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莫斯科卢蒙巴大学大火目击:大楼成为炼狱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24 19:31
 

 

  11月底的莫斯科寒气袭人,到了深夜,位于莫斯科西南区的卢蒙巴人民友谊大学白天显得分外清静,6号预科学生宿舍楼仍有几个窗户亮着灯光,这里住着来自许多国家的留学生,生活习惯千差万别,但利用周末最后一个夜晚,尽情地放松一下,则是各国留学生的普遍选择。

  到凌晨2点前后,学生们基本上都进入了梦乡。来自佛得角的留学生西尔维奥.费尔南德斯突然被一阵浓烟呛醒,睁眼看到房间里满是烟雾。他跑到门口处想打开灯,可是灯不亮!再打开房门往外一看,一阵浓烟扑面而来。“起火了!”,费尔南德斯用俄语大声喊了起来,同时想冲到楼下去。

  然而,此时的大火烧得正旺,将整个楼梯出口死死封住,如果他不把房门关紧的话,大火很快会烧进他的房间。逃生之路只剩下窗口了,他跑到窗前想跳下去。费尔南德斯住的是二楼,跳下去即使摔伤,也不太可能致命。让他惊喜万分的是,他把脑袋伸出窗外之际,竟然看到墙下就放着一个梯子!他来不及自己庆幸该当活命,赶紧顺着梯子逃出宿舍楼。

  费尔南德斯回头一望,眼泪涌了出来:五层高的预科学生宿舍楼整个儿变成了一个火的地狱,很多房间一个劲地往外冒浓烟。宿舍楼里的学生全都惊醒了,然而,大楼是从二楼烧起的,安全通道被切断。住在楼层低的学生接二连三地跳到楼外。可三楼以上的学生只能趴在窗台上眼睁睁地看着他人逃生,自己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有人打了火警电话,估计消防车很快就能赶到,但大火无情,而且越烧越猛,很快就烧到了五楼,烧进了一个又一个房间。学生们再也坚持不住了,大火近在咫尺,不跳楼就等于死亡。于是,费尔南德斯看到了他一生中最残酷的一幕:有学生哭喊着从四楼、五楼的窗子跳下去,而下面没有任何任何安全措施。有人坠到地上后就一动不动了。虽然灯光昏暗,但地上是厚厚的积雪,费尔南德斯仍然可以清楚地看到摔死摔伤的学生的鲜血把白雪染红。

  事后,他惊恐地回忆:“大火都烧了两个小时了,我看到还有人在楼上从窗子里探出身子大呼救命。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恐怖的场面。”

  来自利比里亚的学生理查德.马洛比表示:“大火蔓延得太快了,有些人跳楼后摔伤,有些人被烧成重伤。提前逃出来的学生加入到救援行列,帮着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他解释说:“大火是从二楼烧起来的,所以,上面几层的学生根本没法逃生,只能跳楼。”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