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乌代库赛别墅躲23天 萨达姆表弟出卖赚三千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4 08:37
 

 

  驻伊美军地面部队司令桑切斯中将22日晚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军22日中午根据举报线索突袭了位于摩苏尔的一座别墅,萨达姆的儿子乌代和库赛被击毙,此外美军还打死了乌代14岁的儿子穆斯塔法和一名保镖。桑切斯23日说,牙科记录和X射线记录显示,美军在22日的袭击中打死的确实是乌代和库赛。

  三千万美元赏给举报人

  在美军证实库赛和乌代被打死后,桑切斯中将称,美军会向告密者支付高达3000万美元的赏金。美国军方23日说,向美方提供乌代和库赛行踪的人已被置于美军的保护之下。同日,美军101空降师上校安德森说,举报人已经收到了美方给他的赏金。此前,美方承诺向提供乌代或库赛行踪的举报人奖赏1500万美元。

  那名向美军告密的人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而出卖了乌代库赛兄弟?多家新闻社一致报道称,告密者正是那幢别墅的主人———一名叫扎伊丹的商人,据称他是萨达姆的表弟,还曾当过当地的部落首领。据扎伊丹的一名女亲戚对法新社记者称,正是扎伊丹的告密敲响了老萨两个儿子的丧钟。这名扎伊丹的女亲戚说∶“他对乌代和库赛恨之入骨,早就想甩掉他们了,他不想因为他们到自己家避难而引火烧身。”

  乌代库赛在别墅躲了23天

  美国CNN记者对这幢别墅的邻居们的采访同样印证了扎伊丹的女亲戚的说法,据邻居们称,扎伊丹曾经向他们宣称他是萨达姆的表弟。在前一个晚上,扎伊丹曾经对他们透露,乌代和库赛兄弟正藏在他的别墅里。一名31岁的邻居卡拉吉对记者称,扎伊丹还向邻居们私下透露,乌代、库赛、乌代14岁的儿子和一名保镖已在他的别墅中躲藏了23天。

  据邻居卡拉吉称,22日早晨6点钟,他看到扎伊丹带着家人离开了别墅,并在大约9时左右又与他的儿子返回。随后,一个美军巡逻队就来到了别墅前门,要求进行搜查。邻居听到扎伊丹对美军士兵称,“有一个大人物正呆在那里。”随后美军就将扎伊丹和他的儿子带到了附近另外一个屋子,给他们戴上塑料手铐。目击者称,当这队美军巡逻士兵撤离后数分钟,邻居们就看到25辆美军军用卡车载着100多名美军士兵赶了过来,对别墅进行了大规模攻击。有人认为扎伊丹被捕只是事先策划好的“苦肉计”。

  据新华社

  击毙乌代库赛全程纪实

  据《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等多家美英媒体23日报道,美军22日上午突袭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座豪华别墅,在长达6小时的激烈战斗中击毙别墅内的4名抵抗者,死者中包括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库赛以及萨达姆的一名孙子!美国媒体称,这起几乎使萨达姆“绝后”的突袭行动应当是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最大的斩获,其意义或许只有逮捕或杀死萨达姆本人才能相比。

  20枚导弹炸垮别墅

  据报道,驻伊美军是在21日晚收到告密者的密报,得知萨达姆的两名儿子乌代与库赛正藏身在摩苏尔的一座豪华别墅中。22日上午,获得消息的美军第101空降师的100名士兵和美军三角州特种部队、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员共约200人立即包围了该幢别墅,与别墅内的人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激战,战斗中美军使用了手榴弹、反坦克导弹、机关枪等武器。200多名美军士兵从各个角落对别墅展开了大规模攻击,别墅内的枪手则用小型武器还击。当美军攻入一楼,发现通往二楼的通道被防弹玻璃等阻拦物封锁,于是立即召唤空军支援,数架美军武装直升机立即赶到现场,朝别墅中发射了近20枚火箭弹,在导弹攻击中,别墅的屋顶显然整个塌了下来。

  英国《太阳报》援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美国福克斯新闻台记者的话描述当时的情景道∶“那幢别墅是一幢两层楼的房屋,外面贴满瓷砖,门前有高大的廊柱,大约10时半左右,激战爆发了,我们开始炮轰这幢别墅,墙上到处都是子弹孔,粉红色的墙面眨眼间就不见了,除了碎石之外还是碎石,全部别墅建筑都成为了废墟。大楼内到处都是火光,事实上,整幢房子都在熊熊燃烧。”

  废墟中抬出四具尸体

  当交火停歇、别墅内再也没有动静后,大约已是当日下午1时,闻讯赶来的当地伊拉克警方帮助美军一起搜索这座建筑残骸,美兵从冒烟的别墅残骸中共拖出了四具尸体,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司令桑切斯中将随后证实,除了两具尸体被证实是萨达姆的儿子乌代与库赛外,另外两具尸体一名是保镖,另一名十几岁的男孩是乌代14岁的儿子穆斯塔法。美军不准任何记者和摄影师对尸体拍照,四具尸体随后被送往了巴格达国际机场。

  据摩苏尔市副市长称,显然是为了防止被人认出来,乌代和库赛都开始留起了胡须。据报道,在这次交火中共有4名美军士兵受伤,至少一名看热闹的伊拉克当地人被流弹击毙,另外5人被打伤。

  交战结束后,大约1000人聚集在这幢别墅废墟的外面,其中一些人看上去非常高兴,但另一些人却显然在诅咒美国人。数小时后,整个巴格达上空都传来了密集的“庆祝”枪声,因为巴格达居民也从半岛电视台中得知了乌代和库赛被击毙的消息。

  死尸照片不久公布

  据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司令桑切斯称,美军甚至不需要对尸体进行DNA身分测试,单凭摩苏尔当地多位与乌代和库赛相识的证人就足以证实这两具尸体的真实身分。桑切斯道∶“我们确信里面两具尸体正是乌代和库赛,尽管他们已被炸得面目全非,但你仍然能一眼认出他们来。”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他们还在乌代的尸体上找到了许多其他“身体证据”,包括他在1996年遭遇暗杀时左腿上受到的枪伤。

  据美军官员对CNN记者称,于不久前被捕的萨达姆私人秘书阿比德·穆哈默德·提克里蒂,也被传来帮助美军确认乌代和库赛的尸体。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国军方目前正在考虑向媒体公开两人的尸体照片,以便让心存疑虑的伊拉克人相信∶现年39岁的乌代和37岁的库赛这回是真的死了。(罗斯)

  痛断血脉老萨“绝后”

  美军退休将军戴维·格兰说,击毙库赛和乌代将给萨达姆的忠诚分子造成沉重的心理打击,因为美军目前遭遇的频繁袭击大多是萨达姆安全部队残余力量以及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组织实施的,库赛和乌代都曾担任过萨达姆政权安全部门高官,他们的死亡将严重削弱伊拉克武装力量的抵抗意志。

  美国前情报官员彼得斯称,萨达姆两子的死亡对美军具有重要的象征性意义,他认为乌代和库赛的死亡比巴格达陷落具有更深刻的影响,“这代表萨达姆政权的彻底破产,如果萨达姆还活着,对他来说这将是最大的惩罚∶不仅他的两个儿子,甚至连他的大孙子都在这次袭击中丧生了,这简直如同灭了他的血脉,因为即使萨达姆活到90岁,他仍是一个过去的人,不会有任何继承者了。”

  伊拉克内部事务负责人之一库巴对记者称,“没有他的两个儿子,萨达姆等同一只没有牙齿的老虎,因为他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相信了。”更重要的是,萨达姆还将意识到,他两个儿子的被人出卖,意味着伊拉克人也随时会出卖他自己。

  不过据美联社称,尽管萨达姆两个儿子、一个孙子被美军杀死,但萨达姆显然并没有“绝后”,据称萨达姆还有第三个儿子,这名萨达姆第三子名叫阿里·萨达姆·侯赛因,是上世纪80年代末萨达姆与第二个妻子生下的。

  萨达姆警告美军

  7月23日,就在美军宣布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被打死后一天,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声音又一次出现在阿拉伯语电视台上。萨达姆在磁带中发出警告说,战争远未完结。

  自称是萨达姆声音的人在磁带中说:“战争并没有结束,战事还远没有完结。”他还警告说,尽管英美联军力量强大,但美国领导的联军将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录音带刚刚播出时,人们认为,这应该是萨达姆对头天被美军打死的两个儿子的死讯所作出的一种回应。

稿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