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北方动态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坚持导向 开拓市场 锤炼队伍 北方网稳步发展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10 16:51
 

 

  今年上半年,本市重点新闻网站北方网,按照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互联网站要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的要求和市领导同志对新闻宣传的多次批示精神,坚持正确导向、认真做好新闻宣传,积极开拓市场、努力争取收支平衡,加强队伍建设、逐步培育企业文化,经过不懈的努力,知名度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增强。6月的日均页面访问量突破400万;美国权威的互联网评测机构Alexa的数据表明,6月26日北方网在全球上亿个网站中访问量排名第1385位,3个月内提高了2100多名;上半年,网站创作的一批文字、漫画、摄影作品先后在市好新闻奖、“五一”新闻奖、党建新闻奖评选中获得好成绩,另有大量作品被其他网络媒体转载。“七一”前夕,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电影集团对防治非典斗争中先进集体和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中,北方网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抗击非典先进集体,北方网党支部书记、总编辑王奕被评为天津市防治非典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北方网党支部分别被市委宣传部、市广电集团评为2001至2003年度先进党组织

  一、坚持正确导向,认真做好新闻宣传

  北方网始终把新闻宣传作为立网之本,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以海量的新闻信息、快捷的反应速度、多样的表现形式,努力为全党、全国的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加强原创新闻。上半年,北方网继续坚持本地化思路,不断增加自采新闻的数量、提高质量,对天津“两会”女排夺冠相声泰斗马三立逝世宁河地震等一系列新闻事件,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并制作了专题。网站还开通了天津频道,设“政务天津”、“畅游津沽”、“津味文化”、“便民服务”等栏目,突出了天津特色,避免了“千网一面”,受到中宣部的肯定。上半年,国内、国际的重大事件、突发事件络绎不绝。北方网在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分别进行了重点报道。对全国“两会”,北方网派出了自己的记者赴京进行现场报道,发回自采文字稿75篇、图片百余张。在抗击非典的报道中,北方网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探营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专访康复患者,早在4月4日就推出了“全力阻击非典型性肺炎”专题;4月21日起坚持每天在第一时间报道天津非典疫情并配以图表分析;5月7日推出了全国新闻网站中第一个“抗击非典”专业频道;疫情缓解后,又密切关注“后非典时期”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与市文明办、今晚报社、社科院共同举办了“防非典、讲文明”活动,派出18路记者,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采访,刊发报道40余篇,为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二是丰富表现手段。在获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可以从事网上传播视音频节目后,新闻部、摄影部、技术部、音视频等部门通力合作,采用全数字化制作的方式,第二天就成功播出了反映海河开发改造中热火朝天、龙腾虎跃场面的第一条视频新闻,从而使北方网的新闻进入了一个多媒体表现的时代。视频新闻从配音、编辑、字幕到合成播出,完全基于自主研发的工作平台,实现了无磁带工作,在全国新闻网站中居于领先地位。

  三是重视网络互动。北方网不断加强对论坛和新闻跟帖的管理。特别是在非典期间,24小时全天候监控,坚决、及时删除各类有害信息。与此同时,每天对3000条论坛帖文和新闻评论进行分析,将网友针对国家和天津防治非典举措的评论、对当前存在问题的反映以及民众心态等归纳汇总,以《舆情专报》的形式报送上级部门,使有关领导能够“原汁原味”地了解到普通百姓的真实声音,为天津抗击非典的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到目前为止,累计编发70余期,近15万字。

  二、积极开拓市场,努力争取收支平衡

  年初,北方网在对自身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并对市场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年内争取收支平衡的目标。北方网媒体公信的确立,以及内部各部门目标明确、责权利统一的态势,为网站带来了较为丰厚的经济回报。上半年,4大主营收入(为企事业单位建立网站、技术服务、视频点播和全面启动的网络广告市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倍,奠定了年内收支平衡的基础。

  一是积极开拓市场。非典期间,北方网抓住各类人才招聘会停办的机遇,成功地举办了本市首次网上招聘大会,吸引企业263家、求职者4万余人,树立了网络招聘会的良好品牌,也取得了一定的收入。技术推广方面,北方网自行研发的新闻发布系统(网站的核心技术,所有新闻和经营业务均需围绕其进行),一直是强势品牌。近日,在重庆市重点新闻网站华龙网的招标中,北方网击败对手,一举中标,终于在为之奋斗两年的技术输出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实现了零的突破。

  二是理顺内部关系。上半年,在“统一对外价格、统一制作水平、统一对外服务标准”的前提下,北方网成立了客户服务部,从而能更好地协调网站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最大限度地挖掘客户潜力并为其提供满意的服务,实现公司价值的最大化。另外,网站严格控制支出预算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有所为有所不为,下决心砍掉社会效益不佳、经营亏损的部门,并将原来在外租房办公的事业部等部门迁回总部,以便统一管理。

  三、加强队伍建设,逐步培育企业文化

  上半年,在新闻宣传和市场拓展的实践中,北方网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敬业精神明显提高。在队伍建设中,网站确立了科学的评价体系,将福利普遍增进转变为利益格局调整,利用人事代谢机制,一方面大胆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与优秀团队,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培训,不断提高现有从业人员的素质,保障企业发展的活力。同时,网站积极组织党团活动,力求逐步培育先进的企业文化。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网站采取各种方式,对新员工和现岗编辑记者、程序员、业务员进行系统培训。在业务员资格认证培训中,总经理等讲授了业务员应具备的素质、技巧,介绍了网站成熟的产品以及法律、财务等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又组织了资格认证考试,考试合格者持证上岗,不合格者取消洽谈业务的资格。另外,为了更好地探索网络新闻的规律,北方网积极组织员工著书立说,在就两年多来的实践进行总结的基础上,编写了《网络新闻学》(暂定名)一书,计划在年底出版。

  二是形成团队精神。网站注重通过开展党团组织活动等多种方式,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形成团队精神。春节前夕,举办了第二届家庭日活动,全体新老员工、员工家属以及网友代表、慈善志愿者大队受助儿童代表欢聚一堂,公布获上年度技术高手、营销能手、最佳编辑奖的员工名单及“理解支持”奖的家属名单,有效地沟通了员工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家属之间的感情。3月,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体青年团员分两批慰问特困家庭,送去慰问金以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使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使网站的年轻员工受到了艰苦奋斗思想的教育。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