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专家称明年南亚东南亚中东最可能发生恐怖袭击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11 11:35
 

 

  据美联社报道,星期二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网络已大部被摧毁,但是极端穆斯林恐怖分子所构成的威胁仍然很严重,而且正变得越来越难以发现。

  以伦敦为基地的“风险控制集团”称,可能会对在其国内运作的西方商业利益构成中等威胁程度的国家已上升至71个,有14个国家由低风险上升至中等程度威胁国家。“风险控 制集团”是为商业公司提供安全建议的一家私营咨询公司。

  根据该公司报告,许多中等威胁程度的国家都位于海湾地区,包括沙特、科威特、巴林、阿曼和卡塔尔。由低风险国家上升至中等威胁程度的国家包括泰国、玻利维亚、摩洛哥。发表这一报告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公司评估在世界各地经营的安全风险。

  被认为是“安全风险极大”的国家从两个国家增长为三个国家,这三个国家是索马里、利比里亚、布隆迪。

  这一报告主要对社会和政治不稳定以及恐怖主义构成的风险进行研究,在报告全文发表前公布的报告摘要没有列出低风险国家,但据认为这些低风险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西欧的大部分国家。

  报告的作者之一奥塞尔称,全球反恐努力,包括“911”袭击事件的主谋哈利德的被捕已经使“基地”组织恐怖网络遭到重创。他说:“911时存在的基地恐怖网络实际已经不存在了,它的大部分组织结构已被摧毁了。我们现在开始看到的是那些恐怖分子更加绝望的活动,有时他们协调他们的恐怖活动,有时他们不进行协调,但他们都受到基地组织榜样的鼓舞,都在进行恐怖袭击。因此我们可以注意到,威胁正变得越来越难以确定,也越来越难以被提前发现。”

  但是,拉登仍然在逃,也不是所有人对基地组织实力的评估都持相同的意见。沙特官员们认为,上星期六在利雅德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就是由基地组织实施的。有17人在爆炸事件中身亡。美国副国务卿阿姆蒂奇星期天说,他个人确信是基地组织实施的这次爆炸,他说打击基地组织的斗争将是一个长期的斗争。

  奥塞尔称,恐怖分子将攻击目标集中于民用目标以及世界上许多地区存在着强烈的反美反西方情绪,表明发生新的恐怖袭击事件的风险是很高的。

  报告注意到美国或者欧洲仍然有受到恐怖袭击的风险,伦敦也被列入中等风险名单。由于雅典将举行奥运会,雅典也被列入中等风险城市名单。

  报告称,尽管西方国家是恐怖分子优先袭击的目标,但是与一些国家相比,恐怖分子很难在西方国家开展活动。奥塞尔说,“我们预计在2004年最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地点将是中东、南亚和东南亚。”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