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人物访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本网专访戴莱尼:摩托罗拉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11 20:35
 

 

  北方网消息:2003年8月,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原总裁陈永正在业界一片哗然中正式辞去了他在摩托罗拉所有的职位。8月11日,摩托罗拉正式发布消息,任命吉恩·戴莱尼先生为中国公司董事长,摩托罗拉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全球电讯方案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高瑞彬为中国公司代理总裁。作为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对于摩托罗拉高层的变动,人们自然会关心其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是否会有调整,近日,本网记者专访了这位一向以严肃认真著称的摩托罗拉最核心人物--吉恩·戴莱尼先生。

  记者:陈永正辞职后,你接任董事长职务会不会感到有些压力?此外,摩托罗拉在天津的发展,你有什么设想?诺基亚和三星都将推出CDMA手机,抢占市场份额,面对中国市场激烈的竞争,摩托罗拉如何应对?

  吉恩:在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的高层里,90%以上都是中国人,有了这些出色的领导者,摩托罗拉在中国开展的各项业务都非常顺利,陈的离职也不会对摩造成任何影响。但对今后的发展,我本人还是有压力的。摩托罗拉作为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其中大部分投资都在天津,去年持续将一些设备移到天津,并建设了半导体芯片设计生产基地。在中国,摩托罗拉还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如汽车电子,宽带等,我们也考虑如何利用好天津这个合作伙伴。

  中国手机市场是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每年会新增5000万个用户,很多企业都愿意在中国销售,这其中也包括诺基亚和三星。摩托罗拉目前在中国的销售依然排在首位,特别是两个月后,我们还将推出。16至20款新机型。这是因为我们与运营商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一种市场要求。要提供出具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就必须维持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提供解决方案之前,工程师、营销人员得坐在一起,安排时间进程、每一步怎么走。所以我们在这方面的重点就是同多方开展重要合作,让各种合作关系更为融洽,成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市场未来出现的其他运营商的良好合作伙伴。

  在中国,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外资公司不断涌进,本土公司实力也越来越强大。我们把中国市场看作是主导市场,它会持续增长,手机产品会不断地更新换代,我们也会努力继续保持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地位。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将加强目前同运营商、各级政府保持的良好关系,倾听运营商和用户的要求和建议。摩托罗拉来到中国已有15至20年了,目前我们对于中国市场感觉已经较为到位了,我们相信这样的市场体验将使得我们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记者:摩托罗拉曾有四大核心战略和2+3+3战略,你上任后是否会对摩托罗拉在中国地区的整体发展战略作调整?此外,摩托罗拉在汽车电子市场方面未来的发展情况如何?

  吉恩:四大战略非常好地提出了摩托罗拉在中国发展的策略,其中包括战略本地化、采购、管理以及建立中小企业来扩大市场。无论是四大战略还是2+3+3战略,都是代表公司提出的。因此,在近一段时间内,我不会再有新的战略提出,我们会注重将2+3+3战略更好地实施。

  目前,2+3+3战略已得到很好的贯彻,第一个"2"指的是生产研发领域,即面向全球市场,在中国建设天津生产基地和北京研发基地;第1个“3”是指到2006年,总投资达到100亿,本地采购将达到100亿,总产值达到100亿,所有这些战略都正在得到圆满执行;第2个“3”是指我们在中国新的增长点,第一个是数字集群系统方面,我们会不断带来新的产品和技术;第二个是在宽带及数字电视方面的技术;第三个是半导体生产方面,我们将为本地名列前茅的手机生产商提供摩托罗拉生产的芯片。此外,汽车电子行业也将是半导体芯片的受益者,随着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电子元件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如锁门、雨刷及环保方面的控制,都是由芯片来完成的。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与本地的汽车生产商有更大的合作。

  记者:进入2003年以来,中国市场上有关3G的3种标准(WCDMA、CDMA2000、TD-SCDMA)的宣传此起彼伏,你如何看待中国的3G市场?

  吉恩:中国很多运营商需要付出大量资金代价获得3G运营许可证。3G正在发展当中,一种技术从最初引进市场到成熟,即在市场化的同时给用户带来乐趣,需要一定时间。毫无疑问,3G市场还将继续增长,数据传输速度会越来越快,用户会享受到更便捷的产品和服务,它是一门非常有市场前景的技术。摩托罗拉在3G研发上已有成熟的技术,只待中国市场成熟之时,摩托罗拉会为市场提供优质服务。(记者/刘雁军 杨民)

  吉恩·戴莱尼

  现任摩托罗拉执行副总裁、全球事业部总裁、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吉恩1978年6月加入摩托罗拉,作为金融分析师就职于通信部,1986年作为摩托罗拉信用公司总监涉足蜂窝业务。1989年,吉恩升任中心区区域运营经理,并于1994年荣升副总裁兼跨美无线设备部中心和北区运营总监。1995年6月,吉恩再次晋升,任副总裁兼日本蜂窝设备部总经理。

  1997年,吉恩任公司副总裁兼蜂窝系统部总经理。1998年,吉恩任摩托罗拉公司高级副总裁,2002年升任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裁。2003年8月10日,吉恩同时兼任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吉恩拥有南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学士学位和DePaul大学商业管理硕士学位,并于1999年被选入DePaul大学Trustees董事会。他和妻子Gayle及3个孩子居住在芝加哥Arlington Heights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