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通讯:火焰山下为民情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23 09:03
 

 

  9月13日上午,火焰山下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县辟展乡乡政府门前,一字排开5辆大客车,车前人群熙熙攘攘。正在呼前应后地招呼群众的乡党委书记钱继勇匆匆告诉我们,为了帮助群众增加收入,乡里组织农民外出搞劳务,今天送行300人,两天来已送走了1000人。像这样乡干部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的事,记者在这个乡采访时,了解到不少。

  群众利益我发展

  大东湖村4队村民周保全指着地里已经开始采摘的棉花告诉记者:“多亏乡里动员我们调整种植结构,还在葡萄地里套种棉花、哈密瓜,一亩地比往年多收入上千元。”原来,今年4月份,一场百年不遇的寒流袭击这个乡,2800亩葡萄冻死绝产,群众心急如焚。乡里紧急动员群众一边改种蔬菜,一边增加套种面积6000亩,不仅弥补了损失,平均每亩地还增收200多元。

  辟展乡23000多人,耕地面积近4万亩,农民增收困难大。今年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乡党委和乡政府认为,帮助农民增加收入是体现农民的根本利益最直接的办法,于是,乡里自我加压,确定全乡今年农民人均增收目标为240元。为此,采取劳务输出、增加套种面积、更新葡萄种植新品种等措施,想方设法地帮助农民增收。

  为改变乡里哈密瓜、葡萄等品种落后,价格低,销路不畅的状况,他们首次引进“淑女红”葡萄新品种。为让群众接受这个新品种,乡党委分别请农科所、水利、土地、电力等部门的专家,召开现场动员会,一边宣传,一边帮助农民解决土质、电路、变压器、灌溉等问题,打了机井,建设了8公里长的防渗渠,通了水,通了电,消除了群众的疑虑,使300亩“淑女红”葡萄落户辟展。

  群众需要我上前

  今年4月寒流初袭辟展时,乡党委组织全乡128名干部全部分赴各村,与群众吃、住、干在一块,彻夜不眠地帮助群众防寒驱寒,一连奋战了5个日夜。一位维吾尔族老人感动地拉着乡党委书记钱继勇的手说:“胡达(老天爷)给我们送来了寒流,共产党给我们送来了好干部。”

  今年5月初,群众反映库尔干村的领导班子问题较多,干群关系不和谐。乡党委当机立断,组织18名乡干部分4个组深入这个村进行挨家挨户的夜访,与农民促膝交谈。在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后,乡党委通过选举调整、充实了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班子,使这个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村里的新班子已经推销出鲜食葡萄500吨,还将1000多箱葡萄首次销往越南,打开了国际市场的销售空间。为解决群众最突出的葡萄销售问题,乡里还组织群众修建并硬化了乡村道路,打通了6个村的出口,建了2个葡萄交易市场,为外地客商提供了便利。乡党委成员还分工到各村帮助群众联系客户,帮助群众销售葡萄。去年全乡全年外销葡萄300吨,今年到9月上旬就已外销3000吨。

  群众满意我满意

  辟展乡过去历史遗留问题多,长期得不到乡村两级干部的重视和解决,群众经常越级上访。由于害怕群众纠缠,乡里干部过去也大多不敢下乡。今年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中,乡党委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开展了“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

  3月份,乡里成立了农村问题协调办公室,腾出房子,派专门人员接待群众上访,小到夫妻闹别扭,大到农村政策不落实,事无巨细,统统接待,认真处理,不推诿,不上交。同时,乡里集中力量对14个行政村、30多个自然村的财务问题进行了审计和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批基层干部贪占案件进行了查办。他们还与各村签订了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的责任书,增强了村级干部的责任心。乡党委要求每名乡干部每个月必须深入村里开展一次夜访、夜谈、夜会活动,了解群众想什么,需要乡村干部做什么,同时,征求群众对乡党委和乡政府工作的意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还有什么改进工作的建议等。乡领导干部带头不坐办公室,深入各村包点,在一线处理问题,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受到农民的欢迎。

  经过半年的努力,现在,辟展乡越级上访的事没有了,乡里的上访接待室也冷清了,全乡干群关系融洽了,群众对乡村干部普遍满意了。大东湖村的农民反映: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离不开乡干部。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