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美国少年连环杀手受审 其母泣求刀下留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11 17:26
 

 

  从11月10日起,美国一家法庭开始审理在华盛顿地区连续制造十起枪击事件的18岁少年李.博伊德.马尔沃。同一天,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了马尔沃的妈妈,她流着眼泪呼吁法庭刀下留人。这也是她在儿子被捕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也许她见不到儿子了

  尤娜·詹姆士拿起手机,打开声音邮件箱,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她将手机拿到耳旁,眼里闪着泪光。电话里传出一个轻柔的声音:“你好,妈妈,我是李,非常想给你打电话。我爱你,自己保重。下次再联系。”这是尤娜的儿子8月份给她的留言。

  也许谁都无法相信说出这般谦恭话语的人竟是一个被指控犯有十恶不赦罪行的人!他就是李·博伊德·马尔沃――尤娜·詹姆士18岁的儿子。当然,尤娜·詹姆士也很难相信自己记忆中一个温文尔雅的男孩竟然会被指控为一个冷血杀手!

  李·马尔沃被指控是两名“华盛顿地区狙击手”之一,他和穆罕默德一年前曾搅得华盛顿特区的美国人惶惶不可终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10个人在他们的枪口下丧生,6人受伤。自从儿子一年前被捕后,尤娜只跟他通过两次电话。今年8月,儿子打电话来时,尤娜正好不在家,事后,她的精神差点崩溃。不过感谢上帝,她还与儿子保持着这么一点联系。尤娜清楚,也许她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儿子了:因为如果在10日开始的审判中被法庭判定有罪,他可能会被判死刑。

  她知道有大量的证据证实自己的儿子有罪,不过她依旧认为一切还没结束。她同意美国广播公司(ABC)前来她的家乡牙买加首都金斯敦进行采访,因为她说那里的人并不知道她儿子的事情。尤娜说:“他要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不过我唯一的心愿便是,保住他的命(不要判他死刑)。”

  后悔认识穆罕莫德

  李·马尔沃出生在犯罪丛生的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在他出生后不久,他父亲就抛弃了他。尤娜说她为别人做针线活,以此来养活自己的儿子。尤娜回忆说:“他一直是一个守规矩的孩子,即使是在与成年人和其他孩子在一起。”

  不过尤娜在金斯敦郊区帕特莫尔的一个邻居桑德拉·泰勒却回忆说,马尔沃小时候的家庭生活并不愉快,他是在母亲和继父的争吵中长大的。泰勒的女儿是马尔沃的小学同学,那时他们经常在一起玩。不过泰勒又说,当时马尔沃身上也没有显露出今后会出现严重问题的苗头。

  然而,一切在1999年发生了变化。那一年,尤娜带着儿子到加勒比海的安提瓜岛谋生。尤娜说,她到那里就是为了过上好日子。尤娜在安提瓜岛搞到了一些能够让她非法进入美国的伪造文件。这些文件是她花1500美元从约翰·艾伦·穆罕默德手中买来的。42岁的穆罕默德就是马尔沃的那名同伙,如今也正在接受审判。现在再谈到穆罕默德时,尤娜真是后悔不已:“我真希望我不认识他。正是认识他以后,才招了这么多麻烦。他是个魔鬼。”

  马尔沃的辩护律师说,他们计划在法庭上辩护时,会提到马尔沃受到穆罕默德思想的严重毒害,导致他出现精神问题的事情,希望以此来减轻马尔沃的罪行。尤娜否认了有关她离开安提瓜岛,偷偷溜进美国,抛弃了自己儿子的报道。她坚持声称自己将儿子留给朋友照顾。

  不过事实却是,在尤娜离开安提瓜岛后的几个月里,马尔沃一直与穆罕默德生活在一起。他好象在穆罕默德身上找到了自己长期渴望的父亲形象,两人开始以父子相称。不久马尔沃皈依伊斯兰教(穆罕默德10年前便开始信仰伊斯兰教),后来也不再去学校上课。尤娜说,自己的儿子从此好象中了邪,对穆罕默德言听计从。

  尤娜说:“我和儿子过去也有一些小问题,这也是所有孩子都会面临的问题。可自从穆罕默德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后,我和儿子之间才有了严重的问题。以前从来没有过。”几个月后,马尔沃也来到了美国与尤娜一起生活,然而数周后,他又跑到华盛顿州与穆罕默德生活。尤娜说,她四处寻找自己的儿子,而且她试图警告华盛顿州贝灵汉市的警察,由于儿子深受穆罕默德的影响,所以正处于危险之中。

  尤娜说:“我到了那儿(警察局),告诉他们我儿子有危险,他现在和这个人(穆罕默德)在一起,我需要帮助。可为什么他们不对我所说的话展开调查?”但贝灵汉市的警察否认尤娜曾找过他们谈过话。不过尤娜却坚持声称她确实找过贝灵汉市警察局。

  且不管尤娜是否找过警察局,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在她的儿子与穆罕默德在一起时,尤娜却一直在贝灵汉市生活。尤娜说,当美国各大媒体都充斥着“华盛顿狙击手”的新闻时,她和其他所有美国人一样感到震惊。

  然而,有一天她的电话响了。尤娜说:“我接了电话,对方是我的移民律师。她说,‘对不起,尤娜女士,告诉你一个坏消息,你有麻烦了。我问,‘怎么了?她回答说,‘李出事儿了,我问,‘李?她说,‘是的。我当时就好象掉进了万丈深渊。我说,‘不可能是我儿子。她回答说,确实是他。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一下子就失去了知觉。好多天过去,我无法用语言描述我当时的感受。我感觉我自己跟那些死去的人(指被她儿子谋杀的受害者)没什么两样。虽然我还活着,但我却要承受着所有死人才要承受的痛苦。我感觉我的灵魂已经远离我的身体。”

  作证的条件是见儿子

  在马尔沃被捕后不久,尤娜也被遣返回牙买加。她说她知道马尔沃罪孽深重,但她要人们理解马尔沃所受到的穆罕默德思想的毒害。她说:“我不是为所发生的一切找借口,可这一切都应归咎于他(穆罕默德)对马尔沃的严重影响。不可否认,马尔沃参与了谋杀,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他都罪有应得。然而是穆罕默德一手将马尔沃推向死亡的深渊的。”

  一周前,审判穆罕默德的法庭要求尤娜到美国作证,然而就在她登上从牙买加飞往美国的航班前几分钟,尤娜忽然像疯了似的,不肯登机。尤娜说她害怕在美国受到责难,同时还希望得到她能见到自己儿子的保证。虽然尤娜说她现在仍旧害怕,但她说她会去美国为自己的儿子辩护。不过据ABC了解到的情况,马尔沃的辩护律师已取消让尤娜出庭作证的计划。

  尤娜说她现在感觉度日如年,每天都在遭受折磨,有时甚至想自杀。她说已经没有什么事能支撑她继续活下去。而手机语音信箱中儿子的留言是她为数不多的精神支柱之一,她每天至少要听两次。留言说:“好了,再见,永远爱你,李。”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