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中组部学习《条例》检查:用人不正之风仍有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11 09:03
 

 

  为了推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前不久,中央组织部派出5个检查组,对河北、山西、黑龙江、辽宁、山东、河南、云南、广西、陕西、宁夏等十省区和科技部、建设部、水利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等五部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近日,中央组织部印发了检查情况的通报,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条例》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继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把《条例》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通报指出,《条例》颁布以来,十省区和五部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管理监督机制为重点,在深入学习宣传、坚持用人标准、严格执行程序、完善选任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得到干部群众的肯定。

  一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结合,提高全面正确地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条例》颁布后,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对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普遍进行了《条例》知识培训,从而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

  二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一些省区针对有的地方在用人上曾经出现的问题,强调要大力提拔重用政治可靠、埋头实干、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并以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为契机,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选人用人,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贯彻落实《条例》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相结合,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各地各部门对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在对已有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的同时,扩大了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竞争上岗的范围,普遍实行了干部考察预告制和任前公示制,加大了干部交流的力度;积极探索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在解决干部“能下”问题上取得了一定突破。

  四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建立健全干部管理监督机制相结合,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各地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要求,认真开展《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一些违反《条例》的行为,进行了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

  五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开展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推动组织部门的自身建设。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在开展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把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条例》作为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讨论,进行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努力把公道正派的要求落到实处。

  通报同时指出,各地各部门在学习贯彻《条例》方面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有些领导干部还不熟悉《条例》;有些单位执行《条例》不够严格;有的地方和部门仍然程度不同地存在着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把《条例》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第一,要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地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地把学习好《条例》作为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真正熟悉和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自觉地按照《条例》的规定办事。组织(人事)部门对《条例》要坚持带头学、深入学、经常学。在当前开展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要把《条例》作为重要教材,进行专题学习,掌握坚持公道正派的本领,为党和人民把好选人用人关。要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真正把党的干部政策交给群众,真正落实好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要做好与《条例》相关的配套制度建设工作,同时注意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统一性,把重点放在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上。

  第二,要狠抓落实,切实解决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行认真分析,找准问题发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要严明纪律,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条例》规定的行为,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第三,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要把定期集中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结合起来。明年,中央组织部还将组织检查组,对部分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贯彻执行《条例》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同时,对一些地方和部门进行抽查。要把上级检查与自我检查结合起来。各地各部门每年要对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进行自查,并将情况报告上一级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把贯彻执行《条例》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要把组织检查与群众监督结合起来。积极探索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加强和改进举报受理工作,对群众反映和举报的问题,必须严肃对待,认真调查处理。要把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用人上的监督检查,尤其要重视对县(市)委特别是县(市)委书记在选人用人方面的监督检查。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