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驻伊美军司令:恐怖分子已立足 增兵无济于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8-22 11:36
 

 

  据美《空军时报》援引美联社报道,驻伊美军司令官约翰·阿比扎伊德21日称,恐怖主义已成为以美国为首的稳定伊拉克局势努力的最大威胁,但是增加驻伊美军以应付恐怖主义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阿比扎伊德在五角大楼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一个称之为“安萨?伊斯兰”的小恐怖组织成员已从伊拉克南部地区潜入巴格达,同时一些外国极端分子正从叙利亚渗入伊拉克,以进一步在伊拉克制造混乱。阿比扎伊德称,恐怖分子现已在巴格达立足,将给该地区带来越来越多的危险。他说:“很明显,现在这已成为第一大安全威胁。我们正在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物力来确认、了解和处理这一威胁。”

  在抓捕前伊高官方面,美官员宣布已抓获排在通缉牌第五位的萨达姆表弟,人称“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他被认为策划了1988年针对伊拉克库尔德人的毒气袭击事件,尽管目前尚不清楚他在伊战后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科利兰并没有透露马吉德被获的具体细节,但他在随同布什总统前往俄勒冈州的“空军一号”上说:“马吉德的被获进一步向伊拉克人民表明,我们将继续搜捕伊前政权的残余分子,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根据五角大楼的数字,在美国通缉的55名前伊政府最高级官员中,已有42人被获或被击毙。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发生在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的爆炸事件称之为“不同于发生在世界其它地方的周期性恐怖袭击”。他说:“恐怖活动一直在全球长期存在,今天仍在继续。现在没有一个月不发生相当严重的恐怖袭击。”

  当被问及伊拉克复兴党是否被认为是在伊反美暴力活动的幕后主使,与进入伊拉克的外国恐怖组织是否有联系和合作时,阿比扎伊德称,他们的组织方式相似,但两者之间不是同党。他说:“我认为在一些特定的地区有一些合作的迹象。当然,从意识形态上说,他们并不完全融合。但另一方面,有时候,你会为了一个共同的敌人而与其它组织合作。”阿比扎伊德称,极端分子在巴格达、拉马迪和提克里特三角地带进行的袭击活动加剧了恐怖威胁。他说:“这些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问题,因为他们的袭击活动很复杂,他们正在袭击与我们合作的伊拉克人,他们正在袭击在伊国际组织等‘软目标’,他们仍在试图扩大美军士兵的伤亡。”他称,目前尚不清楚外国恐怖分子是由叙利亚还是别的国家指使。他说:“我并不认为我可以说他们是由哪个国家支持的,但他们肯定是由一些认为只要给钱就可以的那些人支持的。”

  拉姆斯菲尔德和阿比扎伊德都试图强调目前几乎是美国独自在应付反对其占领伊拉克的暴力活动。阿比扎伊德指出,大约有2万名英军和其它国家的部队参加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不过,他说,让更多的伊拉克人承担安全任务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阿比扎伊德说:“并不是只有美军在这里保护伊拉克。我们正在与伊拉克人民合作,让伊拉克成为一个生活的好地方。要确保这一点,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