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北京奥运市场开发启动 央视持大陆地区转播权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01 08:45
 

 

  今天上午9点30分至12点,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仪式将由央视二套和奥组委官方网站现场直播。昨天记者在北京饭店看到,央视的两台转播车已经进驻,饭店C座大宴会厅内,启动仪式各项准备活动已经全部就绪,四台直播用的摄像机在大宴会厅的中部架起。主席台两侧安装了两个电视屏,目前已经调试完毕。主席台中央设计了一个很大的拱形门,门面上全部为“中国印”图案。这扇“神秘”大门共分为两层,据介绍,今天整个仪式将在这扇门的开启中进入高潮。

  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飞抵北京,今天他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仪式。昨天罗格刚一下飞机,他就对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大为称赞。罗格说:“我在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时常常想一个问题,我们2007年到2008年之间应该干些什么呢?”紧接着他又微笑着补充道:“这是句开玩笑的话,主要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得太快,也太顺利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07年就可以完成各种筹备工作了。北京筹备奥运会的工作进展得这么顺利,已在国际奥委会中传为佳话。”

  罗格还表示,这不仅仅是礼仪上的称赞,而是从内心就觉得北京筹备工作的确做得太好了。他说,不仅国际奥委会,全球各个奥委会成员都对北京的筹备工作相当满意,盼望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早日到来。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奥组委顾问何振梁等也到机场迎接罗格。罗格是8月30日在香港出席了香港体育界申办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启动仪式后飞抵北京的。北京奥运会转播提上日程央视持大陆地区转播权

  ●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成立框架协议昨签署

  ●中央电视台持有北京奥运会中国大陆地区转播权

  昨天(31日),一项对2008年奥运会广播电视转播成功具有重要意义的协议——设立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的框架协议在北京签署。记者同时了解到,中央电视台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电视转播权的持有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BOB将由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所属的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共同组建。按照奥林匹克的转播原则,转播权是由国际奥委会收费转让给转播商,而BOB只负责制作和提供2008年奥运会期间有关奥运赛事和重要活动的国际电视与广播信号,建设、运营国际广播中心和其它场馆的转播设施,为转播商提供服务,为全球观众提供高水平的转播。

  奥运市场大门今日正式打开赞助商的五个标准透露

  北京奥组委透露赞助商的五个标准和特许商的考察重点

  奥运市场大门今天正式打开。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将正式启动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从9时30分至12时,中央电视台二套和奥组委官方网站对整个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仪式将在北京饭店举行,届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出席仪式。2008年奥运会的运营经费主要通过市场开发来筹集,因此这项计划是奥运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市场开发计划,赞助企业向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中国奥运代表团直接提供资金和实物支持。作为回报,赞助企业享有相应的权益。如:使用北京奥组委或中国奥委会的徽记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享有奥运会期间电视广告及户外广告的优先购买权;获得奥运会的接待权益,包括奥运会期间的住宿、证件、开闭幕式及比赛门票,使用赞助商接待中心等。

  由于不同层次的赞助商对奥运会贡献的价值不同,所以北京奥组委将从今年四季度开始首先进行合作伙伴的谈判,明年二季度开始选择赞助商,之后是供应商。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负责人表示,市场开发计划启动后,国内外所有企业都将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奥组委将在公开透明的状态下,采取招标等方式选择赞助企业。

  北京奥组委负责人还透露了奥运赞助商的五个标准,以及在选择特许企业时要重点考察的内容。

  罗格:北京奥运可提前一年完成筹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日飞抵北京,准备参加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仪式。他对北京筹备奥运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罗格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得太快、太顺利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07年就可以完成各种筹备工作。北京筹备奥运会的工作进展得这么顺利,已在国际奥委会中传为佳话。”

  北京奥运电视转播开始筹备

  昨天,关于设立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的框架协议签署,这个转播公司将具体行使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职能。这项由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和北京奥组委签署的协议,标志着2008年奥运会电视转播工作进入筹备阶段。

  据介绍,根据这一框架协议,北京奥林匹克转播公司将由协议双方共同组建,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负责制作和提供有关奥运会赛事和重要活动的国际电视与广播信号,建设运营国际广播中心和其他场馆的转播设施,为奥运会转播权持有者提供与转播事项有关的服务等。

  据悉,国际奥委会已将2008年奥运会电视转播权出让给了各地区转播商,包括亚广联、欧广联、NBC等。中央电视台是中国大陆奥运会电视转播权的持有者。链接关键词

  -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主要由赞助计划、特许计划组成。

  -成为赞助商的五个标准:赞助企业的发展战略要与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理念一致;赞助企业应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品牌形象;企业营销活动中应有从事公益、文化体育事业的经历经验;企业要有非常好的环保形象;企业资信状况好,有稳定强大的财政支持。

  -选择特许企业时考察的重点内容:包括资金实力、生产能力、质量管理、设计能力、环保标准、防伪措施、营销策略、销售渠道、物流管理、售后服务等。

  -赞助计划:是最为全面的一揽子计划,包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三个层次,每个层次都设定了准入“门槛”——赞助的基准价位。在同一层次中,不同类别的基准价位会有所差异,以体现不同行业之间的差别。在这三个层次中,合作伙伴数量最少,赞助商其次,供应商数量最多。

  -特许计划:是选择一些特许企业,由奥组委授权生产或销售带有奥组委标志、吉祥物等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产品,特许企业要向奥组委交纳一定的特许权费。整个计划由国内计划和国际计划两部分组成。国内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国际计划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结束后开始。

稿源 北方网综合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