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9-11两周年纪念日将至 美世贸重建方案惹争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08 10:56
 

 

  美国9·11恐怖袭击两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世贸中心的遗址也已经从一片废墟和瓦砾变成了一个忙碌的建筑工地,但是部分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仍在努力试图将世贸中心遗址以废墟的形式保留下来,作为对所有受害者的纪念。

  纽约市一名退休消防队员莱尔比说,在世贸中心的废墟里,人们一共找到了1万9938段残缺的遇害者肢体,这是为什么应该把世贸中心双塔楼的地基保留下来,作为对这些受害者的纪念。

  莱尔比的儿子也是一名消防队员,并在9·11袭击中殉职身亡。他和其他一些9·11袭击事件受害者家属以及部分幸存者坚持认为,世贸中心双塔楼的遗址应该保留下来,让裸露的地基作为对所有9·11事件受害者的纪念。

  负责重建工作的下曼哈顿开发公司初期曾经考虑过这一方案,但世贸中心一带实在是商业宝地,寸土尺金,完全放弃双塔楼遗址不作任何开发,从商业角度来看,实在是不够明智。

  另外,一些受害者家属以及幸存者也坚决支持开发重建,而且还希望新的大楼要建得比原来的世贸双塔楼更高、更宏伟,以此作为对恐怖分子的答复。

  为了选定重建方案,下曼哈顿开发公司在世界范围内两次招标,吸引众多著名建筑师参与,终于选定了在德国开业的美国建筑师利伯斯金的设计方案。

  利伯斯金的设计保留了双塔楼绝大部分原有地基,而且最高的高度1776英尺也暗喻美国在1776年宣布独立的历史。

  利伯斯金认为,人们别无选择,只能把两个看来互不相容的东西融合在一起,一个就是对9·11袭击中“英雄们”的纪念,他们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他补充说,9·11事件改变了人们,也改变了人们看待历史和未来的观点。不过,同时人们也要把哀悼之情和在恐怖攻击后恢复文化生活的努力结合,这样国际社会才能相信纽约没有被吓倒。他认为他的设计满足了这两种需要,所以才成功中标。

  不过,政治、经济上的种种考虑也威胁到了利伯斯金的设计,不过到目前为止,这位早年随家人移民美国的建筑师顶住了绝大多数压力。

  去年12月,利伯斯金第一次公布自己的设计时,曾经提到当年只有十几岁的他第一次见到纽约时的激动心情,尽管面临种种困难,他要修复纽约的热情似乎丝毫没有消减。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