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深度报道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9)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附图】天津国际游乐港打造北方旅游航母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03 08:50
 

 

  北方网专稿:随着“基辅”号航母在天津汉沽八卦滩的正式落位,以“基辅”号航母为核心的汉沽旅游资源开发建设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原先以化工业发展为重的汉沽区,如今也将重新审时定位,扯起旅游大旗,作强旅游精品。

  “基辅”号航母的新家座落在汉沽八卦滩的天津国际游乐港内,这座游乐港正是以“基辅”号航母为核心旅游资源的一座大型综合人文娱乐景区,以军事科技和海洋文化为景区主题,以“激情航母、欢乐港湾、旅游名镇”为景区旅游氛围而创建的精神与文化的乐园,并逐步发展相关产业,构造景区品牌资产。她将成为天津沿海旅游的一个新标志。同时,天津国际游乐港还被共青团中央、国防教育办公室确定为全国最大的国防教育基地。

天津国际游乐港全景图

  为什么要建游乐港?

  作为2003年天津改善城乡人民生活20件实事之一--天津国际游乐港的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1平方公里,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东至滨海大道,西至汉北路,其中海域面积为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6O亿元人民币。作为天津旅游产业群的核心项目,天津国际游乐港近期立足于“航母旅游”,建设综合性主题旅游景区,打造中国的“旅游航母”。

  天津国际游乐港的建立也迎合了天津旅游发展的趋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海滨旅游格局。按照天津未来5年的城市发展格局,是将要着力建设以海河为主轴的“走廊型”中心城市,最终将天津建成一座适合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国际化港口大都市,而滨海新区将成为其重点发展区域。按照规划的设想,在未来5年内,天津的城市建设将采取“优先主轴、拓展两翼、突出县区、有序保护”的发展战略,将“一带、两翼、三城、四区”作为城市重点发展区域,最终形成“海、山、水、田、城”的生态城市格局。而在“扩充两翼”的发展战略中,就是要重点发展以塘沽和天津港为轴心的南北沿海两翼,其中包括以宁河芦台镇、汉沽开发区的北翼和以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临港工业区、大港城区、油田中心区和海上新城为主的南翼。

  作为天津重点旅游开发项目之—天津国际游乐港,以“基辅”号航母为载体的舰船展示、海上运动、军事科技博览为主景,以“基辅”号航母的顺利落位为标志,开始向打造“世界旅游名镇”冲刺。据游乐港工程部经理李西平介绍,目前,游乐港的配套设施正在紧张建设中。在路域工程方面,游乐港园区的主干道和多条支路等开工长度约13.6公里,目前已经完工道路长度约5公里。景区停车场开工面积5.8万平方米。在市政配套设施方面,已完成2.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基本配套安装。水电供应系统、展品演示系统、卫生安全系统、接待服务系统的配套和完善也正在加紧建设中。游乐港部分娱乐项目明年“五一”将对外开放,而现在,游客已经能看到改装后的“基辅”号航空母舰了。

  游乐港有什么好玩的?

  说起游乐港的娱乐项目,首推其核心内容--“基辅”航母大世界,除此之外,还将有70多个项目供游客娱乐。

  据游乐港工程部经理李西平介绍,“基辅”号航母是天津国际游乐港的核心旅游资源,游乐港以此为起点,总体规划、分布实施,将开发建设成为军事波斯尼式大型综合人文娱乐景区。天津国际游乐港充分发挥自身的地理优势,与世界顶级设计公司强强联手,规划、开发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游乐园区、将游乐港划分为激情航母、欢乐港湾、旅游名镇三大主题功能园区,以基辅号航母为主景点,辐射出占地13万平方米、集38个互动、参与活动的军事主题项目。其中激情航母包括:航母大世界;欢乐港湾包括:和平港、战役港、游戏港、戏水港、科幻港、历险港、卡通港等游玩系列;旅游名镇包括:五星军旅酒店、产权式度假酒店、航母不夜城。游乐港所包括的游乐项目更是种类繁多,精彩纷呈、举不胜举,如:智能大战场、东方水世界、斯拉夫村、梦幻影视城、航母不夜城、游艇俱乐部、潜艇观光、西部牛仔街、舰船博物馆、航天博物馆、太空巡梦乐园、金牌高尔夫球场、五星军旅酒店、四星级产权式渡假酒店、风之翼、吉普越野俱乐部、水族馆、水上游乐区、动物竞技场以及充满异国风情的“国际友好城市园”和“热带风情园”等。

  据介绍,游乐港景区内各项目都有鲜明的特色,适应不同的人群。这些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项目建设在一起,就会互相促进发挥整体优势,产生强大的聚集效应,形成单个项目所无法比拟的市场优势。

  在确保航母的安全和游客的安全方面,游乐港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据了解,“基辅”号航母在整修期间,专门进行了安全设施的配备。其中包括:消防器材的安装,疏散通道的设置。安全指示标识配备了应急标识、自发光标识和带蓄电池的安全标识三套。此外,还搭建了报警系统、监视系统、广播指挥系统、求助报警系统、医疗卫生保障系统等。“基辅”号航母上的工作人员也都是经过专业的培训、严格审查后上岗的,有技术专业的管理人员、训练有素的救援人员和保安人员。

  游乐港能赚钱吗?

  天津汉沽新建个游乐港,主题又是“基辅”号航母,这多多少少会勾起人们对曾一度辉煌的蛇口“海上世界”的回忆。那是我国第一座以万吨巨轮为主体的海上“游乐城”,1983年开业,1984年由邓小平题写“海上世界”而蜚声国内。其以海洋文化为背景,拥有海珍馆、世界舰船博览馆以及众多旅游购物设施和因法国前总统戴高乐、邓小平等伟人在此下榻而闻名的“名人屋”。最终因其周边的景区不断崛起,本身不能创新而渐渐失去特色,终被1993年5月的填海工程划上了句号。

  或许,以“基辅”号航母为主题的天津国际游乐港不存在竞争的问题,但其本身生命周期内如果没能不断出新,也将是致命的。而且,对于北方来说,季节是对旅游业最大的约束。一组数据表明,在全国近万家主题公园中,近70%都处于亏损状态,20%持平,能够赢利的只有不到10%。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游乐港60亿元高额投资能否顺利收回?又如何能保证每年数亿元的开销呢?对此,天津国际游乐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春建倒是显得信心十足:“当初在筹建游乐港时,已经充分考虑了这个问题,因此,我们请世界上最好的游乐设计公司,设计了70多个项目,其中70%都是可以全年开放的。这就保证了主题公园的正常运营。”刘春建说,“我们的游客是那些对海洋充满依恋,对军事充满兴趣的人,没有年龄、性别、经济收入的区分。同时具备军事主题和海洋主题的国际游乐港,辐射地区近及河北、北京、东北三省,远抵山西、内蒙古、山东,基本上黄河以北的人都可能成为我们的游客。并且,每年到北塘参加一日游的游客就达到250万人次,如果其中的一小部分来这里玩几天,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基辅”航母日接待游客饱和量为1万人,航母固然卖点不错,而其与陆上景点不同的环境也对管理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夏季旅游高峰时,中午地面温度为30℃,则钢铁铸成的舰面温度有可能高达40℃以上,一旦空调、通风等问题解决不好,游客一多航母就会变成一个大烤炉,令人游兴大减。此外,游乐港在开业后的几年内会迎来一个高峰期,在高峰期过后,又将如何呢?虽然有诸多疑问,而对于即将竣工的游乐港来说,毕竟已开始在各种配套设施上加强完善,若游乐港能不断有节目、设施的翻新,在创新上作文章,即可为投资者带来滚滚财富。(记者/刘雁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