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布什夫人劳拉机敏伶俐 出访法俄魅力征服民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09 18:08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现在应该是布什总统入主白宫以来最窝火的时候,原本打算以反恐为由,把萨达姆赶下台,为自己连任赚取足够多的票数,不料想,萨达姆台是倒了,伊拉克却成为美军的泥潭。而且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与法国、德国等国的关系也搞得相当紧张,布什总统的支持率持续下跌。在这个关键时候,谁能拉布什一把?自然是第一夫人劳拉。最近,劳拉出访法国和俄罗斯,她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征服了这两个国家的人心--

  她为丈夫四处“堵漏”

  上个月,布什在纽约向联合国发表演说时,会场掌声寥落,听众黯然;而上周其夫人劳拉·布什在巴黎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演说时,会场则掌声雷动,听众哗然。

  劳拉如此受欢迎,部分归功于她美国第一夫人的身份,外界反映热烈到这样的程度,同时也要归因于布什夫人演讲时用词温和谦恭,言语中男女平等的主张表露无遗。

  有时,劳拉的演讲风格听起来有那么点象希拉里·克林顿,她说:“学习让妇女懂得发问,清楚自己拥有的权力,自作决断。”她还引用曾一度衣衫蓝缕,现今却想当一名女权律师的阿富汗女孩的动人事例作为佐证。

  每次当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下跌,且西翼对其是否有染间谍身份泄密案等诸多问题避而不谈时,布什夫人就要花上大把的时间修复与世界的关系,并受到孩子们的欢呼喝彩。对于一个约9年前还守家为母的女人来讲,嫁给一个商人并非坏事。现在,她已成为马不停蹄,满世界跑的爱心大使。

  希拉克吻了她的手

  劳拉也是新闻界的爱心大使。与少与记者往来的布什总统形成了鲜明对照,布什夫人亲切随和,谈锋甚健,随请随到,并热切关心紧追不舍的记者是否感觉良好。“你们都吃到制作精良的法国饭菜了吗?”她在驻巴黎的美国大使的官邸如是询问记者们。她甚至命其随行人员说通俄罗斯政府,让美国记者与她一同观赏俄罗斯大剧院演出的芭蕾舞剧。对于惯常被布什总统拒之千里,或因其晚9点就寝而被剥夺这种机会的新闻记者而言,劳拉此举对记者来说简直是天大的惊喜。

  布什夫人周游世界,使其有机会与法国总统希拉克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尽管目前在对待伊拉克问题上与美国的分歧众人皆知,但希拉克还是在布什夫人手上做了法式一吻,英国一家报纸称,他看上去似乎准备将她的手臂向前拉一拉。在闭门会议上,当谈及伊拉克问题时,希拉克豪爽地摆了摆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而在较早前的一周,当布什总统在纽约会见希拉克时,据一位助手称,布什还有点儿恼怒,曾一度对希拉克说:“许多人说你想让我们在伊拉克吃败仗。”

  布什连任的“秘密武器”

  外出旅行时,劳拉表现出美国公众难得一见的幽默与活跃。当被问及为旅行做了哪些准备时,她开玩笑地说:“我带了好多新衣服--只是开个玩笑。我的意思是说,并非真的开玩笑!有点害怕到巴黎那个时尚之都去。但我确实带了些新衣服。”

  她确实随身带了几件设计明快,线条优美的时尚套装,包括她去俄罗斯大剧院观看演出时曾穿的一件在卡罗莱纳州量身定做的褐紫色天鹅绒茄克。当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做演讲时,她引用了在科索沃实施的一项计划,该计划旨在教导妇女如何做生意,甚而包括如何处理婆媳之间的关系。“我没有那种问题。”她微笑着轻吐内心的秘密。

  在她旅行的第二站――莫斯科,布什夫人出席了一个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夫人资助的图书节。普京夫人承认,她资助图书节的灵感源于曾在得克萨斯州举办图书展销会,并于上周在华盛顿主持国际图书节的布什夫人。

  劳拉向大众传递的信息是:“这个节日是对自由的庆祝,庆祝写我们想写,读我们想读的自由。”在挤满俄罗斯学生的大型展览厅内,布什夫人用她最动听的图书管理员般的声音告诉孩子们说,《Goosebumps》系列“希奇古怪,令人毛骨悚然,但又让人叹为观止,绝对酷极”,其作者是随同其一同旅行的R·L·斯汀。布什夫人的魅力无可抵挡。一名9岁的男孩描述她是“靓丽机智,和蔼可亲”。

  劳拉在返回美国的飞机上睡着了,其助手却在商议下一步计划。下个月她将出席在多米尼加共和国举行的西半球第一夫人峰会,本周要出席四场国宴。但明年,一位助手说:“她的大部分精力将投到竞选中。”布什夫人在国外是否如在家里表现一样好?她的好朋友商业秘书埃文斯先生说:“她是我们的秘密武器。”也许,面临越来越大的竞选连任的压力,布什总统也许等不到把这件秘密武器放到最后。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