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18 10:12
 

 

  张立昌主持并讲话,强调指出,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十六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实现“三步走”战略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证

图: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场

  北方网消息:昨天,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十六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实现“三步走”战略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证。

  市委副书记戴相龙、房凤友、刘胜玉出席。

  会议开始时,张立昌代表全市人民对我国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荣耀,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航天大国,标志着综合国力的进一步增强,标志着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步。这一巨大的成就,举世瞩目,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对于激励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认为,十六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深入落实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鲜明,议题重大,对于加快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认真总结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特别是十四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的重大进展,进一步明确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任务、指导思想和原则,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是一个纲领性文件。

  会议认为,修改宪法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根据十六大精神,在宪法中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把已经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写入宪法,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这对于充分发挥宪法在治国安邦中的作用,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报告工作,这是党中央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实际步骤,是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方法的一个创新,对于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完善党内监督、推进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既保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从实际出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夺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巩固了奋发向上、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张立昌在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了加快推进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当前的重点工作。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要大力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要正确处理三个方面的关系,要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要切实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要加强和改进党委的领导,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

  张立昌强调,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开放这个基本国策,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全市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创新大讨论和实践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明显增强,自信心、必胜心明显增强,求新求快的热情空前高涨。坚持开放带动战略,以开放促改革、促调整、促发展,对老企业进行了嫁接改造调整,对落后的工艺、陈旧的装备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形成了一批名牌拳头产品,实现了投资主体多元化,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一步到位,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积极探索了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形成了各种所有制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坚持不断深化企业组织结构改革,推倒围墙搞调整,打破界限抓重组,生产要素实现了优化配置,产业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经济布局趋于合理,基本建成了滨海新区现代化的工业基地。坚持经济领域改革和社会领域改革相协调,不断加大社会领域的改革力度,大幅度增加了对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的投入,力争超前发展。回顾10年的发展历程,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才有了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才有了雄厚的物质基础,才有了较高的发展水平,才能跨入全国发展较快地区的行列。这10年,是天津发展最快最好的10年,是各方面变化最大、最深刻的10年,是人民收入增长幅度最高、得到实惠最多的10年。事实充分证明,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归根结底得益于改革开放。

  张立昌指出,思想解放不够,社会活力不够,是我们与先进地区的最大差距,是制约天津发展的最大障碍。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体制创新,任务还十分艰巨。天津要保持快速发展的好势头,使综合实力和人民收入水平再上一个大台阶,就必须始终把改革开放摆在重要的战略地位,这是我们的必由之路,也是我们的根本之策。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把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作为实现“三步走”战略的两条基本途径,强调要突出一个“活”字,激发全社会创造财富的活力,要突出一个“争”字,把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引进来。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努力实现天津跨越式发展。

  张立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首先要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领会实质,把握政策,在学深用好上下功夫,用中央的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学习,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广大群众支持改革、投身改革。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从实际出发,抓紧研究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循序渐进,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张立昌指出,当前,天津的形势很好。前9个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达到和超过了预期水平,以海河开发为突破口的五大战略举措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是完全有把握的。事实充分证明,天津大发展的气势已经形成。这是10年打基础、上水平的结果,是多年积聚的能量正在释放的结果。形势越好,我们越要居安思危、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坚持改革开放。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要围绕加快落实“五大战略举措”,提早谋划和启动明年的工作,力求第二步战略目标高起步,开好局。

  张立昌强调,好的形势来之不易,要百倍珍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倍加维护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要深刻认识人民内部矛盾的多发性、复杂性、风险性,从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带着深厚的感情,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巩固和发展天津的大好形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认真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的部署,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实现天津“三步走”战略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各部委办、区县局、部分市管企事业、有关人民团体、部分驻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