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沈阳多情汉心仪俄罗斯女 30万言情书问鼎吉尼斯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29 15:22
 

 

  “亲爱的玛莎,我把对你的爱写成了30多万字的信,有出版社准备发表,我要用它申报吉尼斯世录……”

  10月27日下午,苏家屯区一幢旧式楼房搭出的偏厦里,44岁的郭立杰借着一盏旧台灯的光亮写下了这样一封信;也就是在绝对可以用“简陋”二字形容的环境里,郭立杰已经完成了这封长达30万字的“跨国情书”。 “原来没打算写成书,就是写信;后来写着写着收不住笔了,生活中的经历越涌越多,最后竟然写出了30万字。申报吉尼斯的想法很简单———我相信沈阳人能创造世界之最,更相信自己对玛莎的爱是世界上最深的。”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郭立杰毫不掩饰地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在随后的近两个小时中,记者有幸成为《玛莎》的第一位读者,走进了一个现代版的“爱情童话”世界。   

  异国谋生  

  郭立杰的经历很复杂,他曾是一名铁路养路工,1993年开始学厨师,开过饭店,办过公司,甚至还摆过地摊卖过小食品。   

  2002年11月,偶然的机会,他受聘到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在丝绸之路餐厅做中国菜。这期间,他结识了一位比他小20岁的俄罗斯姑娘———玛莎。“到俄罗斯后,我举目无亲,俄语也不懂。尽管餐馆给我配了专车,享受的是‘中国专家’待遇,但那份想家想儿子的感觉是难以想象的,惟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工作,用工作来排解孤独和寂寞———后来玛莎告诉我,她喜欢我的原因之一就是‘工作态度’。”“我在婚姻方面不太顺利,两次婚姻都以分手而告终。在俄罗斯遇上了玛莎,又重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   

  良缘初定   

  郭立杰工作的餐馆里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行,而随着来吃中国菜的客人不断增多,郭立杰得到了同行们的认同。“那时候参加最多的就是生日聚会,聚会也很简单———每人随50卢布合十多块人民币的礼,凑钱弄点儿黄瓜土豆西红柿,然后就是喝酒。喝酒跟沈阳人差不多,端起杯就见底儿;喝酒时放音乐,那音乐好听极了。我一直琢磨要是沈阳的餐馆放那样的音乐,一定会有好生意。”“玛莎是餐馆的大堂经理,平时没有太多的接触。有一次聚会上,大家一杯一杯的喝酒,我酒量本来就不大,加上喝伏特加又不适应,眼看不行了。玛莎拉着我去跳舞,好让我避开几杯。就是这样,最后还是喝多了。”“玛莎把我送到住处,嘴里叽里咕噜地说着俄文,我当时一句也听不懂。后来她用英语说———“I love you!”,连说了好几遍。这下我听懂了,酒也吓醒了———这才几天的工夫,咋能说这样的话呢?!”“随着日后的逐渐交往,我对玛莎有了更多的了解———她是学物理专业的大学生,父母都是教师;小时候她就知道中国的万里长城和故宫。也许是这种情结才让她对我这个中国人动了心。”   

  依依惜别   

  今年年初,郭立杰的工作签证到期,续签时遇到了“政策问题”,只得回国等待。“回国的车票很难买,餐馆经理找了很多人帮我想办法。车票定下来的那天很突然,我记得那天是2月19日。餐馆为我配的专车司机送来车票时已经将近晚上10点,我马上打电话给玛莎。没等司机去接,她自己开车跑来了……。”“得知我要回国,同行们照例安排了送行酒。那顿酒喝到凌晨4点多。我告诉玛莎,回国后马上办理相关证明和手续,争取尽快再来俄罗斯与她结婚。我们讲好,跟俄罗斯人一样,婚礼时请朋友们到河边聚会唱歌跳舞……”   

  突生变故   

  郭立杰回国后,每周至少与玛莎通两次长途电话,为节省话费,专门购买了电话卡。就在手续办理期间,谁都没有想到的变故发生了———国内发生了“非典”疫情。“无法出国结婚,我的俄文水平又只停留在口语上,长途电话便成了我们沟通的最好方式。电话中的交谈毕竟是有限的,到后来我产生了一个想法———把我对玛莎的思念写下来。”   

  从动笔开始,郭立杰每天要写近1万字。为不耽误孩子学习,每天晚上等孩子休息后,挤在狭窄的偏厦里写到第二天天亮。慢慢地,稿纸越积越多,郭立杰用文件夹一一装好。到最后,竟写出了洋洋30万字!   

  父子情深   

  “出书、申报世界纪录……这都是儿子的主意;儿子跟我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可出国回来我发现他一下子长大了,是个大人了。”   

  面对父亲的举动,郭立杰19岁的儿子表现出令人意外的成熟———“我爸遇上喜欢的人是好事,玛莎要来沈阳更好,我爸要是出国结婚我也支持。我现在在学绘画,等将来学成了,我也想到国外闯闯。我爸也是这么想的!”   

  在郭立杰不足6平方米的房间里,除去一铺炕,便是一张堆满稿纸的老式办公桌,剩下的空间摆放的是两座石膏像———那是儿子学画时临摹的模特儿!由于空间太小,郭立杰的30万字是以“侧身”的坐姿写完的!   后记:采访中,郭立杰几次强调,他爱玛莎的那份真诚、热情用郭立杰的话说,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社会越发展,生活越简单,我讨厌把任何人和事都复杂化……”。   

  采访结束时,郭立杰即兴写了一首诗:假如面对生活中百分之九十九的黑暗,我依然不愿告别生活,因为我期待着那百分之一的阳光;假如面对生活中百分之九十九的欺骗,我依然不愿放弃生活,因为我期待着那百分之一的真诚;假如面对生活中百分之九十九的冷酷,我依然走向生活,因为我期待着那百分之一的热情!   

  相关链接:吉尼斯(中国)申报中心表示愿为郭立杰申报“世界最长情书”   

  在看到郭立杰这个普通人的“纪实作品”后,记者与辽宁教育出版社吉尼斯(中国)申报中心取得联系,探讨该项作品有无申报的可能性。   

  吉尼斯中心主任唐日松明确表示,欢迎郭立杰前来申报,中心将尽快向英国总部递交相关资料,希望能获得“世界上最长的情书”认证,同时中心全体职员为郭立杰与玛莎的跨国爱情献上最衷心的祝福。“吉尼斯是普通人的纪录,任何一个凡人都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吉尼斯大家族中的一员,它的娱乐性和参与性超越了其它功能。”唐日松的这番话介绍了吉尼斯的宗旨,结合郭立杰的“作品”更给人以启示———最最平凡的人,最最普通的喜怒哀乐,只要用心去体味,都可能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快乐,而那份快乐正是每个人心目中属于自己的“吉尼斯”!

稿源 沈阳日报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