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都市观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最大开放式文化公园——银河公园开园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05 14:45
 

 

  银河公园开放 张立昌题写园名

  北方网消息:从天津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获悉,天津最大的开放式文化公园—银河公园近日对广大市民开放。银河公园落成开放之际,就迎来了首届中国雕塑精品展·天津展在此公开展出。

银河公园全景图
银河公园满月塔
满月塔吸引许多游人嬉戏

  坐落地点:银河公园坐落于河西区友谊路以东、乐园道以南、越秀路以西,总占地面积19.89万平方米,可使用面积17.14万平方米,为一座半下沉式全开放式公园,它与天津大礼堂、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相望,与天津博物馆融为一体,珠联璧合,蔚为壮观。

  名称由来:银河公园的命名源自“天津”是“银河”的别名,在屈原的《离骚》中有“朝发轫于天津兮”;该名称既富于时代气息,体现出天津大发展的恢宏气势,又与整个公园日月星辰的设计理念相得益彰。银河公园的落成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富有浓郁文化品位和时尚风情,洋溢着现代气息的综合性大型文化公园,是广大市民文化、娱乐、休闲、健身、观光的理想场所,将为天津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增添又一亮点。

银河公园示意图

  数字象征:细心的市民在漫步于银河公园如画美景,徜徉在艺术氛围中时,不经意间你会发现银河公园三个状如月亮的满月、母月、子月构成的三天月广场(三),高50米的满月塔(五),公园里八个功能各异的小广场(八)以及公园内璀璨的万盏明灯等公园主景,满月塔和中心湖形成“十”,浑然天成的“三五八十”的有趣数字,是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历史记录,反映了广大市民对“三五八十”四大目标的提前实现给天津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的真切感受,表达了全市人民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目标,开创天津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力量。

  设计新颖:银河公园设计新颖、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充分满足了广大市民大到高雅艺术欣赏、小到健身娱乐休闲等的不同需要。银河公园主要由三天月广场、星辰广场和仙客来广场共同组成。三天月广场位于整个公园的中心位置,总面积2.99万平方米,由满月塔、满月湖、母月穹顶、子月穹顶、母月广场、子月广场以及中心广场构成,母月广场、子月广场比邻而居,相映成趣;母月穹顶、子月穹顶由特制玻璃组成,总面积分别为2200平方米和6000平方米。夜晚,母月穹顶、子月穹顶内设的13000多只冷阴极发光管一齐打开,令穹顶似两弯弦月闪闪发光,美不胜收;满月湖面积1960平方米,湖中矗立着作为银河公园象征的满月塔,塔高51.25米,共15层,配以长空利剑灯,形成整座公园的制高点,游人可沿双重螺旋式楼梯攀登到塔顶凭高远眺,一览公园美景。星辰广场总面积2.87万平方米,是由三天月广场呈放射状延伸、扩展出来的广场,通过铺设的放射形灯饰,来营造出星光灿烂的氛围,此外,星辰广场还将在外周设置造型别具一格、新颖时尚的动感雕塑,为天津的文化氛围提供了一个大型的展示空间。仙客来广场总面积6.01万平方米,由假日广场、绿荫园和环绕广场周围每个面积为407平方米的童趣园、太极园、梨园、艺苑、英语角以及健身园等小型广场组成。假日广场面积为7283平方米,错落有致的花坛和矮树环绕广场周围,为游人提供了宜人的娱乐休闲空间。此外,仙客来广场的绿化也独具特色,在放射状的栅格上,矮树的植树池和花池交错布置,错落有致的花坛和矮树环绕于内设的小广场周围,树坛和花坛按分区设置,每个分区采用不同的树种和花种,使广场展现出鲜花盛开、四季长绿的景观,为游人提供了别有情趣的休闲之所。绿荫园在大片绿色草坪上,种植了各种树木,形成了大型的植物群落,犹如一片绿洲环绕整个广场。

  花团锦簇,灯的海洋:白天,银河公园美景如画、花团锦簇、绿草如茵,精品雕塑点缀其间,令人目不暇接,洋溢着艺术、文化的气息,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入夜,华灯初上,整个银河公园变成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满月塔的长空利剑灯,时而舒展开来,光芒四射,时而聚集一点,直指苍穹,象征着天津人民意气风发、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气魄。公园内万盏彩灯,犹如满天繁星,光彩熠熠,流光溢彩,恰似九天银河飞落人间,人在其中恍如仙境一般。夜幕下星光灿烂的银河公园与五光十色的天津大礼堂、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津博物馆、水晶宫大酒店、万顺大厦等周围建筑交相辉映,构成现代化大都市的绚丽夜景,使人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

  银河公园的落成开放,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三件事”,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进一步增强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改善城市环境,美化城市景观,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展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特色和风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郭剑洪  通讯员/杨仲义)

稿源北方网 编辑:郭剑洪
中国雕塑精品展著名参展雕塑家简介:于庆成   03-11-01
中国雕塑精品展著名参展雕塑家简介:陈文令   03-11-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