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关注青少年:好学生瞬间变脸竟成“少女煞星”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23 15:57
 

 

  北方网消息:一名不满15岁的少年,在校成绩优良,力求上进;而在校外,五个月内他竟多次抢劫猥亵女学生……

  今年5月的一天,上初一的雅丽(化名)放学回家。由于还没有到大人们下班回家的时间,因此小区里很清静。

  锁好自行车,上到二楼,就在雅丽准备打开自家防盗门时,一直尾随雅丽到家、在天津某中学读初中二年级的杨帆(化名)手举一把短刀站到了雅丽身后。突如其来的变故,令文静瘦弱的雅丽惊呆了,惶恐颤抖中不自觉地按照杨帆的要求解开自己的裤带,任由杨帆猥亵……“看见那几个女生,我就恨!”

  如果不是在预审室里,在其它任何地方看到杨帆,没人会将抢劫猥亵女学生与他联系在一起,更没人敢相信这样一个白净、眉清目秀、刚刚年满14周岁半的少年竟如此胆大妄为。短时间内连续作案达11起,侵害女学生达10人之多,被侵害的女学生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18岁。

  据调查,杨帆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属中上游水平,他还积极参加校学生会干部的竞选活动。在校方和老师看来,杨帆是属于成绩优良、力争上进的好学生。那么,他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实施抢劫猥亵呢?杨帆并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提问,而是反复强调着:“我们学校有个小团伙,几个男生经常打架、欺负同学。在这个团伙中,还有三四个女生。每次课间或放学时看到那几个女生跟那个团伙在一起,我就特别地恨她们……她们有什么?不就是有那几个男生为她们撑腰吗?我越是看到那些女生放浪、肆无忌惮地满嘴脏话,我就越恨她们。”“开始抢劫不是为钱!”

  尽管在回答讯问时,杨帆语无伦次,毫无条理性,但有一点能够肯定:正处于青春期的他在潜意识里对“不安分女生”的那种莫名的恨已渐渐转化成对女生的一种征服欲望,而且积恨愈久,征服欲望愈强烈。“从一开始劫女生,我就不是为了钱!”这一点杨帆重复了多遍。

  杨帆对审讯人员讲,对“那样的女生”他不敢劫,因为她们的背后有团伙在。这样,他将目标设定在了“看上去很文静、很瘦弱的”女生上。今年3月21日,经过事先准备,下午放学后,杨帆实施了第一起以抢钱为借口对女学生的抢劫。被劫女生惊恐中的驯服,令同样心存胆怯的杨帆尝到了初次抢劫成功的快感,胆子也由此大了起来。

  在以后的抢劫中,杨帆的手段也逐步升级到入室抢劫。

  “刚开始在楼道里,为的就是有情况我能马上跑。后来以查煤气、查电表人员身份进到房间里去,因为觉着在房间里更安全。”杨帆直言不讳地讲,“后面几起案子中抢钱,是因为我打算与原来的女朋友和好,为她买件像样的礼物,像手机什么的。”多次抢劫之后,杨帆也开始心生悔意,然而作案时的惊恐与得手后的欣喜,让他不能自拔。

  在全部审讯过程中,杨帆很少提及诸如“后果有多严重”、“可能做何处理”等问题。在被问及该如何面对自己的父母时,杨帆表情平静地说对不起他们。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