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5)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天津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 天津新闻 (2024-04-15)
 

“三五八十”成就展开幕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29 09:01
 

 

  彩旗如练,鲜花似锦,军乐阵阵,人潮涌动。昨天的“三五八十”成就展览馆洋溢着一派欢快热烈的喜庆气氛。“三五八十”成就展在这里隆重开幕。

  一幅幅生动的照片,讲述着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镜头,记录着天津历史上一段永难忘却的记忆。今天,人们又重新回味着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回眸10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让多少天津老百姓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在如今天津老百姓的心中,“三五八十”是耸立的丰碑,是永难忘怀的铭记。从展览中,人们又一次深深地体会到,“三五八十”的奋斗历程为今天的大发展作了充分的铺垫,这十年并不仅仅是物质的积累,也形成了天津思路,凝结了天津精神,积累了巨大的精神能量。正是十年的较劲爬坡,奋力拼搏,才有了今天的林立高楼、怡人小区,才有了今天的大道通衢、碧水蓝天。抚今思昔,“三五八十”的受益户们感慨万千。

  在“世纪危改造福百姓”展区,原家住河东区中山门、年过50的机关干部黄金禄,激动地说,这部分展览真实地再现了历史,一间间低矮的小平房,好像就是自己家从前的样子。那时候,7口人挤在13平方米的小房里,夏天潮湿闷热,直到半夜一两点钟还热得睡不着,老一辈人天天想着过几天住楼房的日子。月月盼、日日盼,还是“三五八十”圆了安居梦。现在老人住在30多平方米的独单,自己全家也搬进了80平方米的偏单,这样的条件以前连想都不敢想。居住条件彻底改善不说,看着河清景美,天津一年年的巨大变化,心里特别舒畅。吃水不忘挖井人,难忘党和政府,只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家乡更快发展多做些贡献。

  “三五八十”的提前实现,连续十一年平均两位数的快速增长,使天津现代化建设真正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春种秋收,天津进入了开花结果的历史时期。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以来,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大发展的气势已经形成,“三步走”战略和以海河开发为突破的五大战略举措,又为这个可以收获的历史时期注入了全新的内容,构建了实现跨越的平台。

  泰达集团总会计师张盛和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庆博都在开发区工作十几年。看着十年来的变化,两个“老开发”深有感触地说,十年来滨海新区面貌大不一样,以开发区、保税区、天津港为核心,加上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东丽区,几部分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目前已经成为天津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目睹滨海新区城市变化和百姓生活的变迁,更加感受到当年“三五八十”战略决策的英明。展望未来,他们坚信,“三步走”战略的实施,必将使天津迎来更好的明天。

  一拨拨参观者走出展览馆,从他们的目光里,我们看到的是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豪迈的激情。正像展厅的正中央,伫立着的国内最大的室内主题景观———《巨轮出海》,预示着经过“三五八十”洗礼的天津人民满怀信心、走向五洲四海的豪迈气概和跻身世界名城之林的宏伟理想。十年磨一剑,“三五八十”为天津发展夯实了基础,积聚了实力,新阶段“三步走”战略又为天津发展规划出新的蓝图,我们有理由相信,天津的明天会更好。

马场街居民连声称赞“三五八十”的决策英明正确。
展览以各种形式展示了“三五八十”的辉煌历程。
参观展览的各界群众络绎不绝。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