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附图】天津腾飞从这里开始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30 16:08
 

 

  1994年,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并开始实施“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经过全市人民顽强拼搏和艰苦努力,“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已经提前一年全面实现。全市人民,一年一年地拼搏,一年一年地奋斗,克服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克服的困难,办成了许多老百姓盼望已久的大事,实现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变化。这是一个加快发展的时期,国民经济在不断提速中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这是一个深化改革的时期,整个社会在深刻变革中形成了新机制、新体制。这是一个全方位开放的时期,天津在阔步走向世界中增强了竞争力和影响力。这是一个勇于创新的时期,我们在不断解放思想中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这是天津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

  “三”——到1997年提前3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两番;

  “五”——用5至7年时间,基本完成市区成片危陋平房改造;

  “八”——用8年左右时间,对国有大中型企业进行嫁接改造调整;

  “十”——用10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滨海新区。

金街开街
夏利2000下线
天津第二南开中学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提前3年实现翻两番,就是全面提速,增强实力,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加快天津发展,是一项比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要、更为艰巨的任务。勤劳智慧的天津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超越自我,追赶先进,开创了天津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天津第一个翻番用了10年时间,第二个翻番仅用6年时间,提前四年实现翻两番。经济运行的速度不断加快,运行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整体素质显著增强,一个跨越式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

  从数字看发展

  -翻两番目标提前实现

  1996年本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099.47亿元,提前4年实现翻两番的目标;2002年达到2051.16亿元,10年增长2.2倍,年均增长12.2%。

  -财政收入10年增4倍

  2002年本市财政收入达到375.8亿元,10年增长4倍,年均增长19.6%。

  -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成倍增长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年增长2.6倍,农民人均纯收入10年增长2.3倍。

  -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倍多

  2002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为228.27亿美元,比1993年增长7.2倍。

  -居民住房得到改善

  到1999年底,6年间共拆除危陋平房830万平方米,新建住宅2073万平方米,30多万户、110多万居民喜迁新居,提前一年顺利完成了危改的阶段性目标。到2002年底,累计拆除危陋平房1524万平方米,新建住房4520万平方米,45万户、150多万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