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9-11录像带被尘封两年 美媒体披露新录像带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08 09:40
 

 

  在“9?11”事件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惟一一盘在那恐怖时刻记录下两架被劫持客机先后撞击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楼的录像带被媒体发现。

  录像带被尘封两年

  《纽约时报》网站当地时间6日报道说,该报从一名捷克移民手中获得了这盘尘封两年的录像带,负责调查世贸中心倒塌原因的联邦官员希望能够翻录这盘长约1小时的录像带,以便确定包括第一架飞机确切飞行时速在内的各种因素,找出造成世贸大楼北楼最终垮塌的根源。

  这盘录像带也是世上惟一一盘记录下两架被劫持客机先后撞击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楼瞬间的录像带。

  拍下飞机撞楼瞬间

  新录像带的摄制者是从捷克移民到美国的建筑工人帕维尔?赫拉瓦。2001年9月11日那天,他乘一辆越野车经过布鲁克林至炮台公园(位于曼哈顿岛南端)隧道前往下曼哈顿地区,沿途用摄像机拍摄。

  赫拉瓦对《纽约时报》说,由于所用摄像机液晶显示屏解析度不够高,因此他当时把目光都集中在世贸大楼上,并没有注意到第一架客机飞来。但从录像带上可以看到,一个白色物体撞上了北楼,接着大楼一边扬起了尘埃和一团迅速扩散的银色云团。

  此后,赫拉瓦和同在一辆车上的弟弟以及老板听到电台报道说,一架小型私人飞机撞上了世贸大楼。他们赶到现场附近,展现在眼前的却是一幕远远超出他们意料之外的可怕景象:北楼已经在熊熊燃烧!

  正当赫拉瓦继续拍摄时,第二架客机呼啸着从他身后飞来。他抢拍下了这架飞机撞上南楼的一瞬间,以及随后爆炸产生的橙红色火球和四处飘散的纸张。

  稍后,赫拉瓦在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后再次把摄像机镜头对准了世贸大楼,那时南楼已经开始倾斜、崩塌。

  珍贵录像差点被毁

  虽然成功拍摄下了“9?11”事件的全过程,但赫拉瓦和弟弟约瑟夫两年来始终未能成功向媒体出售这盘珍贵的录像带。赫拉瓦通过一名翻译对《纽约时报》说,语言障碍是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而随着时间推移,他对人们是否依然对这一事件感兴趣越来越没有信心。

  “他的所有朋友都告诉他,‘嗨,你犯了个错误。你等得太久了。”翻译戴维?梅利查说。

  就这样,录像带始终静静躺在赫拉瓦位于纽约昆斯区的公寓内。有一天,赫拉瓦发现儿子正在把玩摄像机,准备抹掉那盘录像带。他急忙加以制止,才保住了宝贵资料。

  最后,一名女士了解了这一情况,把录像带交给了自由摄影师沃尔特?卡林。卡林又把录像带交给了《纽约时报》记者。

  美联社报道说,这盘录像带定于7日早晨通过美国广播公司“本周”电视栏目播出。新华社记者赵卓昀

  

  链接

  

  英国前大臣语出惊人美纵容“9?11”发生

  在“9?11”事件两周年纪念日前夕,英国前环境大臣迈克尔?米彻6日发表了一个语惊四座的观点:美国政府有可能故意允许“9?11”事件发生,以便以此为借口对阿富汗和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

  曾在布莱尔政府中担任环境大臣长达6年、在今年6月布莱尔改组内阁时才被解除职务的米彻在6日出版的《卫报》上发表文章说,当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飞机撞向纽约世贸大楼和华盛顿五角大楼时,美国防空系统反应之慢让人“无法解释”。“这种迟钝的反应仅仅是因为主要负责人忽视情报或对情报一无所知?还是美国防空系统在9月11日那天被故意搁置起来的结果?”米彻在他的文章中提出这样的疑问。他认为,“9?11”事件前曾有情报显示这起事件即将发生,但这些情报都被忽视了。

  不过米彻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也表示,他并不相信美国政府“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我认为,我们还不能令人信服地说,美国政府允许‘9?11’事件发生,但当它的确发生后,这就是一个制定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计划十分便利的借口,”米彻特别强调:“‘9?11’事件是一个极其便利的借口―――这就是我所说的意思。”

  米彻在文章中还称,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只是美国政府为达到预先制定的广泛战略目标而刻意制造的“假面具”,其中包括“美国世界霸权的蓝图”,为的是加强它对世界石油供应的控制。米彻说,布什政府早在“9?11”事件之前就制定了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计划,但只有在“9?11”事件发生之后,“战争计划在政治上才成为可能”。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一名发言人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布莱尔并不赞同米彻的观点,“因为这些观点是完全错误的,而我们将彻底抵制这样的观点”。新华社记者徐力宇

  

  为“9?11”幸存者的健康纽约将跟踪调查20年

  据新华社电纽约市近日已启动一项长期研究计划,对“9?11”事件中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倒塌之时大楼附近的人进行身体、精神方面的健康状况跟踪调查,为期20年。

  世界贸易中心健康登记处和纽约市长办公室6日说,这项研究将是“一个巨大的数据库,一份全面针对最直接受到‘9?11’事件影响的人们进行的健康调查”。据称,研究将主要关注世贸大楼倒塌时身在大厦附近的20多万人。

  当天发布的一份鼓励人们参加这项研究的有关声明说:“即使‘9?11’后你一直身体健康,报名依然很重要。这场灾难的全部影响也许要好几年才能知道。世贸大楼倒塌时的烟尘和碎片,可能长期对公众卫生产生影响。”

  纪念“9?11”两周年雅典将上演经典悲剧

  据新华社电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莎士比亚剧院计划在本月10日和11日,带着其精心改编的希腊经典神话故事《俄狄浦斯》回到它的“故乡”―――雅典卫城重放异彩,以纪念两年前发生的那一幕真实的悲剧―――“9?11”恐怖袭击事件。

  这部出自古希腊三大悲剧诗人之一索福克勒斯之手的经典剧作,在改编后有许多不同之处:剧中人物全部由黑人演员担纲,用英语对白,故事发生地也由原著中的底比斯变为鼓声阵阵的“古代非洲世界”。该剧的两位领衔主演分别是《星际迷航》中饰演本杰明?希什科的埃弗里?布鲁克斯,他要在这出戏中扮演主角俄狄浦斯;还有《科斯比节目》中的一家之长厄尔?海曼,他出演规劝俄狄浦斯王的盲人预言家。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