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费城版水门事件"真相大白 FBI窃听事出有因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28 07:24
 

 

  美国费城市长约翰·斯特里特办公室内发现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安装的数个装置本月7日曝光伊始,斯特里特坚持称对FBI这样做的缘由毫不知情。然而,随着美联社记者戴维·B·卡鲁索对这一被媒体惊呼为“费城版水门事件”疑团的追踪调查,FBI瞄准斯特里特的因由逐渐浮出水面。

  -“承诺”埋祸根

  上届费城市市长选战白热化时,斯特里特曾经对商界人士和律师放出风声,要他们仔细考虑一下为其竞选活动捐资一事。“在选举中支持我的人,从我手中得到生意的胜算,要远大于那些支持萨姆·卡茨的人。”当时,斯特里特如此暗示。

  斯特里特话中所指的萨姆·卡茨,是当时与他角逐费城市长宝座的竞争对手。1999年,斯特里特如愿当选费城市长。4年之后,耳闻斯特里特当年所做“承诺”的FBI开始对当事人展开调查,以确认他是否兑现了当年的诺言,是否涉嫌参与违法活动。

  -“铁哥儿们”沾光

  FBI还在过去几个月中走访了斯特里特班底的几位老干将,以确认这些人是否曾被迫将市政府的工程承包给市长的支持者们。比如,查清斯特拉特的大红人罗纳德·A·怀特是否曾为获得市政府的承包合同向市长“进贡”。

  怀特本行律师,专门代理同政府工程承揽相关的法律事务。在斯特里特当年竞选费城市长期间,此人成立的两个政治团体为他筹措了大量竞选资金。在斯特里特就任费城市长后,怀特凭借和他“铁哥儿们”的交情,经手了费城多项重点工程的承包事务。

  -“额外关照”亲属

  除了调查斯特里特是否和支持者互通有无,他是否“额外关照”亲属也是FBI追查的疑点之一。7月,为了查清费城国际机场总计1360万美元的工程如何承包给了斯特里特的兄弟所在的“费城机场服务”公司,两名FBI探员专门走访了曾在斯特里特班底负责政府采购事务的官员路易斯·阿普勒鲍姆。但阿普勒鲍姆很肯定地认为,“费城机场服务”能得到承包合同,是因为它的要价比其竞争对手少200万美元。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