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1.8亿资产一夜间换主人 海南亿万富翁亡命天涯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24 09:40
 

 

  仅仅因为一个人的举报,所有家产一夜间换了主人,自己从亿万富翁变得一文不名,不得不亡命天涯,这样的事听来像是一出电影,然而它却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事。

  在海口市郊区,有一家民营资本与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合资的石油加工企业。主要的个人投资者叫蔡宝银。经过15年的努力,这家企业由小到大,目前年产值达到了4亿元人民币。

  但正在公司业务如日中天的时候,2000年11月,海口公安局接到举报,一个叫黄汉民的人声称,他代表政府机构对该公司进行投资,目前该公司个人拥有的资产为国有资产。之后,蔡宝银等人的个人资产被公安机关交给了举报人黄汉民,而有亿万身家的蔡宝银一家只能离开海南省,亡命天涯。

  去年末,当时负责此案的海口市公安局副局长丰凯因其他案件被逮捕,蔡宝银一家再次向政府有关机构申诉,海口市公安局重查此案,发现当初的判决疑点重重。

  目前,原来的举报人黄汉民被公安机关监视居住,民营资产暂时由中海油代管。但是,黄汉民已在接管公司三个月内,采用洗钱的方式,将公司帐面上的6350万现金占为己有。价值3000多万元的一万多吨库存油也被盗卖一空。

  1.8亿如何一夜间被夺

  1.8亿元,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小数目,却能在一夜间被人夺走,这实在让人难以置信。记者就此采访了当事人蔡宝银。

  这里就是当时这家公司的办公地点,现在已经人去楼空。蔡宝银从这里被公安机关带走后,由于害怕进监狱,48小时内,她就自认有罪,交出了自己的财产。

  蔡宝银所说的丰凯就是因其他案件,目前已被司法机关逮捕的那位公安局副局长。而蔡宝银当时就是在丰凯的命令下,给财务人员打了电话。

  在海口市公安局,现在负责此案的办案人员承认,当时办理此案不够严谨。

  案件重查过程并不复杂

  这个当初让蔡宝银投告无门的案子,今天由公安机关重查时,却并没费太多周折,办案人员很快就否定了三年前黄汉民举报蔡宝银的材料。

  黄汉民提出的投资证据有四项,其中第一项是于1993年从农业银行海口秀英港分理处向蔡宝银划出100万元人民币。

  海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继军:"秀英港分理出是1994年才成立的,黄汉民却举证说1993年从这里打入款项。"

  黄汉民的其他三项投资证明,很快也被公安机关一一否定。同时,司法鉴定部门发现,黄汉民接管公司后,疯狂洗钱。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黄汉民是否贿赂了执法机关,但是当初公安部门未按程序将资产交由法院处置,不符合正常的程序。

  黄汉民已被公安机关监视居住,海口市公安局向检察院提交的起诉意见书中,建议对黄汉民以诬告陷害罪和非法侵占他人财产罪,提起刑事诉讼。

稿源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