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区域动态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京瓷植根中国 意欲后来居上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24 17:58
 

 

  北方网专稿:“做他人没做过的事,在此领域内做最尖端的工作,成为开拓者”是京瓷哲学中重要的思考方式之一,京瓷再次用实践证明了这一点。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日本京瓷株式会社,在天津组建中国第一家京瓷(天津)商贸公司,成为第一个进入我国商贸领域的外商投资企业。

  京瓷商贸公司被授予在中国境内生产产品销售权及京瓷株式会社全部产品的进口销售权。在中国同时获得进口销售和国内生产销售两种许可,这在海外制造企业中尚属首次。由此,京瓷株式会社将携集团全部产品抢摊中国市场,其品牌战略也将得到进一步贯彻实施。

  “生产”“流通”双剑在手

  据了解,一般外资企业不能同时具备在大陆境内的进口权和销售权两项权利。还有许多企业,在中国虽然有商贸公司,但只能直接销售本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它们在别国生产的产品只能由其他代理公司来间接销售)。这些企业要么有进口权,要么有销售权,而京瓷公司是惟一一家刚刚同时获得这两种权利的企业。

  京瓷(天津)商贸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拥有三大职能,即进口全线产品,从世界各地采购它在华合资企业所需要的各种原材料;在中国大陆销售它在华合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及京瓷集团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生产的产品;京资商贸公司还有出口权,所有京瓷在华合资企业生产的产品都可以出口到国外,在世界各地直接销售。作为海外生产加工型企业的京瓷公司首次成为在华商品流动型企业。

  据悉,在生产基地方面,京瓷分别在上海市、广东省东莞市、贵州省贵阳市拥有生产电子元器件、光学仪器和信息仪器、通信终端的工厂,并正在稳步发展。在销售方面,至今为止,京瓷已经以各事业部为单位,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的销售活动。此次设立京瓷(天津)商贸公司,是为了整合各项事业的经营资源,提高对中国顾客的本地化服务质量。这是京瓷开拓中国市场的一个战略性步骤。

  跨国姻缘强强联手

  京瓷株式会社作为日本的著名跨国集团,其麾下共有161家企业,分布于世界各地,职工人数约4.9万人。据《福布斯》今年最新排名,京瓷株式会社名列世界500强第361位。作为一家跨多个行业的制造厂家,京瓷株式会社的产品种类繁多,主要生产和销售精密陶瓷相关技术产品以及通信设备、办公设备、光学设备等,其涉足领域包括信息、环保、文化生活三大产业。

  天津一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为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局)是本市国有独资大型控股集团公司,是集投资、控股、资产经营为一体的多元产业结构的经济实体,拥有96家国有企业,在岗职工5.9万人。一轻集团生产的各类产品多达150类1500个品种,其中349种产品获国家级和地方优质品称号,一轻的一些名牌产品已外销到9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3年1月,京瓷(天津)商贸公司正式成立。从产品的销售到售后维修,公司将为用户提供一条龙式服务。据悉,一轻集团与京瓷公司的投资额分别占到投资总额的51%和49%。

  全线出击势不可挡

  对于京瓷来说,中国日渐成为其重要的商业大本营。

  京瓷于1987年在广东东莞开始了照相机的来料加工业务,如今该业务的规模不断扩大。1995年京瓷在上海成立了京瓷电子有限公司(SKE),真正实现了在华的各种电子零部件及半导体零部件的生产。2001年,以生产移动通讯终端产品为主要业务的京瓷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KZC)在贵州贵阳成立;同年,京瓷美达办公设备(东莞)有限公司诞生,主要从事激光打印机、复印机等产品的生产。

  目前,京瓷在华企业员工人数已占到其全球员工人数的20%以上,达到10000人。由此观之,京瓷的经营战略重点已经逐渐转向了中国。

  京瓷株式会社此次在华开拓事业的方式显然与此前迥异,其目的显而易见:在日渐成熟的中国市场上与对手一比高低,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京瓷株式会社社长西口泰夫表示:“我们将与熟悉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联手,通过合资销售公司来销售京瓷的尖端产品,同时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中方合作伙伴、天津一轻集团的董事长林永宁也表示:“通过与京瓷的合作,我们将有效地发挥所具有的潜能。短期内,我们会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成都、沈阳等地建立销售网络,力争第一年度实现销售额8亿元人民币。目前,第一批资金已经到位并完成了验资报告。(记者/刘雁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