,接受调查采访。他们坦言,虽然上榜也有压力,但对企业在海外的事业有很大帮助,他们可以通过国际媒体阐述企业发展前景、介绍企业新产品,与外面世界沟通。现在,已有几十位先后上过榜的富豪表示要参加今年9月在上海举办的“福布斯年度CEO高峰会”。

  范鲁贤说他接触过的一些民营企业,就算放到国际上去看,规模都不算小,例如希望集团、万向集团。现在,上过榜的大部分企业都在正常运营,这些规模很大的企业很多都和政府部门有很好的沟通渠道,能依法纳税,很有创业精神,相信将来更会有发展,对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范鲁贤认为,现在中国很多民营企业已开始具有国际竞争力,他们走国际化道路,与跨国公司往来,和美国最大公司谈判购并大公司的一个部门,或者加入美国全球领先的药品经销特许经营业,不仅产品大量出口,还直接进军海外市场,再以国际化的现代企业理念提升国内市场服务概念,在这一过程中,民营企业家族式经营色彩逐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现代管理规范经营,他采访过的力帆集团、海王集团、华为集团、宗申集团等等,都已经或打算在国际化上有一番作为。

  范鲁贤说,10年前没有人会想到,中国民营企业会这样迅速崛起并在国际舞台上获得这样大的成功,他相信5年后他们将更有实力。他举几个企业为例:为国际市场看好的UT斯康达今年业绩很好,市值已达30亿美金;沙钢集团从德国购买工厂,要在2007年成为世界二十大钢铁企业之一;还有挤去泡沫的网络公司像新浪、搜狐和网易,在美国市场上重新得到外国投资者相当的肯定。

  个别落马的富豪并不代表所有民营企业有问题,无论是谁,做非法的事情都要面对后果。同时,他觉得应当多给民营企业以支持,他了解到民营企业融资依然存在困难,贷款不是很多,不公平竞争还存在,民营企业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还不高,这些都需要有人去帮助他们解决。

  范鲁贤认为,每年排行榜推出后,读者可以借此判断哪些是相当优秀的公司,看到中国的企业家怎样创业,他希望排行榜能给海外读者提供一个“越来越准确”的了解中国的窗口,他相信那对中国将来经济的发展也是一件好事。

稿源 经济日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