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英报:军方曾用沙林毒气冒充感冒药毒杀英兵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29 10:14
 

 

  英国《观察家报》28日曝光了一个已经隐瞒整整50年的惊天内幕:50年前,英国国防部曾用沙林毒气冒充治感冒的药“毒杀”数千英国士兵。50年后,了解当年真像的知情者终于站出来,首度披露了这桩令英国举国震惊的恐怖真相!

  70岁的老兵说出隐藏心中50年的惊天秘密

  和许多19岁的热血青年一样,阿尔弗雷德-萨恩希尔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过死人。当这个来自索尔福德市的年轻人响应政府的号召报名参军的时候,萨恩希尔觉得自己终于可以为国家做事了。这个年轻人当上了救护兵,并被派往威尔特郡波顿英国政府绝密的化学实验室执行为期一个月的秘密任务。穿上绿军装的萨恩希尔自信地认为,他现在是铁打的男子汉了,可以应对眼前的一切事情了。然而,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在化学实验室里遇到的事情会是那么地可怕!

  1953年5月的一个清晨,接到急救电话行动的萨恩希尔亲眼目睹了那个折磨了他整整半个世纪的可怕一幕--英军士兵被自己人用沙林毒气活活杀死!50年来,尽管萨恩希尔的内心世界饱受折磨,可他只字不敢透露,因为这位现年70岁的老人太害怕了,担心他一旦说出真像的话,国防部就会把他丢进监狱的。

  士兵像遭电击不停地颤抖嘴里吐出象青蛙卵似的东西

  20岁的英国皇家空军工兵麦迪逊和成百上千名其它军兵种的英国士兵一样,当他们自愿表示愿意配合国防部科学家做实验的时候,他们都以为自己参加的是一种旨在寻找治疗感冒特效药的实验,丝毫不知道英国国防部居然拿他们当“基因猪”,进行致命的沙林毒气的实验!英国国防部将沙林滴在麦迪逊皮肤上的目的是想通过他来确定多少剂量的沙林毒气能要一个人的命!

  从来没有亲历过死亡的萨恩希尔50年来第一次向外人透露了他亲眼目睹的恐怖一幕:“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死人的样子,所以那场面实在太吓人了。他就象遭电击一样,整个身子不停地颤抖,我以前也曾看到过别人遭电击的样子,可却没见过每一寸皮肤都象有东西在拱动的样子,他的嘴里不停地涌出青蛙卵或者木署粉似的东西!”有好几个科学家围在麦迪逊逊的身边:“大家能从他们的眼里看出惊慌失措的神情,其中一个家伙象是在低头认罪的样子。我们四个人赶紧把麦迪逊抬起来,放上救护车,直到这时,他还在颤抖个不停。我们赶紧把他送到波顿的医疗队。”当麦迪逊被送抵医疗队的时候,那里的其它病人已经被全部转移走了,一群身穿白大卦的人站在一张床边。

  腿的皮肤从脚裸处开始变蓝向上蔓延

  萨恩希尔奉命把麦迪逊抬上病床。就在刹那间,他看到了令人恐怖的第二幕。这幕恐怖的情景折磨了救护车司机整整50年:“我看到麦迪逊的一条腿露了出来,腿部的皮肤开始变蓝,从腿裸开始向上面蔓延,就象把蓝色的液体倒入玻璃怀一样!我站在床边看呆了,就象看一个外星人那样。这时,其中一名医生拿了一支我平生见过的最大的针筒冲了过来,那针筒的个头简直跟自行车打气筒没什么两样,然后就扎进麦迪逊的身体。护士小姐看我呆住的样子,赶紧喝令我出去。”

  被逼签署保密协议遭到“敢说话就投进监狱”的恐吓

  第二天,当一名军医告诉萨恩希尔麦迪逊的死讯后,萨恩希尔的精神“垮了”。此时,整个医疗队到处喷洒“滴露”消毒液。紧接着,萨恩希尔奉命抄后面的小路把麦迪逊的尸体遇到萨尔福德总医院的殡仪馆。在刹那间,萨恩希尔非常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让他走后门把战友的尸体遇到殡仪馆。不过,作为一名军人,他只能把自己的疑惑埋在心中,只能默默无闻地执行长官的命令:“尽管战友们都在偷偷地说神经毒气和芥子气的事,可没有人真的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当年,人们相信长官,相信政府,没有人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一切的疑问只能埋在心间。”

  萨恩希尔只字不露还有另一个原因:“我被叫进了一间办公室,一名军医向我宣读了军队的保密条例,让我签了一份保密协议,同时警告我说,如果我敢说所看到的一切的话,那么就会被送进监狱!我害怕极了,也不想进监狱,所以我从来没有向任何人透露我看到的任何情况。”

  在接下来的五十年时间里,萨恩希尔的脑海里常常闪过当年的那幕恐怖情时装店,然而,他从来没有向任何人包括他的亲人透露过只言片语:“每当我看到电视上的某条新闻的时候,当年的那幕情景立即闪过我的脑海。当我看到萨达姆毒杀库尔德人的新闻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麦迪逊惨死的那一幕。”

  50年后偶然的机会得知可怜死难士兵的真实身份

  50年来,萨恩希尔无时无刻不在猜想那个死去的士兵的身份:“我清楚记得他穿的蓝色空军裤子和衬衣,然而,这就是我对他所有的印象。他一个人常常在想,他结过婚的妻子或者父母一定非常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直到今年夏天,萨恩希尔偶然在曼彻斯特电站上听到一则报道说,当地的警方正在调查当年的英国皇家空军工兵罗纳德-麦迪逊的死因,直到这时,萨恩希尔才算知道当年他亲眼目睹的死者的姓名和其它情况:“当我听到报道的一刹那,我就知道就是他了,就是可怜的麦迪逊,因为日期,军种和地点都对上号了。”

  萨恩希尔立即给当地警察打电话。第二天,警察小组立即赶到曼彻斯特向他了解情况。他交给警察小组一个9页纸的书面声明,详细描述了他所知道所看到的一切。尽管警方随后展开的调查结果未能发现足够的证据展开犯罪调查,但他们把调查的结果给了司法大臣沃尔夫。麦迪逊的家人和成百上千名其它士兵的家属也要求英国政府立即展开犯罪调查。

  3000名士兵被骗进行感冒实验而遭沙林毒杀

  直到这时,波顿绝密化学实验室的真正内幕也才浮出水面。这个绝密的实验室建于1916年,成立的目的是为了使英国能跟上德国化学武器技术的发展。

  1953年,当萨恩希尔在那里当兵的时候,英国情报机构坚信,苏军正在屯集神经毒气,比如说沙林,为此,英国军方的科学家们急切想知道,究竟是多大的剂量能杀死一个人。为了进行这项实验,从1954年起,有近3000名英军在不明真像的情况下步入毒气室,科学家们在他们的胳臂上滴不同的毒气液体。然而,这些可怜的英军士兵们都以为自己是在参加一项寻找治疗感冒的实验哩。可怜的麦迪逊是在被滴了200毫克的沙林毒液,45分钟后不治身亡的。

  全面调查将在未来数周内展开

  萨恩希尔的披露令英国举国震惊。英国司法大臣已经下令对此事展开调查。更多当年参加过实验的英军和他们的家属大为震惊,因为这么多年来,许多当年参加实验的英军往往患各种怪病痛苦地死去。

  现在,萨恩希尔的证辞终于逼使英国政府展开调查。全面的调查行动将在未来数周内展开。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