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郑州两男童进防空洞后失踪 数百人搜救未果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24 09:40
 

 

  地下24米搜寻失陷男童

  “我的孩子丢了!别人看到他和自己的小伙伴进了防空洞,之后就再没有出来,我们找了一夜也没有找到!”22日晨9时32分,国棉一厂职工柳女士报警。市消防支队、市交巡警支队、中原区公安分局、交巡警二大队、市人防办公室、120急救中心组成联合指挥部,在一些了解防空洞构造人员的带领下,共派出110余名警力,300人次进入地下24米的防空洞搜寻,搜寻面积南至棉纺路,北至国棉六厂北墙,西至秦岭路,东至桐柏路,历时12小时,至今未找到两个男童的下落。

  报警两男童进防空洞再没出来

  22日晚11时,一棉职工柳女士报警:4个小时,她听说9岁的儿子司海龙和其他孩子进入一棉生活区西四街东侧原一棉招待所的防空洞内玩,其他孩子陆续出洞回家了,没有人看见司海龙和同他一起进洞的六年级同学王飞出来,两个孩子很可能还在防空洞内!因为情况不确定,警方让柳女士向亲朋打听寻找,有情况及时报警。寻找一夜未果,柳女士于23日晨9时32分再次报警报案。

  搜救6次搜救未见孩子踪迹

  23日晨8时35分,接到报料,本报记者立即到达事发地,位于一棉生活区西四街东侧原一棉招待所的地下防空洞口。由于施工,原本封死的防空洞口被挖开。

  8时30分开始,由孩子家长、社区巡防队员、国棉一场保卫人员组成第一批搜救人员,从孩子进去的洞口进入防空洞寻找,20分钟后一行人空手出洞。

  接到报警后,8时35分,交巡警赶到现场。9时40分,厂区巡防队员和交巡警再次下洞进行直线寻找,20分钟后,因为洞内通道繁多,人数有限,又没有工具,他们只能空手而归。

  因为洞内空气稀薄,搜救人员搜寻极其困难,警方在防空洞内向119求援。9时55分,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交巡警和司海龙的父亲组成第三批搜救人员,10时整,记者和他们一起进入防空洞,这一次依然没有收获。

  此时,中原区公安分局、市交巡警支队、市人防办、一棉、国棉六厂、秦岭路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领导迅速汇集到事发现场,并组成了临时搜救指挥部,并制订出详尽的搜救方案,同时派出第四批搜救人员,记者随同他们一起进入防空洞。

  10时5分,市120指挥中心接到险情后,立即指派离现场最近的市中医院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出动两辆国内装备一流的急救车。

  防空洞内地形复杂,空间小,搜救极为困难,搜救人员出来后,都是一身泥土。中午12时当四批入洞救援人员都无功而返时,临时指挥部抽调刑侦支队警犬大队前来增援,3只训练有素的寻踪犬赶到现场。经过警犬进入防空洞内搜寻,14时5分,警犬仍未搜寻出孩子的踪迹。截止到此时,交巡警、公安分局、119消防人员共出动了110名警力,共有300多人次入洞搜救。

  至今14时,所有参加搜救的警力都粒米未进,还在原地待命。司海龙的妈妈抱着孩子照片一直站在孩子入洞的洞口,司海龙的姥姥拉着民警的手泪流满面。

  20时,已对防空洞进行了11个小时的搜寻还未发现孩子的踪迹,临时指挥部决定,让70余名交巡警在20多名对防空洞熟悉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用一个小时时间,对防空洞进行最后一次拉网式搜查。并对孩子可以在的全部地方进行了搜寻。结果还是没有找到孩子的任何消息。21时,临时指挥部结束了地下搜寻,并作出决定,在全市所有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协助查寻两个孩子。并把两上孩子的情况用短信形式传呼到各个交巡警的传呼机上,一旦发现情况,随时向110汇报。

  调查施工方多次挖开防空洞

  一棉保卫处李处长介绍,郑州市的防空洞大多是在1964年前后开建的。位于一棉生产区和生活区的地下防空洞,是由三层立体防空洞组成的,离地面最近的有8米,离地面最远的为24米,总长度在20公里左右,洞内弯道多,且岔道多。防空洞内的声控照明设施已于10年前被拆除,10多年来出入口也封死了几个,10年来一棉下边的防空洞几乎无人进去过。

  警方对施工方进行了调查。一棉党委副书记魏玉生说,11月上旬,施工方就曾挖开了一段防空洞,一棉让民工把它堵了起来。可22日上午,他们又挖开一个早已封着的洞口,并且没有对洞口实行封闭。23日下午3时,施工方经理在秦岭派出所接受调查。

  8:30第一次入地搜救

  8时30分,社区巡防队员于庆海与司海龙的父亲,以及国棉一厂安全保卫处的几名人员一起进入防空洞。4人进洞后,由于没有相关设备,搜救工作很快便无功结束。

  9:35第二次入洞搜救

  8时35分,交巡警二大队两位民警赶到现场,并将情况通报给110指挥中心和大队领导。

  9时20分,宋绍明大队长带领70多位交巡警赶到现场,进行搜救。交巡警支队、中原公安分局、市人防办领导赶到现场进行指挥搜救工作,并迅速成立临时搜救指挥小组。

  10时,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随时对遇险人员进行抢救。

  9时35分,数十位民警进入防空洞,进行搜救,但是,半个小时后,他们也遭遇到呼吸困难问题,被迫返回地面。临时搜救指挥小组决定,向消防部门求助。

  10:00第三次入洞搜救

  9时40分,市消防支队第四中队12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迅速对防空洞进出口情况进行了调查。

  10时许,记者跟随4名消防人员全副武装进入防空洞。设备是有了,但是,由于对地形缺乏了解,在经过40分钟的搜救后,始终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无奈之下,消防人员只好返回到地面。

  11:00第四次入洞搜救

  虽然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但是搜救工作绝不能停!11时,交巡警再次进入防空洞,进行搜救。

  搜救指挥小组决定向警犬大队求助。

  11:36第五次入洞搜救

  就在第四批人员进洞后,交巡警三大队的搜救人员也迅速集结完毕,并进入洞内协助搜救。

  12时10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大队三只警犬进入现场,协助搜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救,依然没有发现失踪孩子的踪迹。15时30分,搜救人员带领警犬返回地面。

  在此期间,秦岭路派出所民警对附近的网吧、游戏厅、书店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摸查,但是,还是没有失踪孩子的消息。

  17:00第六次入地营救,3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失踪孩子的踪迹。搜救工作陷入了僵局。

  20时30分,临时搜救指挥小组再次召开会议,协商以后的搜救方案。

稿源 郑州晚报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