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多图:张俊以把赵安拖下水的前情后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22 10:46
 

 

已被正式拘捕的张俊以曾为歌手孙悦写过歌曲

  前天,记者从张俊以的代理律师、北京汉龙律师事务所高金波律师处得到消息,张俊以于10月15日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正式起诉。记者还了解到,原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任赵安也在同一天被另案起诉。

  张俊以于2002年10月15日因涉嫌诽谤罪被公安部门正式拘捕。经过一年的调查,10月15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正式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高律师告诉记者,从他接到的公诉书上可以看到,张俊以被起诉的罪名是“行贿罪”和“诽谤罪”。至于具体的情况,高律师说现在不方便透露。

  记者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张俊以行贿金额为61万元,行贿对象则完全指向原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任赵安。至于诽谤罪,那位知情人士也只告诉记者张俊以诽谤罪名所指的对象有两个,具体的暂时不方便透露。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赵安被提起公诉的罪名是“受贿罪”,受贿金额至少为61万元。

  去年10月因贪被拘

  赵安多次执导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曾7次参与执导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并4次出任总导演,他是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惟一连续6年获得一等奖的导演并两次获“最佳导演奖”称号。

  2002年10月传出赵安因巨额贪污受贿被拘的消息,使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据称,因广电系统职工和部分艺术家举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反贪局执法人员在掌握确凿证据后,于去年9月底对赵安和其妻卢秀梅进行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有知情者透露,“当时执法人员对搜查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并拍摄了照片,中央电视台纪委书记张海鸽等人作为见证人均在现场协助搜查,赵安之妻卢秀梅对已经查证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已在讯问笔录上签字认可。在检察院讯问室,赵安本人也主动交待了自己的罪行,并对主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走红发家史大起底

  2002年11月,有“词坛怪才”之称的张俊以(上图)传出涉嫌巨额诈骗被公安机关拘留的消息。张俊以谱写的许多歌曲曾家喻户晓,像孙悦的《欢乐中国年》、《快乐指南》、《怎么happy》;付笛声、任静演唱的《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张也、吕继宏演唱的《咱老百姓》等都出自张俊以之手。据报道,张俊以经常以“献爱心”的名义策划一些文艺演出,他通过这个名目向社会和企业敛财。他用这样赚来的钱不断在许多报纸和杂志上给自己做形象广告,又利用这样得来的知名度游走在娱乐圈。

  舞厅献诗

  张俊以从吉林省东辽县的一个穷小子,在北京奋斗10年成为“著名词作家”,其中酸甜苦辣只有张俊以自己知道。

  张俊以在辽源市文联工作过一段时间,那时他还没有什么名气。这时歌厅、夜总会遍布城市,张俊以找到了个可以宣传自己的路子。因为和老板们相熟,张俊以就到歌厅里“推销”自己写的诗歌。据一名当时在歌厅里唱歌的歌手说:“当时在歌厅唱一首歌是10元钱,张俊以就在歌手唱歌的间隔,上台去念一首自己写的小诗。”这名歌手还说:“当时张俊以写的诗和现在发表的歌词差不多。”

  跑到北京

  就像后来披露的那样,张俊以在“走穴”风盛行的时候,和来演出的李谷一合了张影。他经常把照片拿出来炫耀,还有一套做法:不是直白地让人看相片,而是装作不经意地让人发现这张照片,然后再向人介绍。

  到了北京后,张俊以做几家药厂的东北总代理,推销药品都是一个批号一个批号地向外批发,赚了很多钱。而且他还在娱乐圈混出了名堂。

  与女歌星只恋爱不结婚

  据悉,张俊以结过婚,还有一个小孩子。当年离开辽源到北京之前,张俊以离了婚,把自己的孩子交给父母。

  尽管他身边美女很多,但张俊以真正深爱的极少。他曾亲口对记者说:我事业心重,不愿被婚姻拴死,结婚了,一点自由都没有。因此,张俊以的原则是“只恋爱、不结婚”。

  笔者曾亲眼目睹他与两位美女歌星谈恋爱,因为张俊以声称事业为重坚持不结婚,两位歌星先后与他果断分手。歌星林萍长得很秀丽、人品很好,她与张俊以谈过很长一段时间恋爱,但最后因张俊以屡次借口“事业”太忙,不愿论及婚娶,林萍觉得始终没有结果离他而去。某川籍女歌星长得很漂亮,她唱过张俊以写的两首歌,张俊以十分喜欢这位靓丽的川妹子,女歌星嫌他长得不好看,一直不同意,他便三番五次把电话打到女歌星远在四川的家,求女歌星的母亲帮帮忙,做做女儿的工作,因女歌星本人坚决不干,此事最终没有结果。

  用美丽来做生意

  为了事业成功和“扬名工程”,张俊以在洽谈广告业务、宴请宾客时,为显示身份,总喜欢带上几个美女与客户共赴宴会,或一起洽谈业务。由于他是京城著名词作家,在演艺圈知名度很高,许多“北漂”的年轻女歌星,总想找机会求张俊以写歌词,或推荐上晚会。

  所以,张俊以常常一个电话,就能叫来数个美女歌星来参加商务活动。有一次,张俊以与某外地广告客户洽谈一笔大广告,为做成生意,他向客户经理大谈许多明星的生活故事,并说,他和许多内地、港台甚至海外著名影视歌明星的关系很好。为证实自己不是吹牛,张俊以当着客户的面,给两位知名女歌星打电话,果然不一会儿,两位知名女歌星按时赶到,与张俊以的广告客户一起吃饭、合影,此举让客户佩服得不得了,很快谈成了这笔生意。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