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萨达姆孙儿倒在最后 库赛其他儿女和妻子失踪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5 10:19
 

 

萨达姆抱着三岁的穆斯塔法

  在美军22日的突袭行动中,除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及其保镖被打死外,萨达姆的孙儿、库赛14岁的儿子穆斯塔法也被打死。24日,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穆斯塔法在长达6小时的抵抗行动中曾经也向美军开枪射击,但最后被美军乱枪打死,他也是在四个人中最后一个倒下的。

  美军最初不愿透露有关穆斯塔法的消息

  尽管参战的美国大兵、摩苏尔的老百姓和美英的媒体都对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深恶痛绝,可当他们得知在这场战斗中最后一个倒下的却是库赛未成年的儿子穆斯塔法的时候,他们全都唏嘘不已,毕竟他只有14岁。

  驻伊美军和五角大楼的官员本来是不愿意透露这一消息的,但参加战斗的美军倒是情不自禁地抢先向媒体透露了这个颇令他们感慨的突击行动内幕。第101空降师第326营的工兵格兰特说:“直到下午1时21分,我们才进入别墅,这时别墅里响起了最后的枪声,后来才知道这是库赛14岁的儿子穆斯塔法向我们开了最后一枪!”14岁的穆斯塔法在卧室里打出“最后一枪”

  别墅主人扎伊丹的左邻右舍们目睹了萨达姆两个儿子和孙子穆斯塔法抵抗的最后一幕。一个名叫多西的邻居说:“美国大兵的枪炮一刻也没有停过,我亲眼看到导弹、子弹向那房子落去。时不时的,我们还能看到二层的阳台和卧室里的人向外开枪还击。我们后来才知道,守在二层阳台上的是乌代和库赛的保镖,躲在厕所里还击的是乌代和库赛,而在二楼卧室里守着的居然是14岁的穆斯塔法!正是那间正对着二层楼梯口的卧室里的枪声响到了最后!”

  47岁的摩苏尔面包师阿里夫向记者描述说:“美国人先是用车载导弹向房子打,然后又用直升机从顶上向房子里头打,最后是冲进了房子,屋子里的枪声越来越稀,最后只听到一支枪在射击,我们当时不知道那是穆斯塔法在做最后的反击。后来,我们听到一阵猛烈的机枪声,然后是一片沉静。我们后来才知道,那是美军用机枪射杀14岁的穆斯塔法的枪声。当最后一声枪响平息后,一切都平静了下来,甚至连风都停了,我当时的感觉简直是自己被关在炉子里一样———太压抑、太安静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参战美国大兵向记者陈述说,当美军冲进别墅,沿楼梯向二楼逼上去的时候,没想到正对着楼梯门的卧室里突然响起一阵枪声,美军机枪手立即向枪响方向泼去一阵弹雨,当他们冲进后才发现,倒在血泊中的是一个少年,并且显然是屋里最后一个倒下的。随后,美军在紧邻的厕所里发现了三具尸体,分别是库赛、乌代和他们的保镖。他们的尸体弹痕累累,血迹遍地,尸体边还有一只百事可乐瓶子和一盒烟!

  邻居有人认出了孩子和乌代的尸体

  战斗结束后,阿里夫说:“美国大兵开始往外走,并把尸体拖了出来。那些尸体都是美国兵们用旧地毯裹着抬出来的,我看到其中一具尸体穿着阿拉伯长袍,尸体都被血浸没了,但还是能看清他的腰间扎着别枪的皮带,他的头垂向一边。在美国兵调整抬势的一刹那,我认出他是乌代。我肯定认得他,因为在伊拉克没有人不认得乌代。”还有人则看到了穆斯塔法的尸体。

  7月24日,驻巴格达的记者据说看到了乌代和库赛的尸体的照片。据这些看过照片的记者说,乌代和库赛看样子都改变了他们的形象,比如说哥俩都留起了大胡子,乌代还剃了光头。不过,记者们都没有看到库赛儿子穆斯塔法尸体的照片,可能是担心会激起伊拉克人的强烈反感。美军是否滥用武力遭质疑

  随着这次战斗细节的公开,尤其是乌代和库赛等使用的武器只有AK-47冲锋枪和手枪而已,美英情报部门和民众也开始质疑美军的行动:美军是不是过度使用武力成了杀人狂?对这样有情报价值的人物,为什么不活捉呢?

  美国《新闻周刊》7月23日报道,英国的一名情报官员毫不客气地说:“整个行动就是一个错误,简直是一团糟。只有4个人用轻型武器抵抗,美军根本没有必要大动干戈,如果活捉就更有用。”在7月23日于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驻伊美军指挥官桑切斯将军对美军的行动进行了辩护,称美军根本没有过度使用武力,因为他们的“任务就是发现、击毙或者活捉那些高价值的目标”。

  资料:库赛一家

  库赛今年34岁。和哥哥不同,库赛个子不高,留着伊拉克人特有的大胡子,性情温和稳重。库赛很少抛头露面,报纸上从未刊登过他的讲话,电视上也几乎看不到他的镜头,因此在伊拉克人心目中,库赛是个充满神秘色彩的人物。

  库赛的家庭生活也很平稳,没有人说他花天酒地,至少没有把情人往家里带的传说。他的妻子是伊拉克一名高级将领的女儿,夫妻两人育有两男一女三个孩子。在这三个孩子中,穆斯塔法是老末,据说也是最得父亲库赛、伯伯乌代和祖父萨达姆的欢心,这一点从萨达姆怀抱穆斯塔法,以及穆斯塔法与父亲以及伯伯在一起的照片上能得到证实。另外,据萨达姆政权前政府高官透露说,穆斯塔法最得父亲的宠爱,所以不论走到哪儿都由父亲带着,就连战争结束后也不例外,尽管这样做最危险。目前,没有人知道库赛的另一对儿女和妻子在哪里。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