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内蒙古地震灾区见闻:两旗持续发生69次余震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8-18 07:58
 

 

  内蒙古赤峰市北部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8月16日发生5.9级地震以后,记者连夜赶赴灾区了解情况。

  据当地政府统计,截至8月17日晚上9时,两旗持续发生69次余震,最大余震达里氏4.4级。阿鲁科尔沁旗受灾总户数25243户,受灾人口87175人,倒塌房屋28600间;巴林左旗受灾户数72576户,受灾人数34万人,倒塌房屋20767间。

  阿旗先锋乡、乌兰哈达乡、巴彦花镇、荞麦塔拉乡、岗台乡等苏木(乡镇)出现严重的房屋倾斜、裂缝、倒塌现象。上午8时多,记者来到距阿旗旗政府所在地天山镇约20公里的岗台乡,看到岗台乡政府的27间平房的房顶部烟囱全部倾斜、棚顶塌陷、窗户严重扭曲变形。乡党委书记周文杰介绍说,全乡受灾人口4322人,占全乡人口的一半。记者接着来到正放暑假的岗台中学,这里总共120间平房中有103间已重度变形,暑期快要结束,在这所学校就学的600多名学生将面临着上学困难。在岗台敬老院里,七八十个老人集中在院里的空地上,敬老院的平房看上去摇摇欲坠。

  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天山镇西北方向约15公里处的荞麦塔拉乡。从天山镇到岗台乡到荞麦塔拉乡,沿途所经过的天山镇南桥、平安地桥出现明显的桥墩下沉;所见到的农民、居民家的房屋大部分出现墙壁拉裂、大片墙皮跌落现象。所有住户都离开住房,有的拿着被褥露宿在院子里或其它空旷地上,有的干脆就坐在驴拉车或拖拉机上,还有不少青年人从16日晚上地震发生以后就一直在公路边溜达。荞麦塔拉乡党委书记李保军介绍说,目前全乡3000多户居民的土房约有2/3已成为危房。

  上午11时多,记者来到荞麦塔拉乡以西的先锋乡新泉村。16日地震发生的时候,村里一干涸多年的沟里,竟冒出了2米多高的泉水。记者来到房屋已经塌陷的林文业家,50岁的林文业刚在院子里挖好一个可以做饭的临时土灶,他告诉记者,地震发生的时候他正在山上锄地,他妻子在屋里做饭,房梁掉下来把他妻子的眼睛划伤了,但没被压着,他的孩子也幸亏刚出了门,没压着。赤峰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已经为林文业家搭起了一个临时帐篷。30岁的年轻村民袁海峰说,他家的房屋虽然未塌,但裂缝很大,不能住了,16日晚上一家人挤在用塑料布搭的小棚棚里,坐了一晚。袁海峰说:“现在我们家的粮食都拿出来了,暂时吃饭没问题,但往后怎么办,我们农民没办法了,只有依靠政府了。”

  地震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郝益东给受灾旗旗长打电话,传达国务院回良玉副总理和自治区杨晶代主席的重要指示。

  记者在下午了解到,阿旗的乌兰哈达乡西山湾村是震中周围损失最为惨重的一个村。这个多数农户在最近两年盖了新房的村子,房屋几乎全部坍塌,目前全村172户706口村民只有50顶帐篷。令人担忧的是,从下午7点钟开始,阿鲁科尔沁旗和巴林左旗均出现中到大雨,目前阿旗只有150顶帐篷到位;巴林左旗也只有196间帐篷到位。

  另据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政府反映,这个旗东部靠近阿鲁科尔沁旗和巴林左旗的罕乌拉、哈日根台、宝日格斯台、巴彦华等苏木亦遭受轻度震灾,其中罕乌拉苏木倒塌房屋3间,房屋裂缝135间,因房屋裂纹疏散人口175人,倒塌牲畜棚圈11间。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