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附图】天津市第11次妇代会开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17 09:08
 

 

  北方网消息:金秋送爽,喜讯频传。乘着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和我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东风,天津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昨天在天津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本市各族各界妇女代表肩负着全市广大妇女的殷切期望,承载着推动天津妇女事业发展的历史重任,满怀豪情出席本次大会,共商新世纪新阶段天津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市委副书记刘胜玉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致词。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专程来津出席会议,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出席大会的市领导同志还有段端武、夏宝龙、王文华、皮黔生、肖怀远、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邢军、张俊芳、曹秀荣、李德顺,老同志罗云等。

  会前,张立昌等亲切会见全国妇联领导同志和与会代表。张立昌说,多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以创新、创业的精神,立足本岗,无私奉献,为巩固和发展天津的大好形势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天津妇女的聪明才智和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努力推进妇女事业的新发展,充分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张立昌指出,妇女的进步和发展,是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之一。做好新时期的妇女工作,对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维护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大力支持妇联组织的工作,帮助妇女解决工作、生活中特殊困难,切实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发展好妇女的利益。希望广大妇女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妇女九大期间的讲话要求,大力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在天津“三步走”战略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加快天津发展再立新功。

  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团市委和天津警备区负责同志分别代表本市各群众团体和解放军驻津部队向大会致贺词。

  黄晴宜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的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五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认真贯彻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制定实施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将两个规划纳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注重妇女人才的培养,切实加强女干部和妇联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重视和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的社会化妇女工作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天津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五年来,天津广大妇女为推动天津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特别是在自主创业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勇往直前、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天津妇女不愧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天津市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牢固纽带。她希望天津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力争上游、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宋平顺在致词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专程来津出席大会的全国妇联领导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对全市妇女和各级妇联五年来认真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全市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的部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宋平顺指出,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作出了实施“三步走”战略的重大决策,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体现了新阶段的新标准和新要求。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就必须团结依靠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她们的聪明才智。广大妇女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必须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在推进天津加快发展中取得新的进步。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矢志艰苦奋斗,在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进程中创造新的业绩、展现新的风貌,实现新的进步。

  宋平顺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妇联工作的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继续加大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的工作力度,促进更多的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护妇女的社会风尚,为妇女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受天津市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托,市妇联主席王之球向大会作了题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天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回顾,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新世纪妇联组织的任务。

  参加本次大会的妇女代表480名,特邀代表40名。

  大会开幕前,市领导同志和全国妇联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