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健特国际集团董事长失踪 巨额募集资金去向未明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14 14:08
 

 

  今年8月初,向社会募集民间资本超过1.3亿元的健特国际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海峰突然失踪,去向不明,现公安局已对此事进行立案侦查。此事一发生,其下属的三个子公司经营顿时陷入混乱的状态。昨日,在外界纷纷猜测李海峰及所募资金去向之际,健特集团旗下的广东健之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艺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重组健特国际集团,在三年内实现8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并将销售总额的8%作为品牌代理缴付给各大投资方。

  高回报募集巨额资金

  据介绍,去年在香港注册登记的健特国际集团旗下拥有广州健特、广州福禾及广东健之态三个子公司,在广州下设6个营销办事处,主要从事经营“康福贝尔”虫草系列产品。今年初,广州健特公司采取了向社会募资的方式扩大资本实力,主要由下属的6个营销办事处人员,通过派发传单、打电话、朋友带朋友等方式,向市民推广″康福贝尔″虫草系列产品品牌,并以每季度或每月能分红40%-306.%来吸引人们注资。据投资客户代表吴健民透露,至今广州健特公司已募集资金超过1.3亿元人民币。

  据悉,注资广州健物公司的客户有80%~90%都是退休的老人,约有2000位。现来广州定居的香港人张老伯说,他住在广州健特公司华海大厦办事处附近,经常会接到健特公司宣传“康福贝尔”虫草产品的资料。他先是试用过健特公司虫草产品,后亲自到健特公司在广东增城、四川绵阳的虫草生产基地考察过,觉得产品效果不错才决定投资。于是在一个月内,他一共对健特公司投资了15万元,目前按照他与健特公司的合同,他已拿到1,5300元的分红。

  由于法人代表李海峰突然卷款神秘失踪,给下属企业的经营造成极大混乱。目前,广州福禾、健特公司的员工工资发不出来,员工大量流失,资金周转不灵,与供货商的协议不能履行,原计划在增城开垦28亩的虫草培植场工作也无法展开。甚至,在部分员工争抢办公设备、产品作为补偿时,连分公司的营业执照也弄丢了,广大来投资的客户更是担心资金无法追回。

  被卷走金额尚未查明

  据投资人代表之一的退休干部吴健民在会上说,今年6月份他投资了将近5万元的退休金给广州健特公司,由于李海峰的出走,对于以后的投资金能否拿回来,还是一个未知数。目前,为了让公司重新站起来,他将联合其他投资客户选举总经理,把产品重新投回市场。

  这次,担负起重组工作的广东健之态公司总经理彭艺勇介绍,他占有健特国际集团5%的股份,同时是广州健特公司的名誉董事,由于长期以来与李海峰经营的思路不同,他只是负责分管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宣传。为了协调销售工作,他以个人名义注册了健之态公司,并挂靠在健特国际集团旗下作为一个子公司,主要负责“康福贝尔”虫草产品在非广州市的销售。所以,李海峰究竟拿走了广州健特公司多少投资金,他目前尚未查清楚。不过,彭艺勇说,一方面为了向广大投资方交待,另一方面他看准虫草产品的未来发展前景,所以决定在本月23~24日接受香港对健特国际集团公司的重新联审,如果进展顺利,他将出任健特国际集团董事长一职,并把下属三个子公司转成股份制公司。

  投资人要健特给个交待

  虽然,广东健之态公司总经理彭艺勇对外宣布,他将重组健特国际集团,把“康福贝尔”虫草产品推广出去后,再返还投资金给广大客户。可是,有一部分曾注资的老人对此抱怀疑态度,责问彭艺勇并没有交待现在健特国际公司的资金情况,今后的利润分红返还没有一个实际的协议,至于客户想撤资更是没有一个具体的解决办法。

  据一位注资入健特公司的客户代表更是指出,他是受广州健特公司采取打电话到家的方式,而被吸引住,目前已先后投入了三四万元入,并且,绝大多数老人只是负责出资等分红,而实际上没有参加健特公司实际的市场运作。他们根本没法弄清楚广州健特公司是否真的在营运当中,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够对此进行明查,给参加注资的老人们一个交待。

  记者观察--是重组还是幌子?

  据记者了解,投资广州健特公司的老人大部分都是瞒着家人而来的。有的老人一个月内就投资了二三十万元,把毕生的积蓄都押在健特公司“虫草事业中”。其中,他们多数对产品市场推广的工作一窍不通,只是受着健特公司开出高额的分红而投资,而且根本不过问健特公司的市场运作工作。此时,在李海峰失踪的情况下,大部分投资客户希望靠彭艺勇背水一战,可是真能行得通吗?一旦这些投资款再度打水漂,老人将如何承担这种损失呢?

  在会上,彭艺勇面对广大投资客户的指责也数次泪光莹莹。据说,为了鼓舞员工的士气,彭艺勇还亲自作词作曲《神草之歌》,每天在公司内播放。但据了解,由于健特国际集团董事长李海峰神秘失踪,企业顿时陷入群龙无首的局面,过去一些分公司高中层负责人又担心当司法部门介入后,会遭受到投资客户的围攻而另谋出路,这些造成健特集团的财务和管理十分混乱,企业的公众形象更是深受损害。这对于继任者彭艺勇来说,目前由于三个子公司利益分成达不到一致,投资客户的资金没能明确交待,以后能否顺利启动市场销售工作都是一个问题。

  彭艺勇真的能承担重组公司的重担吗?重组是否只是一个暂时稳住投资客户人心的幌子呢?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不过,有一点希望提醒读者,对商业运作没有足够的认识与把握,切莫受别人的诱惑!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