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地狱崩塌”的战斗 记录萨达姆子孙被袭全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4 08:30
 

 

  根据一名伊拉克人提供的情报,美军在22日突袭了一座位于摩苏里北郊的豪华别墅。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库赛和乌代在这次交火中身亡。这次行动持续了六个小时,但是头号人物萨达姆并不在其中。

  美军是在21日晚上从一名主动提供情报的伊拉克人那里得知库赛和乌代行踪的。据说,受到突袭的别墅属于萨达姆一个表弟,他是该地区的部落领袖。突袭行动全程记录

  负责这次突袭行动的是第二十特种部队,他们是专门成立用来追捕萨达姆和他的高层支持者的。早上九点,这支特种部队突然来到萨达姆表弟家进行搜查,但是遭到屋内的人拒绝,于是美军暂时撤退。到了十点,这支部队得到了来自101空降师200名士兵的支援,开始了突击行动。

  当美军进入建筑物一层的时候,呆在屋内的四个人已经撤到了二层,并立刻向突袭的美军开火。别墅的二层早已装上了防弹玻璃来抵挡攻击。随后美军呼来一架阿帕奇直升飞机,向别墅发射了20枚反坦克导弹,摧毁了大部分的建筑物。这座别墅被烧得一片漆黑,现在还在燃烧。别墅的正面布满了一个个来自子弹和重型武器的痕迹。别墅内部完全被摧毁,相邻的两座房子也受到了严重的损毁。参加行动的士兵形容这次交火非常猛烈,“好像连地狱都崩塌了”。

  战斗平息后美军士兵进入别墅,找到四具尸体并进行了DNA测试,其中两具证实是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库赛和乌代。美军中将桑切斯在巴格达向记者说,除了DNA测试以外,他们还找来在上个月被捕的萨达姆私人秘书提克里蒂,从尸体的相貌和特征进行辨认。另外他们在尸体上发现的伤疤与乌代在1996年遭受暗杀时留下的枪伤一样。

  美军士兵搬走了四具尸体,而且还不让摄影记者拍照。直到现在,这些尸体的照片都还没有公布。据五角大楼的官员说,他们得到的照片显示,这些尸体虽然都受到严重的枪击,但是还是可以清楚辨认。美军正在考虑公布这些尸体的照片,以打消伊拉克人对此消息的怀疑。

  战斗后发现的四具尸体中,除了乌代和库塞的之外,还有两具被暂时确定为是萨达姆的一个保镖和一名十几岁的少年。美国官员得知库塞有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因此这具尸体就被认为是萨达姆的孙子。军方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将会公布有关此事件更多的细节。

  第二十特种部队的士兵连同中央情报局人员以及其他美国官员进入别墅,搜索文件和任何可以确定萨达姆行踪的信息。当地的伊拉克警察也前去协助美军进行搜查。情报官员说,他们正在调查库赛和乌代当时是否在寻找逃出伊拉克的途径。

  据别墅主人的邻居称,该男子自称是萨达姆的表弟,但是他们对此深表怀疑,因为这名男子的兄弟在萨达姆政权时期就被监禁了十几年。但是邻居们又说,就在战斗打响的前天晚上,这名男子告诉他们库赛和乌代就在他的家里。

稿源新华网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