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萨氏兄弟丧命有疑点 六人能抵抗六小时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4 08:40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美国五角大楼证实,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及库赛,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次激烈枪战中双双被击毙。由于美国方面没有及时公布更多的细节,包括两人的照片及其它证据,所以萨氏兄弟之死引发了人们的不少疑问。

  谜团一:六个人抵抗了六小时?

  通过美国中央司令部的记者会和各媒体对一些了解这次突袭行动的美国官员的采访,萨氏兄弟之死的全过程是这样的:

  当地时间周一(21日)晚上,驻伊拉克美军终于从一名线人那里得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情报: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就躲在摩苏尔市东区一座别墅里!可是不知什么原因,美军士兵直到当地时间22日上午9时左右才采取行动,美国士兵刚进入别墅第一层,躲在第二层的人便开始用轻武器向美军开火。据美方透露,由于第二层装了防弹玻璃,美军士兵只好撤出。然后从各个方向一齐向别墅开火。

  在激烈的交战中,有4名美军士兵受伤。眼见久攻不下,美军只得呼叫空中支持。很快,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飞临别墅上空,对准别墅发射了数枚反坦克“陶式”导弹,轰掉了别墅的一面墙。

  参加这次行动的部队主要来自第20特遣部队,这是专门为寻找萨达姆及其铁杆支持者而组成的一支部队。他们在第101空降师士兵以及其他特种部队的支援下,最后成功地将萨氏兄弟击毙。处于摩苏尔市法拉赫区的这栋别墅最后变成了一堆烧成焦黑状的残垣断壁,四面都已千疮百孔,房间里面的陈设也几乎全部化为灰烬。据悉,与别墅一墙之隔的两幢房屋也受到连累。在激烈的交火中,有几名附近居民被误伤,其中有些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这场战斗持续了6个小时。战斗结束后,闻讯赶到的伊拉克警察协助美军在那幢别墅的废墟中清理出4具尸体,而且不允许记者对其拍照。

  其中两具据信是乌代和库赛,另外两人据信是库赛十几岁的儿子穆斯塔法及穆斯塔法的保镖,穆斯塔法最受萨达姆的喜爱。

  据美国相关官员证实,除了从别墅里找到4具尸体外,还有两名伊拉克人也被打死。这样满打满算,在这次突袭中死亡的人数也只有6人。而战斗竟然持续了整整6个小时,美国动用了数百名训练有素的士兵,还使用了武装直升机、A-10攻击机、坦克及“陶式”导弹。乌代和库赛都学过射击,可他们手中只有轻武器,而且别墅里不可能埋伏着更多的保镖。他们竟然能够与强大的美军对峙了六个小时!

  据美方的说法,别墅里的人在美国军队攻入之前曾激烈抵抗。可是,就算6个人齐上阵,一人一条枪,他们面对武装到牙齿、拥有最先进武器的数百名美军,抵抗又能激烈到什么程度?

  谜团二:兄弟俩为何不分开躲藏?

  这次突袭还有一个令人困惑的地方是,萨氏兄弟明明知道美国特工及线人在伊拉克全境寻找他们的藏身之处,他们也知道躲藏之大忌,那就是几个人躲在一起。可是,他们为何明知故犯,不仅兄弟俩躲在一起,还带上了库赛的儿子?这不是明摆着让美国人将他们一锅端吗?

  今年4月,《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参谋长萨伊夫·哈桑·拉维的话说,在巴格达失守后,萨达姆提醒两个儿子,他们必须接受失败,分头逃命。那天是4月11日,也就是巴格达落入美军之手两天后,萨达姆和两个儿子乌代、库赛乘车秘密穿行在巴格达的小巷里,他不断对儿子重复着:“一切都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听到父亲的一番言语,次子库赛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悲伤,开始抽泣。他希望和父亲躲在一起,但萨达姆平静地回答:“我们分开躲藏,生存的机会会大一些。”

  可以说,萨达姆已经向两个儿子传授了“逃命宝典”,但兄弟俩为何把父亲的话当做耳旁风呢?对于两人为何死在一块的问题,连一些巴格达人都迷惑不解:这兄弟俩过去吃喝玩乐,从来不知道躲藏的滋味,但他们再愚蠢,也不会愚蠢到兄弟俩躲到一起!

  而据巴格达内幕人士分析,萨氏兄弟不分开藏身,一个最可能的解释是,乌代曾在一次严重车祸中双脚受伤,行走不便,在巴格达被美军攻陷之后无法逃离,只好仰仗弟弟库赛掌管国家秘密安全组织的脉络,一同躲藏在摩苏尔镇一个萨达姆亲戚的别墅里,但在美军锲而不舍地循线追捕下,两人最后仍是难逃一死。

  这样的解释仍然不是无懈可击。另一种说法是,乌代及库赛正在计划逃亡伊朗或叙利亚。从摩苏尔到伊朗或叙利亚边界都约175公里。但逃到国外去,分开逃应该更隐蔽一些。现在,萨氏兄弟已死,对于他们为何死也要死在一起,怕是将成为一个不解之谜。但这并没减少美国人的兴奋劲儿。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