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巴格达汽车炸弹爆炸目击者:当局低估炸弹能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12 22:45
 

 

  据美联社报道,41岁的萨亚德·哈米德在巴格达开了一家小店,爆炸发生后,他看到一个街区以外的地方冒起一股浓烟,那边的人纷纷朝他这边跑来。

  一位名叫乌拉姆的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仍心有余悸:“我看清了那位司机的脸,他长得不象伊拉克人。他没留胡子,戴着帽子。如果没有那道水泥墙的保护,我们早就完蛋了。一名警察冲那名司机开了四枪,但爆炸还是随即发生了。”

  也有目击者表示,两辆小轿车一前一后驶进连接萨顿大街和巴格达宾馆的人行道,两辆车都爆炸了,爆炸发生的地点距离那座宾馆约有几十米。而目击者拉希姆和23岁的宾馆职员卡里姆·阿布迪尔都说,两辆车高速驶向这条被设了路障的街道,至少有一辆车跑到了路障后面。但他们都相信,两辆车都在抵达宾馆前就爆炸了。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四天来,巴格达发生的第二起汽车爆炸案,上一次是在10月9日,袭击目标是巴格达东北部位于什叶派穆斯林贫民窟的一个警察所,至少造成10人死亡,包括那名施袭者。所以,一提汽车炸弹,巴格达人就胆颤心惊,这也充分证明,巴格达并非如布什总统所说已经恢复正常。爆炸发生时,22岁的小伙子哈米德·拉希姆在接受记者采访仍是一脸的惊恐:那声爆炸让我想起了战争爆发的那一夜。我看到有好几个伤者被警车送进了医院。据他介绍,当时似乎接连发生了两起爆炸,因为他们间隔的时间很短,一些人误以为是一起爆炸。但两起爆炸是不是由两辆汽车造成的,他就不太清楚了。

  据店主萨亚德·哈米德说,这座宾馆可能早就被人盯上了,因为六周之前,警方在同一地点抓走了一名试图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的男子,当时,此人差点得手。这件事显然给巴格达当局敲响了警钟,几天后,那条街道的尽头就竖起了一道高墙。可是,他们还是低估了汽车炸弹的威力,12日发生的这次爆炸,将这道高墙的很大一部分炸飞了。一些碎砖瓦甚至被炸到了附近建筑物的第三层,有的居民甚至因此受了轻伤。

  33岁的塞万·阿明是位数不多的亲眼看到那辆汽车驶向宾馆的人之一。他表示,那辆汽车由远而近,在距离宾馆不远处,突然加速。宾馆的武装门卫被突然发生的这一切打了个措手不及,慌里慌张地冲汽车举起了枪。然而,他们没有射出几发子弹,高速行驶的汽车已经逼近,并一头撞到厚厚的水泥防爆墙上,接着发生剧烈爆炸。阿明当时站在不远处,幸运的是,他只受了一点轻伤。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