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子弹冲锋枪甚至护照--战后伊拉克什么都敢卖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11 13:20
 

 

  据路透社报道,如果你想买一把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浴室的瓷砖、安非他明、一本伊拉克护照或者一双新鞋子,那么你应当到伊拉克南部的一个地方去,在那里你所有的购买欲望都可以得到满足。

  巴士拉的旧市场位于巴士拉市警察局和一间清真寺之间的一片空地上,这个市场看起来好像不受任何权力的管制,也不对任何权力感到担忧。这里现在是被盗物品的总销售地。 在市场的尽头,你可以看到在巴士拉失守后人们洗劫公共建筑物时所抢到的所有物品。最好的东西早就不见了,现在商人们销售的东西已只剩下一堆木制的门框、计算机零部件、办公室家具和一些从墙上和浴室凿下来的瓷砖。接下来的则是从被盗或者故障车辆上拆下来的汽车零部件、车镜子、发动机部件。

  哈西姆低声说道:“阿里巴巴,都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伊拉克人称呼小偷的用语。哈西姆说,他对战后巴士拉小偷小摸现象的猖獗感到震惊。但是,他伯父的汽车需要一个新的风扇皮带,而他在别的地方根本不可能找到在这里这么便宜的零部件。

  他用反感的眼神看着摊主说:“他们从我们这偷走这些东西,我们还得从他们手里买回来。这就是我们经济运行的方式,这里没有政府,没有法律去制止他们,我们又能作什么呢”

  相对来说,在街道之外坐在泥中的老年女乞丐和叫卖糖果的儿童从事的是这个市场比较正当的生意。

  在有宝石装饰的刀具和银器旁边放着数堆子弹、贝雷塔手枪和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据说在市场上也可买到手榴弹和机枪,但不在市场上公开出售。

  摊主报价说,一把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售价为150美元,哈西姆说他能够以不到100美元的价格买到一把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

  药品相对来说要便宜得多。安非他明、安定、伟哥、止痛药都以每板250第纳尔(12美分)的价格出售。这些药品许多来自在战后被洗劫的医院和药店。巴士拉人说,萨达姆敢死队队员都配发了安非他明,后来就出现在市场上的药摊上了。

  不管这些药品的出处如何,这些药品正在使巴士拉的年轻人服用药品上瘾。援助组织“挽救儿童”的调查表明,60%的伊拉克年轻人经常服用在市场或者在街上买到的药品。

  药摊的摊主纳伊姆说,他原来为市政府工作,由于战争他失业了。他不知道他销售的是什么药品,也不关心谁来买这些药品,因为这只是为了生存而已。

  控制巴士拉的英军和他们训练的伊拉克警察已对市场进行了多次突袭行动,以制止药品和武器销售。但是在这个由于萨达姆国家机构倒台而造成数万人失业的城市里,英军和伊拉克警察很难控制这一市场,纳伊姆说:“我作这一行是为了养活我的孩子,只要他们还需要食物,我就将继续作这一行。”

  在市场的尽头,经过一排出售假冒名牌服装、鱼和肉摊后,你可以看到一个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小摊。巴士拉新的护照办公室就在这个小摊上。穆罕默德和他的两个助手经营着这个小摊。上个星期,穆罕默德获得了60本从市官方办公室抢来的伊拉克空白护照。这些伊拉克空白护照只需要填写上持护照人的详细情况、照片和官方印章后就可以生效,而穆罕默德有两个官方印章。

  伊拉克的美国临时当局已宣布,所有在战争开始后签发的伊拉克护照无效,但穆罕默德的客户对此并不关注,穆罕默德说,他的一些客户用这些护照已顺利到达科威特、约旦和叙利亚了。这些护照每本售价为200美元,穆罕默德说,他只剩下13本护照了。

  当他正在谈论自己的新生意时,一名客户拿着照片和钱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位自己任命的移民官员仔细地写下了他客户的名字和详细情况,一群伊拉克人则带着羡慕的表情看着他填写护照。看来,在巴士拉旧市场上出售的所有商品出中,提供一条出道是最受人欢迎的商品。(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