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美国华盛顿侨学界人士呼吁美政府明确对台政策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24 09:40
 

 

  在台湾当局借“公投立法”推动“台独”之际,美国大华盛顿地区侨学界人士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行,呼吁美国政府应当明确其对台政策,不要给“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助长其气焰。

  大华盛顿地区多个华人社团二十二日分别举行座谈会,发言者纷纷抨击台湾当局以“民主”之名,行加快“台独”步伐之实。许多人指出,十三亿中国人和全世界华人绝不愿意 看到“台独”引发战争的局面,如果“台独”势力一意孤行,终将难逃历史罪人的骂名。

  在华盛顿侨学界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华盛顿大陆大专校友联合会名誉会长吴大为说,普通百姓总是希望安居乐业,但国家尊严和统一高于一切,世界上任何国家和民族都不会容许分裂行为,美国这样,中国也是如此。因此,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要明确,利用台湾问题牵制中国的做法是危险的。陈水扁应当悬崖勒马,否则将承担历史罪名。

  华盛顿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穆毅锐指出,从历史看,台湾的归属问题不容置疑,美国对一个中国也没有异议;从现实看,影响中美关系的最大问题就是台湾当局打着“民主”的幌子推动“台独”,而美国在这个问题上政策含糊不清,甚至偏袒台湾,会给自己带来更多麻烦;从未来看,希望中国政府要动真格的,统一要有时间表。

  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联合会名誉主席靳波呼吁,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应当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更加直接地把自己反对“台独”、盼望统一的意愿和心声告诉给美国民众,告诉给美国主流媒体,让美国人民知道台湾问题对于中美关系、对于中国人民的重要性和敏感性。

  在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陶陶时事社当天中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会长黄企之抨击:阿扁上台三年,倒行逆施,台湾“下沉”。为了大选,他鼓动“公投”,鼓吹“台独”。“公投”将导致“火烧”台湾,“火烧”两岸关系,“火烧”中美关系,“火烧”世界和平。

  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李哲夫强调,如果把海内外所有有权参与决定台湾前途的中国人都算在内,反对“台独”的人占压倒性多数。陈水扁之流搞“台独”不仅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也给美国制造麻烦。以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的生命财产做赌注,是没良心、没眼光的赌棍行为。

  华盛顿和统会副会长吴惠秋认为,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刚柔相济。针对最新的形势,中国国台办的表态和反应是很正常的,是一个预警信号。陈水扁为一人之私、一党之私,不顾台湾人民的利益,推行“公投”,是在玩火,是行不通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退休教授沈己尧指出,“台独”势力搞“公投制宪”是其走向“独立”的最后一环,将触动“底线”。如果台湾独立,解放军动武,全中国人民不会反对;美国也不大可能出兵帮助台湾。希望台湾人民要理智地投票,不要被陈水扁的煽动左右。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中国问题专家金义敢表示,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有能力应对台海紧张局势,而中国近年国力增强,筹码增加,处理内政外交更加成熟,只要全中国人民警觉起来,陈水扁之流就掀不起大风浪。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