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外交部对公众开放 戴秉国沈国放握手欢迎参观者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07 10:51
 

 

  “欢迎你们到外交部参观!”――6日上午,橄榄状的外交部迎宾大厅门口,等候在那里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部长助理沈国放等外交部官员列队站在红地毯一侧,与依次进入外交部参观的35名普通公众一一握手欢迎。

  “今天是外交部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对普通公众开放,欢迎你们作为首批参观者来到外交部,”戴秉国亲切的开场白博得在场参观者的热烈掌声。

  “外交事务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能得到普通百姓的支持对外交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今天来的各位,都是通过各种方式比如网络与外交部交上朋友的,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对中国外交的支持。”

  这35名与外交部有幸“结缘”的参观者当中,有参加过外交部网站设计大赛并获奖的“网络高手”,也有经常光顾外交部网上论坛的“各路侠客”,还有一些爱好外交的在校学生。他们来自全国不同地区,但平时都是非常关注和热爱外交的“时政迷”,经常在外交部网站上发表各自的“时事评论”。

  参观的第一站是媒体关注最多的外交部新闻发布厅。这里是外交部发布重大外交新闻和对外阐述中国外交政策和立场的“前沿阵地”,平时只对外国媒体和部分中国主要媒体开放,普通公众则无缘靠近。

  “大家上午好,”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孔泉用平日惯用的语气向大家问好,不同的是他今天的衣着多了几分随意,笑容也更加轻松,不像往日在这里应对记者提问时那样神经紧绷。

  “你就是网名为‘司马长空’的医生?我看到了你上抗非典一线工作前在外交部网站上的‘悲壮’留言”,孔泉像老朋友一样拉着来自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的夏阳一同合影。他还特地走到来自厦门的涂克林面前说:“你是从最远的地方赶来的,虽然我们没见过面,但在网上已相识甚久。”

  参观者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陕西省西安中学的17岁高三学生贺鑫。他告诉记者,能来外交部参观,他高兴极了。今天本来学校补课,但他特地请了假并让爸爸给他买好机票自己赶来的。

  贺鑫从初中开始就参加外交部的网上论坛,还经常在论坛上发表自己的见解。在2001年美国总统布什上台满100天的时候,他写了一篇分析布什执政100天的文章,并发表在了《世界知识》杂志上。贺鑫说,外交部的官员和他想象中的一样,都是那么亲切和蔼。他表示自己马上就要考大学了,希望能考进外交学院,将来当一名出色的外交官。

  出了发布厅,参观者们走进了记载中国外交50年辉煌历史的外交部部史展厅,参观了外交部工作人员的餐厅和护照签证厅,并在橄榄厅内同外交部官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涂克林说,外交部对普通公众放开是政府部门工作透明度增强的表现,表明政府越来越重视民间的声音。这次参观很有意义,增进了他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外交的信心。

  参观结束的时候,戴秉国对参观者说,这是外交部第一次对普通公众开放,但决不会是最后一次。今后外交部将通过更多的方式和渠道加强与公众的沟通和理解,并希望听到公众对中国外交事务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