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天津日报社论:与时俱进 再立新功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16 10:02
 

 

  天津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热烈祝贺大会的胜利召开!

  这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人民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中国妇女“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天津“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与时俱进,积极投身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妇女进步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我市经济体制转型,社会结构调整最关键的五年,是社会、经济、人民生活变化最大的五年,同时也是妇女发展环境得到切实改善,广大妇女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不断做出新贡献,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妇女,紧紧围绕我市“三五八十”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妇女特点和优势,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认真履行职能,一年一个新目标,一年一个新台阶,妇女工作出现与时俱进的崭新局面,有力地推进了我市妇女的进步与发展。在今年抗击非典的斗争中,我市广大妇女在群防群控和全市环境卫生治理中,发挥了特殊作用,特别是女医务工作者顾全大局、冲锋在前,展现了天津妇女忘我献身的精神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貌,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巾帼壮歌。实践再一次证明,广大妇女不愧是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不愧是推进我市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建设的伟大力量,不愧是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党的十六大指出,要在本世纪头20年集中精力,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把天津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和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建成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成为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地区之一,这是全市人民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既符合我市广大妇女的心愿和利益,也为广大妇女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全市各族各界妇女要大力发扬创新、创业、创造的精神,在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创造新思维、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与时俱进,再立新功。

  与时俱进,再立新功,就是要求全市广大妇女在新世纪新阶段认清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做出新业绩;发挥管理者和监督者的作用,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要有新作为;发挥实践者和倡导者作用,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中做出新贡献;提高自己素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争做时代新女性。

  与时俱进,再立新功,就是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在今后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妇女运动,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到妇女运动的各个方面,体现在妇联工作的全过程,真正把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天津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正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创新思维,勇于进取的学习之家;团结带领妇女参与发展,实现自我奋斗之家;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服务的温馨之家。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到巾帼创新业、巾帼树新风、巾帼权益保护、巾帼人力资源开发、巾帼内引外联行动中来。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妇联是妇女群众的“娘家”,要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贯穿到妇联工作的各个方面,使广大妇女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我们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市委的亲切关怀下,勤劳勇敢、甘于奉献的天津妇女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与全市人民一道齐心合力、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实施“三步走”战略,为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再立新功。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